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Thor!」硝煙的氣味迴盪在室內,能見度相當差,Loki和吳邪從桌子下方鑽了出來。

爆炸發生前Loki就已經建立一個防護罩將兩人圈在裡面,所以毫髮無傷,但是這棟樓幾乎半毀了,瓦礫堆底下處處是殘破的人體。

「我們沒事!」Thor同樣攙著張起靈從掩體走了出來,阿薩神族十分耐打,就算炸彈直接在身後爆炸,炸的血肉模糊,可能都只要休養個幾天就會好,但張起靈就不同了,他臉上有幾道擦傷的痕跡,手臂的衣物也被飛濺的銳器劃破,割了兩道略深的口子,幸好Thor反應快,即時將他擋在自己的身體後方,否則炸彈的威力驚人,肉體凡軀在這麼近的距離是逃不了的。

「看來我們是唯一的生還者。」Thor張望著滿目瘡痍的現場,幾分鐘前還活著的那群人,現在全都散在這個空間裡了,血腥味混雜火藥味令人不敢恭維,吳邪忍不住掩起鼻子。

「快走,趁警察還沒來之前,否則一盤查下來,明天很難準時走。」張起靈按住自己的傷口,拉著吳邪就往外跑。

外頭,原本熱鬧的商店街冷冷清清,一個人影也沒有,這裡的居民早已習慣自保,苗頭不對就儘快閃人,也因此他們順利的回到後街的旅館裡,沒有在半路被警察攔下來。

Thor,老太婆找人來傳話了。」忙著遠離事故現場,沒有人有空閒多說一句話,回到旅館,關起了門,Loki劈頭就是這句話。

「傳話?」Thor揉了揉肘關節,剛才的爆炸雖然不至於讓他傷的太重,但是小傷難免。

「是的,撞進來的那台車,擋風玻璃上出現了一行字,Odin之子的禮物。」

「我也看到了。」吳邪氣喘吁吁地插嘴,「開車的傢伙手被綁在方向盤上衝進店裡來,炸彈引爆前,他笑得很詭異。」

「……等等,這不是仇視漢人或是外國人的隨機自殺攻擊?」悶油瓶將上衣脫掉,傷口的出血量有點大,需要立即止血,Loki從移動倉庫裡拿出藥品和繃帶,扔給他,同時回答他的話。

「我想不是,我們只有四個人,如果是恐怖分子,扔個手榴彈進來不是更省事,何必勞師動眾?我從其中一個人腦中讀出一些事,證明他們都是被控制的,目的是牽制住我們,好讓這台裝炸彈的車撞進來。」

「這有點誇張,老太婆明明知道我跟你不會因為爆炸而死……還把場面搞得這麼大?」Thor有些迷糊了,只是傳個話,居然需要賠上十幾個人的性命?

「這時候只能套那句話……命運是殘酷的。」Loki搖搖頭,「正如之前小哥提到的那一點,她們要強化我們來對地方的觀念,如果加上一些聲光效果,大概更具說服力。」

「照推論看來,在到達目的地之前,似乎不會有實質的危險發生?」

「我認為是的。」Loki頓一頓,右手往小小的玻璃桌一抹,隱隱浮了銅鏡的形狀,「我們曾認為命運三女神要的就是它──姑且不論重要性究竟有多高,至少是從阿斯加德來的,當然,有更大的一個理由令她們覬覦,這個東西像個小型的魔方,能夠連接某一點時空,連接面不知道是誰用火漆蓋上,所以此物一直沒被人類以外的種族發現。」

「經過Banner的研究,裡頭雖然能通往時光之河的支流,卻因為藏在地球已久,失去了和能量來源──世界樹的聯繫,所以若是要以它擾流禍是阻斷某個缺口,成功的機率並不高,老太婆後來發現了此事,於是便把腦筋動到銅鏡能引來的、更有用的東西上。假設她們想作的事就是讓河流潰堤,Odin的靈魂確實是當仁不讓的祭品。」Loki輕嘆了一口氣,又將銅鏡的顯像從桌面抹去。

「不過世界樹根深蒂固,只有一位神王的力量是無法撼動的。」

「她們要的是我,只要世界樹將我的父親的力量吸得一點也不剩……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水太滿了會有什麼結果。」Thor低聲接話,他的眼光飄向窗外的黑夜,和田的市區不算太繁榮,八點不到就僅剩零星的燈火。

「……這聽起來,勝算並不大啊。」吳邪苦笑咂了咂嘴,「不過這麼低的獲勝率,我們也不是沒打過,更何況,這次還在擁有兩個神的隊伍呢……啊,你們上次不也打贏了?外星人入侵的那次,復仇者聯盟在紐約大敗……」

他的眼光掃到了Loki,連忙把脫口而出的話吞了下去。

「……呃,我沒那個意思,中國人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還有失敗為成功的試金石……」他開始胡言亂語起來,最後聳聳肩,「總之,回歸我們擬了上千次的戰略結論,打倒那兩個老太婆就是了,其它的就別想太多;今晚就好好休息吧,從明天開始,咱們可沒床可睡、沒熱水洗澡了,就這麼決定吧,明天早上十點,樓下櫃台集合。」

簡短的會議到此結束了,然而也沒有什麼能夠討論的,在他們面前的怪獸是幾乎無法抗衡的,唯一能夠動腦筋的,只剩下如何在時光之流潰堤之前逮住主法的VerdandiSkuld

 

Loki照例在睡前洗了個澡,他討厭帶著滿身煙塵的氣味睡覺,尤其身旁又有個老把他當抱枕的人。

浴室的門上半部是一塊霧玻璃,下半步則是很薄的合成木板,毫無隔音效果可言,房內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Thor正在和Sif通話,他簡單的向她說明了今天遇到的爆炸案,包括那三個老太婆在言語上的挑釁,接著是一連串關於國內的決策,國王不管到了哪個時空都該日理萬機,這一點Thor作的可是無從挑剔。

他已經不再只是將國家當成父繼子承的基業,而是他個人的責任與使命,身為一個原先並不被看好的二世祖,Thor展現的雄才大略幾乎跌了那些保守派的眼鏡,可是即使是如此深明事理的仁君,在他的治世裡仍存在著許多汙點,張牙舞爪地橫在無法抹滅的歷史上。

Loki也許就是其中一個,身為國家的二皇子,犯下不可饒恕的重罪,之後甚至與兄長違背倫常的廝混在一起?他看著霧玻璃那一頭比手畫腳的Thor,讓他想起了一些事,關於當時被神盾局關在牢籠裡的。

那天,紅髮的俄國女人隻身來與他談話,那個雙手沾滿血腥的女人,竟然還抱著要拯救另一個骯髒傢伙的性命?

曾經Loki認為那樣的情操非常可笑,也許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催眠自己還懂得愛人、還懂得拯救人,催眠自己,原來心裡的某部分還埋著良善的種子啊!

但他確實把話說得太早了,沒想到沒過了多久之後,Loki也困入這樣的情緒裡面,他開始實踐了女間諜由冷血的刺客轉為救世主的過程。

回到金宮之後,母親無私的愛慢慢改變了他,「我的好孩子」,溫柔的Frigga總是這樣對他說,即使Loki滿頭如黑夜的髪,並不像家族成員中的任何人。

所以如今他還是留了下來,所以他當然還是The Odinsons的其中一員。

 

他抓了浴巾走出浴室,並不把那塊布拿來圍在腰間,而是將它高舉到後腦勺,擦拭著髮上滴落的水珠,Thor見到他這個樣子,眼睛瞪的老大,連電話都忘了繼續講了,直到話筒裡隱約傳來女人咆哮的聲音,他才回過神來繼續和Sif談話。

他知道ThorSif正在爭辯什麼,王位繼承的問題,如果Thor不幸在這一役丟掉性命,等著遞補上來的人還有哪一些,君王出征前必須都要立遺囑的,Sif也只是在執行她的工作。

「妳覺得還有這個必要嗎?如果我們失敗了,九界也就跟著完蛋了。」Thor的聲音不大,或許也是因為Loki正在一旁,所以氣勢稍稍軟化了一點。

「……就照我在離開之前宣讀的……如果真的發生不幸,上三界會議必須批准神后Frigga的合法繼承權,記住,不是攝政,而是絕對的王權:此外,阿斯加德的軍隊,全交給妳統理,如果有人企圖在國家危難之際計畫潛逃,就把他給殺了,不需再經過審判。」他的聲音聽起來單調的就像在念一張公告,Thor揉了揉眉心,抿緊了嘴唇周圍的線條。

「……我重複過你的命令了,Thor,可是他們老是吵嚷著,阿斯加德應該有個男人出來說話……」Sif的聲音也軟了下來,她聽的出Thor言語裡的疲憊,儘管已接任女相多年,但會議那些老古板仍不能接受女人治國的事實。

「那就要他們自己到米得加爾特來對抗命運三女神!若是我兩天後死在這裡,至少我證明了自己並非麻木不仁的膽小鬼!」Thor的右手成拳,重重捶了一下桌子,話筒另一端的Sif突然沉默了,令人窒息的寂靜在空間裡盪開來。

Loki略為冰冷的手撫上Thor後頸,指節重重按壓著那兩條因暴怒而浮現的筋脈,Thor有些委屈地看著他一眼,Loki點點頭,抬起下顎,他才像個孩子一樣,乾巴巴地拿起話筒,繼續對話。

「……Sif,對不起……」Thor的道歉裡蘊藏的是更多的愧疚感,他知道Sif一個人力抗所有的輿論、決策及口舌是非再辛苦都不過,然而直至剛才為止,她還未曾向自己透露過一絲疲態;反觀一個國家真正的統治者,在下屬面前情緒卻一再失控,如果不是Loki適時提醒了他,恐怕他又要把無能為力的挫折感發洩在無辜的Sif身上。

「……沒關係,我還可以。」Sif的語調雖然故作堅強,但濃重的鼻音證明了她剛才哽咽了,怒極的Thor不是令她掉淚的主因,這位阿斯加德第一女強人所擔心的,是那句「如果我死在這裡了」,對於永遠令人畏懼的命運,即使身為能力卓越的神族,與之抗衡,獲勝的機率也並不高,Sif當然也深知這點,Thor講出了她最大的的耽憂,這通電話也許就是訣別。

「還有兩天,還有兩天,我撐得下去的。」她勉強從有些啞的聲線裡擠出一絲輕快,「你們絕對要成功。」

「我們會的。你也親眼見識過同行的那兩個人類了,老實說,比起神族議會裡腦滿腸肥的貴族們,他們可靠許多,是吧?」Thor頓了頓,遲疑了一下,然後用許久未聞的溫柔語調對她說,「答應我,Sif,這兩天好好吃飯睡覺,一切如常,我們會沒事的。」

「我知道。」這下子換Sif停住了,她有些猶豫地把嘴湊近話筒,用極小的音量說,「神后忍著不跟你們通話,就是相信你們一定會回來……所以……不要讓她心碎,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