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那麼請您稍等,我請Rogers隊長來。」一名探員匆匆退到一邊打起了電話,剩下的另一個則留在原地陪他們將剩下的貨物點完,銅鏡暫時讓Thor拿了起來,仔細的收回盒子裡;胖子罵了聲晦氣,自從那一角的火漆掉了之後,現場的氣氛就一直有點詭異,但又說不上是哪裡奇怪。

「王老闆,之前沒聽過您有這面銅鏡,介意把詳細一點的情形告訴我們嗎?」Loki走到胖子身邊,低聲問,胖子搖搖手,說洋人的東西他不熟,當時碰巧在香港的拍賣會上看到,價格合理,貨色也保存得很好,於是便買了下來,在他們這行有個行規,銅鏡無論在古今中外都是鎮邪用的,上頭如果有火漆,最好別刮下來,避免邪祟之物竄出,所以在收貨時沒留心太多,如今得知此物可能與「終極」有關,他也是大吃一驚。

「那麼三亞那群人打的主意就更可疑了,絕對不只神盾局查到的資料那樣。」Loki嘆了一口氣,當初他們輾轉得到胖子被詐賭的消息時,只當對方是普通幫派,如今存放銅鏡的地點被襲擊,所為何來昭然若揭。

 

貨物清點完畢後就是入庫的程序了,銅鏡暫由Thor保管,直接前往地下四樓的研究室,等待Banner前來會合;吳邪的病房也在同一層,非神盾局人員的Loki和胖子順勢被安排近護理站旁的交誼廳休息,胖子已經有年歲了,不到十一點就呵欠連連,等不及安排臨時寢室,直接就在沙發上打起盹來。

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但因為麻醉藥的關係,人要到明天早上才會清醒,Loki聽著胖子的呼聲,漫無目的得按著遙控器,新聞台果然撥出了三里屯古董店「火災」的消息。

「由於酒吧一條街巷弄狹窄,只好由空中支援消防人力,目前確認無人死亡,傷者已緊急送醫,起火原因懷疑是天然氣管破裂及酒客亂丟菸蒂所致……」記者一口標準得北京腔說得不急不徐,畫面上出現了幾輛救護車與醫療人員,傷者及外國探員一個也沒露面,想來就是神盾局給的新聞稿,要電視台照本宣科的撥出了;正當他轉向另一個頻道時,Steve Rogers的臉就出現在電視後方的鏡子上,臉色凝重,嘴唇抿成一條直線,看起來心室重重,他作勢敲了兩下半掩的玻璃門,直接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Mr.Odinson.」他放低音量,或許是不想驚醒熟睡中的胖子,配上有些陰沉的表情顯得彆扭,Loki東張西望了一會兒,確認Thor不在身旁,才疑惑的回答:「你叫的是我?」

「是的。有一件事跟你談,應該比跟Thor談好,趁現在他不在這裡,我必須向你報告。」他伸出手指了指護理站的方向,「會議室請。」

Loki不曉得Steve到底在賣什麼關子,但既然要先告訴他不是Thor,那肯定是值得期待的東西;護理站後方是一個隱密的會議室,沒有窗戶,裝置簡單,僅有長條桌、辦公椅及三面白牆,大大的投影單槍在牆上製造出突兀的藍色色塊,一個探員在桌前調著筆電,見Steve帶著Loki走進來,退到一邊去。

「有什麼事是不能讓我哥哥知道……需要先告訴我這個前‧神盾局的首要罪犯的?」Loki攤攤手,口吻有些揶揄,他明白整個機構都是看在Thor的面子上才會對他這麼禮遇,不過就連堂堂美國隊長都對差點毀滅地球的邪神有所求,這可是了不起的經驗。

「是這樣的,我們已經將附近三個月內的監視畫面都調閱過,發現一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Steve走到筆電前,單槍投影出一段影片,他按下PLAY,清了清喉嚨,「現在我們正試圖為影片找出合理解釋……」

Loki饒富興味地挑起眉,拍攝角度正好在轉角,可以拍到胖子的店以及被裝設機槍的房子,Steve按了快轉鍵,從白天到黑夜,穿流不息的人潮說明了三里屯的繁華,但也因為這樣,蒐證極費力氣,神盾局介入這件事不到三個鐘頭,有這等效率,實在驚人。

「看。」Steve按下暫停鍵,將畫面局部放大,正中午時分,一個帶著墨鏡的白人女性,正被幾個穿黑西裝的男子簇擁著,進入了裝設機槍的房子。

房仲帶客看房子,在搶手地段稀鬆平常吧?正當Loki心裡這麼想時,Steve又按下慢速播放鍵,Loki的眼睛越瞪越大。

在進門的那一刻,女人摘下墨鏡,正對著鏡頭笑了一下,好像早就知道攝影機正在拍攝,雖然這支監視器是公家設置,並且大喇喇懸在電線桿上,但對著監視器鏡頭笑,本來就不是尋常舉動,更何況……更何況眼前這個女人……

Loki倒抽了一口氣,無論是什麼理由,她的確不該出現在這裡

女人長得很漂亮,纖瘦的身材,琥珀色的頭髮及眼睛,右頰上有一顆小痣──經過神盾局優化的影片非常清晰,甚至連畫了什麼顏色的眼線都看得到,絕對不會認錯,這個女人就是……

 

「是JaneFosterThor之前在地球……呃,有過一點交情的女子。」Steve摸了摸鼻子,額角滑下一滴冷汗,雖然沒明講,他也看的出這對兄弟關係並不尋常,現在出現了Thor的前女友,這個善妒又神經質的醋醰子,不知道會不會發瘋毀了這個基地?

「我聽說你們在新墨西哥州事件後就保護她,她的行蹤應該在神盾局的掌控之中吧?」Loki的語氣冷了幾分,新墨西哥州事件……那是他命令毀滅者到中庭痛扁Thor一頓差點毀了小鎮的事,當時也許自己真的一時氣急攻心,見到Thor與人類女子卿卿我我,又或著是……

算了,Loki也懶得再去回想任何發怒的理由,現在應該更專注於邏輯,神盾局怎麼可能不知道Jane會出現在哪裡,甚至是那麼巧合的地方呢?

「難道,你們停止追蹤她了?」

「……不……其實有件事情我們一直沒有告訴令兄……」Steve頓了頓,像是終於決心將憋了許久的秘密一股惱吐出來似的,深吐了一口氣。

「其實Jane Fostor死了,她在三個月前,一場安地斯山脈的空難中喪生……Banner還陪了Selvig博士參加了她的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