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這時候該說初次見面比較好……或是好久不見?」Loki冷冷地說,Steve帶著幾名探員,荷槍帶彈地瞄準護士。

「我勸妳別亂動,這子彈可是神域與神盾局技術合作,裡頭包裹著高濃度的世界樹腐液,就算妳並非阿薩神族,可是既然身為他們的先祖,這種劇毒應該也與基因不相容吧,也許要不了妳的命,但還是會造成巨大損傷,不知道我有沒有猜錯呢?」Loki手上生出的巨大冰刃像把長矛,高高地將她懸了起來。

「把手舉起來,舉高。」Steve用槍指了指護士,示意Loki將她放下來,「你們沒事吧?」他略略側過臉,用餘光瞄向一旁的吳邪和張起靈;「沒事。」張起靈回答,他確定吳邪的心跳、脈搏等一切數值都還正常運作時,不禁大大鬆了一口氣。

Loki緩緩將她放下,刀刃卻還沒自她身體抽出,這女人的真面目已經呼之欲出,因為Loki讀不到她的「心」,通常這只意味著兩件事情:一是,對方也是精通此道的術士,第二,眼前的這具軀殼只是靈魂寄宿的傀儡,才會讓他都刻意選了接近心臟的位置刺,還讀不出一點屬於她的記憶。

「您是Verdandi、還是Skuld呢?無論如何,讓姪兒稱呼你一聲姨媽吧。」Loki的嘴角微微咧成彆扭的苦笑,他是NornLaufey的兒子,與命運三女神有很近的血緣關係,但如今,自己卻與九界僅存的血親為敵。

「該死的約頓海姆人!你們這些骯髒的、冰原的老鼠……」她咬牙切齒的咒罵著,美麗的臉孔因此扭曲,大片鮮血從她胸口湧出,染紅了雪白的護士制服,景象十分駭人,Steve的士兵們仍警醒的將槍口對準她,絲毫沒有鬆懈。

「如果我沒有猜錯,您用的是靈魂寄生的法術吧?據我所知,米德加爾特的重力會影響妳們的能力,如果強行竊佔一個人類的身體,這一切都會順利許多。」Loki搖搖頭,居然綻開了笑臉,「不過,您選的人還真是過分啊,我哥哥看了,肯定會氣炸的。」

「……那也是正中你的下懷,結結實實的給這女人一刀了,我看到時候Thor來了,會是把氣出在誰身上?」有著Jane外表的女人不干示弱的反唇相譏,雜沓的腳步聲從走廊另一頭傳來,女人扯開喉嚨呼喊了起來。

Thor!救我!快救我!」她流下痛苦的淚水,虛弱地掙扎著,Loki的冰刃偏過了她的心臟,從胸口中央刺穿,沾滿了怵目驚心的血液,映襯著約頓海姆人特有的兵器那冷冽的寒光。

「……這……這是什麼一回事?」Thor衝進病房內,迎面就是這衝擊的一幕,他的人類女友被數把槍抵著,前胸後背被Loki開了一個窟窿,跟著趕來的Banner博士見狀也後退了幾步。

Jane的血液往下匯流,在地板上形成鮮紅的小水窪,Steve欲言又止,Loki望著他的哥哥,沒有表情。

「這就是入侵者?」Thor的聲音有些顫抖,剛才他與Banner博士在實驗室時聞到的不尋常氣味就是來自病房,因此通知了距離比較近的LokiSteve過來看看,雷神的感官一向精準,再加上銅鏡發生的異狀,讓他判斷出事了,他萬萬沒有想到會在神盾局的地下基地看見Jane,她是個單純的科學家,不該與這件事牽扯。

「恐怕是的,ThorMr.Odinson……我是說,Loki認為,她是命運三女神的其中一人,另外,我有個消息要向你報告。」Steve的語氣頓了頓,艱難的吐出字句,「Jane.Foster已經在三個月前死於空難,你眼前的這個,絕對不是你認識的Jane。」

「沒有人被控制,這女人剛剛想要殺我跟我的家人。」張起靈補了一句。

 

「──Thor,別相信他!他們全都被你弟弟控制了!你弟弟能操縱人心啊!」她嘶吼著,身後的Loki箍住了她的肩膀,仍然一言不發。

「……Loki?」Thor疑惑的看向他的弟弟,腦袋一下子擠進太多資訊,他有點暈眩,Jane死了?這是怎麼回事?SteveLoki控制,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需要你幫我押解她,Thor,我一個人沒有辦法。」Loki平淡的回應了哥哥的疑問,「召喚你的Mjollnir,給我一道暴風障壁。」

「不!Thor,你不明白!你不能這樣對我!」Jane撕心裂肺的吼著,Thor的右手緊了又鬆,鬆了又緊,最後還是伸出了右手,召喚引來天雷的神器,他對Loki的信任是百分之百的,可是在他選擇相信Loki的當下,也就證明Jane真的死了。

Thor痛心的並非兒女之情,而是對生命逝去的悲傷,他大概知道Jane為何而死,就算Steve還沒講明原因,命運三女神的狡詐也是出了名的,從她們狹小的心眼可以推算其行事邏輯,殺死曾經和雷神有過短暫感情的女子,藉此擾亂他的心智,無論如何,對Thor這類心軟的的傢伙,這招特別管用。

Mjollnir呼嘯,暴風與雷光聚集成一張密集的網,將ThorLoki以及Jane困在裡面,她仍在咆哮著,血液依然不斷從傷口湧出,Thor按住她的雙肩,示意Loki收回冰刃,障壁阻隔與外界的接觸點,就算Loki鬆開武器,除非Thor允許,否則沒有人可以從風牆之內逃脫出去。

「回答我兩個問題,第一,Jane是怎麼死的?第二,妳是誰?」Thor的語氣決斷,雙手移動到Jane的頸子上,只要對方一有攻擊動作,他會毫不遲移的使勁掐,他明白眼前的女人已經不是Jane.Foster了,只是披著Jane外皮的怪物;儘管如此,Thor仍微微顫抖著,憤怒與悲傷令他的呼吸急促,風牆似乎也感應到主人的情緒,變的更加的狂暴。

眼見事跡敗露,Jane啞著嗓子乾笑兩聲,蜂蜜色的瞳孔瞬間被一片黑水染污,「她因為你而死,愚蠢的阿薩神族。你們全是罪人及偽善者,假正義之名行掠奪的豺狼!」

「那麼妳們要作的事又多清高呢?老太婆?毀壞時光之流的軌道只是妳們報復Odin的手段,或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宇宙至高無上的神祇?」Loki抬高了下顎,綠色的眼眸裡閃過一絲紅光。

「閉嘴!霜巨人的雜種!」她意圖轉動頸子,卻被Thor一把掐住,鮮血嗆咳了出來,染紅Thor的手掌,「妳還沒回我的問題,女士。」,他說。

「……既然你想聽,我就慢慢的告訴你吧……」她冷哼一聲,嘴角的血跡夾帶惡意的嘲諷,「那一天我從阿斯加德搶了躺著你老爸的棺材……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突然你給我了一個重要的靈感……在和你的弟弟廝混之前,你似乎跟某個人類女子有過一段感情呢……」

Thor的表情更加的恐怖了,額角浮出的青筋益發嚇人,女人繼續說著,絲毫不畏懼雷神的怒火,「我是全知的命運,找出她在哪裡,並且弄壞了那架飛機……也是命運啊……」

「所以妳殺了整架飛機的旅客!妳殺了她!」Thor無法克制的怒吼,Jane乃至機上數百條無辜的人命,都是因為他而死!女人彷彿詭計得逞似的,無可抑止的狂笑:「對,我的作為只是為了讓你痛苦!你儘管動手吧,那個卑微的人類靈魂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殺了我,她可是真正灰飛煙滅囉,好好考慮清楚啊小伙子。」

「你憑什麼主宰生命!」Thor的牙關咬的格格作響,他將她高舉至空中,但雙手卻在也不能施力,突如其來的軟弱入侵了他的心靈,自責融鑄成的箭矢射中了他,女人啞啞笑著,蒼老的聲音已經不是屬於Jane的。

「我說過,我是命運哪,年輕的小子們,你們根本不懂我們有大能耐!」一瞬間,被冰刃穿過的傷口伸出了另一雙手,十指鋒利如烏鴉鉤爪,直接就要往Thor腹部貫入;「Thor!」Loki一揮手,彈了一個防護罩的法術向Thor,適時阻擋了鉤爪的攻擊,Thor被強大的後座力震得鬆開了手,掙脫的女人周身發出異樣的藍光,而後光芒炸了開來,她就像一陣煙,消失的徹徹底底。

「該死!」Thor恨恨咒罵,右手重重砸在地板上,堅硬的地磚應聲碎成了數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