close

05
「都趴下!」Loki用中文大喊,順勢將Thor拉下椅子,玻璃破裂的聲音與飛濺的碎片驟雨似的打了進來,張起靈腿一踹,踢翻了桌子,朝他們飛來的尖銳物咚咚咚咚,全給釘進紅木桌面,昂貴的骨董桌變成箭靶,替眾人承受了被插成刺蝟的命運。
但攻擊可沒有那麼快結束,隨之而來的靜默宣告了接下來登場的是哪類型的武器,果然,窗外傳來瞄準器的閃光,Loki咒罵一聲,整打算結起防禦壁,Thor卻拉住他,搖了搖頭。
「往這邊!」王老闆胖歸胖,逃跑的速度到是很快,他已經拉開了一塊地板,招呼著眾人往下躲,此時散彈槍的子彈已經打進來了,Thor粗魯地拉過吳邪,將他往地道理頭塞,Loki擋在張起靈身後也跟著下去,三個人半滾半爬的進了密道。
「還能往下走嗎?」Loki擦了擦汗,他是最候一個進來的,地道很窄,他太高大了,整個人幾乎擋住入口。
……底下是我的地下倉庫……不過得要有點光源,否則電子鎖沒有辦法開……」胖子慌亂的摸索著牆上的開關,太黑了,人類的肉眼什麼也看不見,Loki啪一聲彈了一個響指,一團青色的火焰出現在他的掌心。
「他受傷了。」張起靈拉緊吳邪,手上溼濡一片的深色液體還在不斷向下滴,吳邪咬著牙,表情很痛苦,正努力地讓自己的呼吸平穩下來。
……我還好,倒是上面…………的那一個……」還能說話表示情況不嚴重,吳邪按住自己傷口,左後肩中彈,痛歸痛,至少不是傷到要害。
Thor在確認血跡與足印是不是留在地板上,不能讓開槍的人追蹤,放心,人類的槍砲傷不了我跟他。」Loki刻意以中文說話,好讓所有人都了解狀況,他向外再頂開了那道門,Thor正好鑽了進來,時間拿捏的分毫無差,驚人的默契。
而此時胖子也順利地將指紋按到辨識鎖上,嗶嗶兩聲,厚重的防火門應聲開啟。
「先給天真止血……」胖子一進門,馬上翻找堪用的物品。
「不用了,你快報警吧,止血我來。」Loki面無表情,右手一抄就要從張起靈手中搶過吳邪,張起靈並不打算交人,於是吳邪像個吊線娃娃似的,被兩人拉扯了數秒,後來吳邪雙腿一軟,差點跪了下去,張起靈這才妥協。
Loki直接拎著吳邪那件T恤的後領,左右使力一扯,衣物從中間裂開,露出受傷的左肩,他直接把嘴湊上去,對著傷口吹出寒氣,血液迅速凝結,傷口周圍被火藥灼傷的皮膚也急凍癒合,只留下薄薄一層結痂的死皮,吳邪彷彿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倒軟下去,癱在Loki懷裡。
雖然這是冰霜巨人替人治療的方法,但甫進門就目睹這個景象的Thor,卻覺得喉嚨乾乾的,好像有什麼東西梗在那裏一樣。
「血止住了,但子彈還在裡面,得去醫院。」他將人交還給張起靈,回頭問Thor:「上面怎麼樣?」
「我躲下來的時候攻擊還在持續,無法判斷有多少人。」Thor從外套口袋掏出了手機,確認機器是完好的,這才放心,對他來說這個通訊器材維繫的是阿斯加德的安危,在國王不在的期間,方便他全面監控。
「沒有用的,電話線被切斷了,手機也沒有收訊!」胖子以為Thor講的那串英文是要報警,他按了緊急電話的擴音話筒,一片寂靜,連訊號撥不出去的嘟嘟聲都沒有。
「放心,這裡是市中心,那麼大的聲響,警察馬上會到的。王老闆,這陣子有遇到什麼反常的事嗎?或是……之前三亞那些人又找上來?」Loki檢查了一下進來的門,這是庫房的唯一的出入口,人進入後空調就會自動啟動,通風管路很狹小,成人絕對鑽不進去,如果對方找到倉庫的入口,那真的就無處可逃了。
「三亞?」張起靈脫下自己的上衣,墊在吳邪身後,讓他靠著牆的時候不那麼硬,聽到Loki和胖子的對話,他陡然站了起來。
「胖子?他說什麼三亞的那些人?」雖然音調沒甚麼起伏,但張起靈這人生來壓迫感就很重,就算是與他熟識的胖子,見了這樣的氣勢也後退了幾步。
「這……不是我要瞞你們,小哥,咱認識那麼久,你也知道我的人,為兄弟,我可以兩肋插刀……」胖子嘆了大大一口氣,慘白的燈光打在他的臉上,老態盡現,「這事一言難盡……
……怎麼,王老闆沒有告訴你們?」Loki轉了過來,表情略帶戲謔地看著胖子和張起靈,胖子很是困窘,大顆汗珠從額邊流下,他擦了擦汗,吶吶地說:「……前些日子我進了一批明清的瓷器,一個在三亞開飯店的大老闆,想買幾個去擺在他飯店大廳,於是招待我住在他的飯店裡連絡看貨,原先我以為這是很正常的買賣關係,誰也沒想到被候暗藏鬼胎,那時,飯店裡有一個賭場,我想說消遣一下,沒想到……」他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頭低的不能再低,盯著地板看。
「所以這兩個老外是替你還錢,還是幫你打了賭場保鑣一頓?代價是把我們的聯絡方式給他們?」張起靈的聲音悶悶的,一雙眼像是要在胖子身上看穿兩個洞。
「別激動,是王老闆的夥計跟飯店老闆串通,灌醉他再讓他簽本票,剛好飯店老闆是東南亞的黑社會而已。」Loki向前搭了張起靈的肩,企圖將他和胖子隔開,沒想到對方一掌拍掉他的手,咬牙切齒道:「……我以為你了解我跟吳邪受過的苦,這輩子我們不想再被捲入這淌混水裡了……
「這事可能由不得你們作決定,那些人回來了,遲早會找上你們。」Loki沒有生氣,只是平靜地看著張起靈。
「那也由不得你們拖我和吳邪下水!」張起靈爆吼一聲,眼神瞄向一旁的吳邪,「走!咱們等上面那群瘋子開完槍就回杭州!我說過這隻手這輩子就算廢了也沒關係,用不著再把自己送進虎口!」
……小哥……」吳邪雙眼緊閉,氣若游絲,有些艱難的開口道:「不要怪胖子,他也是不得已,還有,能不能等出去再說……我的頭……好痛……

「天真!」王老闆聞言,雙膝一軟,馬上就往吳邪的方向爬了過去。
「天真,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會被小哥……不,我跟小哥怎麼辦啊!」他滿臉橫肉擠的老淚粽橫,也不知道是真哭還是假哭,Loki無奈地看了Thor一眼,Thor對他點點頭,他咳了兩聲,用中文說,「我哥說,神盾局的人馬已經趕來了,正在攻堅,五分鐘之後進來,有人可以幫忙開一下地下室的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