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隔天清早,他們繼續前進,花了三小時翻過了最後一個山頭,終於來到被稱為「神之地」的區域,這裡是一片廣達三十平方公里的礫漠,大大小小的石塊堆壘在地表,寸草不生,僅有原始的苔癬與地衣偶爾在石縫間露頭,生物的活動也很微弱,除了偶見幾隻掠過天際的大鳥之外外,連蟲子都很少見。

數百年以來此處罕有人跡,然而這裡卻曾經在于闐國統治時期,成為崑崙山北麓的薩滿教聖地。

要在這麼廣大的地方找到地下晶洞的入口不是件簡單的事,幸好TonyStark的無人探測機幫了大忙,它標出了稀土元素含量最高處的經緯度,經過疊合與精密的地表製圖,找出了晶洞的入口。

洞穴裡的景色壯觀得教人屏息,巨大的晶簇如同穿出地表的劍,張牙舞爪地橫生著,充滿了整片視野,頭頂與腳下都是有如橫生獸牙般的水晶。

半透明的晶柱比一個人還要高大,頭燈探照之處,發出了微弱的藍光,稜形的切面平滑得像一面鏡子,吳邪忍不住「哇」了一聲,「要是能把這裡的景象複製回杭州裝潢成夜店,那一定賺翻了!」

這個瘋狂的想法不可能被實現,鬼斧神工的景象背後埋藏的是極度的危險,水晶由含有碳酸鈣的地下水凝結而成,洞裡悶熱的程度並不下於外頭烈日的直接曝曬,晶體裡所含的地下水都有數以萬計的病毒,如果不是因為神盾局的防護衣精良,普通人在裡頭待上十五分鐘就會喪命。

這裡對體質異於人類的霜巨人及阿薩神族來說,威脅性並不大,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所有的人還是穿上了防護衣,Loki是霜巨人,能夠在臉上結層薄霜降溫,Thor因為要嗅聞世界樹的氣息沒將頭盔戴上。

張起靈和吳邪識相的全副武裝,他們可沒籌碼跟這些神學習,探測器上的空氣濃度不利於人體,即使有了衣物的隔離保護,進來不到十分鐘,高溫馬上讓他們汗流浹背。

「這裡就是劍之洞了,根據小哥的地圖,再往下會有一個隘口,Banner給的報告說,如果碰上了隘口地形,空氣品質會比這裡正常。」Loki對照著兩份資料說,他也許已經走過許多地方了,但晶洞的壯麗還是給了他極大的震撼;沒有人知道這個洞穴有多深,也沒有人知道危險藏身在何方。

過了劍之洞,往下的路無法再仰賴科技,只有讓資深的地下工作者上場了。

張起靈拿出虹眼,盯著窺物孔開始調起刻度,吳邪在一旁往四方投擲著閃光彈來探測洞穴的深度、也提供照明來源。張起靈在隨身的筆記上記錄下幾個數據,然後開始描點,不出一個小時居然完成一張簡易的地形圖,他和吳邪正就著那張圖討論,似乎有些爭辯;「龍穴」、「龍脈」、「蟾蜍拜月」等等就算裝了對譯機也讓人一頭霧水的名詞,讓兄弟倆索性在一旁等著他們辯出結論,乾脆地放棄了繼續聽下去的打算。

張起靈似乎占了上風,他果斷地抽起地圖,切換頭燈的模式,走到隊伍前,Thor擋下他,讓自己站在第一個「前面不知道有什麼,還是我來吧?至少我耐打。」

張起靈倒也沒有強出頭的意思,人跟神的身體本來就不能比較,「那麼往北北西前進,過第一個彎往東。」

「好的,北北西……」Thor思考了一下,謹慎地往前走,不出十步,他卻感覺後方的那些頭燈居然離自己越來越遠,他驚訝地猛然回頭,才發現其他三個人已經轉往另一個方向,全都站在原地,無言地看著他。

「北北西在這邊……大哥。」吳邪無奈地指了指後面,Loki翻了翻白眼,張起靈依舊淡定,但眼神裡透出了鄙夷。

「……你就只有弟控雷達不會失靈嗎?」吳邪沒好氣地說。

「……弟控雷達?」對譯機似乎也無法正確翻譯太過口語或特定族群的用字,只能直接照字面上翻,Thor有點慌張地解釋,「不不不,我沒有想過要控制Loki,雖然我滿想的……但是畢竟身為他的哥哥,還是要以愛他為前提,愛就是尊重他、讓他感受到自由……」

Thor!」Loki大吼了一聲,常常接觸網路的他當然知道這個源自日語的詞是什麼意思,「你到底要不要過來,全部的人都在等你。」

Thor灰溜溜地跑回了隊伍,雖然眾人極度害怕有人帶錯方向,但他就是個現成的肉盾,所以還是讓Thor走第一個,知道路線的張起靈排第二、同樣不是人類的Loki殿後,將吳邪夾在第三位。

他們藉著微光前行,每走一小段就拿出虹眼找路,探測器的數值一直在飆升,這一點Thor的鼻子也感覺得到,世界樹的氣息越來越濃厚,行走了八公里之後,一堵冰牆擋在面前。

眾人驚訝地望著半透明的冰壁,這太詭異了,其一,根據張起靈的風水學和Thor的鼻子,證明了底下有他們要找的東西──整個山脈的心臟、能量的匯集點,時光之流的出口必定得搭在這種地方,否則就難以支撐命運三女神滅世的陰謀。

其二,晶洞裡的高溫高達攝氏五十度,在這種地方水並不可能凝結,可是眼前透出的陣陣寒氣,正說明了它是貨真價實的冰!

「怎麼回事?小哥的地圖不會錯,何況我也開始嗅得出屬於世界樹的氣息了,我們……」Thor感覺頭有點痛,也許是頭盔裡的空氣太悶了,索性把頭盔取了下來,Loki「噓」了一聲示意他安靜,那雙轉變成約頓海姆血統的夜眼,正盯著洞頂看。

「把頭燈關掉,這是一個蝙蝠穴。」

密密麻麻的蝙蝠懸掛在上方,毫無空隙,即使牠們全是靜止不動的,仍能明顯地察覺瀰漫在空氣中的威脅性。

「我們該繼續走嗎?可是沒路了啊!」吳邪低聲問,從剛才見到冰牆就一直在觀察的張起靈向前走去,用帶了手套的手摸了摸冰塊表面,原本以為自己會摸到水,結果卻是一層黏稠的半透明物質,讓他蹙起了眉頭。

「不好,這些是獰蝠,很危險,我們最好快離開,你看那面牆,是牠們吐出的唾液做的,他們的體內有一台天然壓縮機,可以噴出大量二氧化碳,讓眼前的東西結凍,牠們不會主動攻擊,但我們必須快走,要把這面冰打破。」張起靈邊說著,已經拿出槍,準備上膛。

「我來試試看是不是能打破它。」Loki走向冰牆評估應該使用什麼魔法,沒料到Thor突然痛苦地扼住咽喉,口鼻中湧出大量的鮮血,在他身後的張起靈居然發瘋似地,用力從背後環抱住Thor,向那片冰牆撞下去,巨大的脆響劃破了凝滯的空氣,兩人的身體像一枚擊碎玻璃窗的石子,隨著碎成數百片的冰晶往下墜,Loki和吳邪對視一眼,也顧不得下方是不是萬丈深淵,跟著也跳了下去。

GungnirLoki手裡竄出,帶起的氣流緩衝了下降的力道,將兩人輕輕托在距離地面20公分處,張起靈拍拍身上的塵土站了起來,他將Thor當作人肉救生墊,幾乎沒有受傷,至於神經錯亂的神?神當然是相當禁得起摔的,然而這麼一摔也剛好讓Thor從無法自制的意識裡清醒過來。

他重重地呼出一口氣,滿嘴的血沫,他朝自己身上抓抓撓撓了一陣,確認身體沒有大礙之後,一頭霧水地望向張起靈。

「……我剛剛……怎麼了?」

「大概是被蝙蝠咬了,染上狂犬病,今年忘了帶你去打疫苗嗎?」就算在這種時候,吳邪還是忍不住要虧他一下,這個壞習慣是跟著王胖子下斗時養成的。

「你中招了,那些蝙蝠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但發出的次聲波,人類的耳朵聽不到,但它能夠干擾中樞系統,造成精神混亂,你的身體不同於人類,可能影響的速度更快。」張起靈敲敲腰間的手電筒,這下好了,人沒摔壞,神盾局的精良裝備倒是掛了,不過這一處的光線比先前好得多,暫時還用不著照明設備。巨大晶簇的底端流動著異樣的藍光,光彩奪目,看上去更像極了神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這裡的數值反應更高了。」吳邪看了看掛在脖子前的探測器,上頭的數字顯示這裡的濃度比在上方的洞窟濃了將近一倍,晶簇底下的藍色物質很有可能就是被世界樹汁液滲入所造成的──他們已經離源頭越來越近了。

「小心點,大家武器拿好。」Thor默默地壓住腰間的Mjollnir,這是準備隨時舉錘的動作,其他人排成一直線,跟在他後面。

走了大約五分鐘,他們進入了一個「大廳」,地下洞窟的形成方式非常有趣,通常是各自形成的,所耗的時間不一、成型的時間也不一,經過沖蝕、擠壓等自然現象,讓洞與洞之間出現許多孔道,「大廳」指的就是孔道的盡頭與進入另一個洞穴的開始,吳邪盯著探測器一看,機器居然不動了!

「就是這裡了。」Thor回頭看了眾人一眼,然後率先踏進了洞穴,這裡巨大得驚人,若非上頭不是青天,而是挑高幾十米的水晶簇,Thor還以為他們已經走出地下晶洞,回到外面的世界。

映入眼裡的是沒有邊際的水面,岩層與晶簇遠近重疊,就像是湖上小島或沿岸的山巒,即使深在地底,礦石發出的光芒仍將此地映照得有如白晝,空氣一掃先前的淤滯悶熱,帶著水氣的清風一陣陣吹了過來。

兩個女人正站在如同鏡面一樣澄澈的湖面上,背對著眾人,她們背上一對巨大潔白的翅膀微微煽動著,猶如基督教神話裡的天使,纖細美麗的姿態投映在水面上,而湖水上方的真身卻是兩個肩膀已佝僂的乾瘦背影。

「這時候……從湖中出現的女神就會緩緩拿著兩把斧頭,問勇敢誠實的年輕人,你們掉的是左邊的金斧、還是右邊的銀斧呢?」聲波在巨大的洞穴裡猶如漣漪,一圈圈擴散開來,左邊的女人笑著,拍動翅膀,緩緩轉身。

「不不,妳的對白錯了,真正的問題是,你掉的是左邊因你而死的情人……或是右邊為你而亡的母親?」右邊的女子也轉過身來。

左邊的是Jane,栩栩如生,彷彿她還活著,而右邊的女人一頭黑髮,膚色蒼白,鮮紅色的薄唇彷彿沾血一般,她長得極美,卻隱約透出一股寒氣,彷彿整個人是以冰雪雕成的。

「……她……」Thor雖沒見過黑髮女子,但心中已經有了底,那雙宛如春日冷泉般的碧眼,不是誰都能輕易擁有的。

「該死的混帳!」Loki低聲咒罵,一點也沒錯,她複製的是Loki的生母「Norn」的樣貌,打心理仗一向是老太婆們拿手的伎倆,她們擅長鑽入人心最脆弱的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撥放那些令你糾結痛苦的片段,以無謂而虛假的價值來譴責早已懺罪的犯行,等到軟弱完全侵蝕了宿主的心靈,殘酷的「命運」終焉降臨。

「我勸你們不要輕舉妄動,你們應該知道吧?整個洞穴的開發都已經完成囉?為了這一刻啊,我們等了很久,等到你們來,才開動呢~」複製Jane的那一個指了指身後的虛空,嫣然媚笑,「不過啊,在這裡用餐,景觀是不是稍嫌不足呢?先別急,現在就為您開一扇窗,呈現九界最壯觀的河景!」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唷,為什麼我們稱之為河,其實還有一個有趣的理由。」有著Norn外表的女神咧嘴一笑,美艷的臉上彷彿塗了一層蜜,「那就是因為……河流裡……一定要有啊……」

啪噠一聲,巨物拍水的聲音清晰地傳了過來。

「開動、用餐、魚………這些莫名其妙的話什麼意思?」張起靈看了吳邪一眼,不祥的預感從心裡湧現。

魚在我這裡,這句話代表的可不只是因為你們口中的Vertigo是從陵魚身上提煉的,她呀,是真正存在的唷!」

巨大的水花瞬間從平靜無波的湖面竄起,一尾全身覆滿黑色鱗甲,樣貌怪異的巨魚破水而出,牠的身體像鰻一樣,但比鰻短得多,那張大嘴裡沒有牙齒,相較之下短小的鰭居然能在空氣中滑動。

「……What that fu……」Thor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如果不是這怪物的眼睛正上下轉動著,他幾乎以為自己回到了鏖戰的紐約街頭──沒錯,這隻怪魚的樣子他並不陌生,樣貌、姿態,還有那種迎面襲來的壓迫感,除了身形略小之外,簡直就是複製了奇塔瑞大軍攻占地球時最令他們頭痛的機械魚!

怪魚張開了大嘴,彷彿無聲地嚎叫著,牠在空中裡拱著骨板般的脊骨滑行,每向前顫動一下鰭,周圍便會出現藍色的絲線,牠的速度並不快,拖曳著藍色的光前進,看起來就像正在水中泅泳。

「這簡直就是奇塔瑞大軍的原型機……」Loki也看傻了,那些絲線般的物質正是時光之流的河水,很顯然大傢伙正在引流,只要牠游過的地方便會產生新的河道,過多的分支會使世界樹源頭無法提供能量去鞏固軌道,要不了多久,潰堤的情況便會發生。

「牠還只是個孩子呢,個頭就這麼大了。」她笑得燦爛無比,搧動著雙翅,飛到她姊妹──也就是以Jane為外貌的另一位女神身邊,「你們看牠是不是很美呢?將這種奇獸復育出來可是花了一番功夫呢,這可是唯一能在時光之河裡游泳的寶貝,就讓牠陪你們玩一玩吧!我們得找偉大的Allfather敘敘舊了!」

她伸出右手,皎白的指甲扣住腹部,原本應該無法穿透的人體竟然像是半融化的濃稠液體,任她皎白的手指扣進去,她從中抓出了一截半個人臂長的樹枝,隨意往身後一劃,空中裂開了一道縫,幽藍色的絲線伴隨著雷鳴衝了出來,伴隨著風暴雷光,洶湧得如同沸騰的海水。

那股蠻橫的力量是熟悉的,尤其在兄弟倆面前,他們深知驚天之雷與死亡之風原本是由誰所操縱。

「祝你們派對愉快!」女神們巧笑倩兮,她們面對面,貼著彼此的手掌,跨入了天空中的裂口,那道縫隙僅能容一人通過,卻在她們並行時傳出了低沉的隆隆聲,邊緣更是像引火燒灼的紙片一樣,迅速融化且擴大。

Odin的神棺就在裂縫裡!

ThorLoki相視一眼,Loki連忙舉起Gungnir劈出銳利的風刃,有著Norn外表的傢伙對他挑釁一笑,整個人往後隱沒進翻湧的藍水中,風刃徑直撞上裂口外的風暴,被硬生生彈了回來。

Loki的魔法受到反彈,力量直接撞回他的身體,他向後滑行了幾步,幸好Thor穩住了他,可是剛才受到的衝擊令他的虎口生疼,幾乎要抓不住Gungnir

「現在該怎麼辦?」吳邪問,他自認稀奇古怪的事看得已經夠多,但是這麼像神話電影場景的還是第一次,兩隊神還沒開始正式互毆就已經讓他快反應不過來了,真的打起來時,又豈有人類插手的餘地?

「先別管老太婆,Odin的力量一旦被釋放就不是那麼好控制了,為了穩住它,老太婆們勢必得耗上一點時間,我們先解決眼前這隻怪魚,避免牠繼續將河水引出,導致軌道錯亂。」Loki圈住自己的手腕,不太妙,骨頭可能有點受傷,只要一施力就會有刺痛感。

「但是,如果這是奇塔瑞人武器的原型,那麼恐怕有更糟糕的事會發生……」Thor已經轉動起Mjollnir,但他還在琢磨著雷爆的大小,這裡是地底50公尺處,一發生坍方他們全部會沒命,但是,也許到了最後,這會是他們最後的選擇,倘若有任何一個環節失去控制,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同歸於盡。

「更糟糕的事……」Loki心裡暗忖,儘管他曾率領這隻大軍肆虐,但奇塔瑞人對於軍備方面卻從未告知過他。即使如此,紐約大戰時的慘況還令人記憶猶新,機械魚其實是艘戰鬥、運輸兩用機,本身除了攻擊力之外,更能裝載大量的步兵降落到地面,所以由此推斷……

他的疑慮很快成真,大魚背上的鱗片鼓脹起來,被撐成薄薄一層半透明的膜,像水族生物即將孵化的卵,左右扭動了起來;下一秒,彷彿水球被砸破的聲音,一隻手從裡面伸了出來。

與其說是手,不如說是爪子,尖銳的指甲不屬於人類,當然人類也不會從怪魚背上的疣出生,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惡臭,像是堆了幾百具爛了一半的屍體,嗅覺最敏銳的Thor已經被熏得頭昏眼花。

「天哪,」吳邪一陣反胃,「我快吐了,這傢伙晚餐吃了什麼……」

Thor強忍不適,先發制人地往還沒爬出「蛋」的東西劈了一記雷,這一下並沒有使牠胎死腹中,而是加速了破繭而出的速度,牠的上半身已經整個出來了,是個長著古怪人臉的怪物,兩隻手臂佈滿黑色的羽毛,前胸是光裸的,有著屬於女性的豐滿乳房。

牠發出一聲尖銳的啼叫,整個身體「嘣」地滑出母體,抖了抖翅膀,張牙舞爪地往眾人飛來,Loki馬上朝她補了一記,Gungnir的風將牠半個身體削掉,直接墜入鏡面般的湖裡。

「……鯤……」張起靈喃喃自語,手中的槍舉了起來。

「小哥,你說什麼?」吳邪緊張地望了他一眼,怪魚還在往這裡游來,身上一顆顆疣正快速成形,不需要多久,就會孵出一支人頭鳥身的怪物大軍。

「在水為魚,出水為鳥……鯤之大,不知幾千里,化為鳥則為人面鳥身的禺疆……在莊子的【逍遙遊】及【山海經‧大荒西經裡】,都曾提及過這種生物,禺疆是上古信仰的海神,除了人頭鳥身,他也能化作人身魚尾的形像,相傳陵魚就是鯤的眷族……」

「好了,別賣弄你的知識了,快說該怎麼對付?」Thor焦急地詢問,這平常不愛說話的張起靈一提到專業知識,引經據典就是一堆,聽得對中國神話沒概念的Thor腦袋發脹。

張起靈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逕自端起了槍將那些甫孵出的鳥人怪物擊斃,他們發出刺耳尖銳的哀號,掉進了湖裡,而身為母體的怪魚卻毫髮無傷,所有落在它身上的攻擊,全都被那層堅甲彈開,消散在空氣中。

「太好了,這次拯救地球的行動可沒有Hulk,你真該找他來的。」Loki自嘲著,儘管那綠色的大塊頭將自己摔得挺慘,但不可否認,Hulk在這裡的話肯定能拖延不少時間,讓他們能儘快找出怪魚的弱點,然而,這條能在時光之流裡興風作浪的魚似乎也不打算朝他們游過來,牠甩動如三角錐形的尾鰭,在空中緩慢繞了一個圈,藍色的絲線漣漪般擴散,範圍更大了,命運三女神的盤算原本就是為了在這裡製造混亂的起點,一個所謂的「終極」,等到整個巨大的洞窟被時光之流淹沒時,水晶特有的傳導性就會將這股能量凝結成無形的磁場炸彈,然後一圈一圈擴出去,直到整個地球都被覆蓋。

「……Shit。」張起靈低低咒罵一聲,湖面出現三角形的波紋,一道漆黑的甲骨背脊露了出來,第二隻鯤魚出現了。

牠的體型比第一隻小,行動也一樣緩慢,抖動背鰭時,一顆顆黑色軟囊逐漸變大,甚至可以隱約看見胚胎蠕動的樣子;牠們打算用以量致勝的的戰術,來消耗敵軍的體力,就像當初奇塔瑞星人攻占地球時一樣,只不過在幽深的地底,復仇者聯盟來不及、也無法結集,Thor能夠倚靠的只有他曾經妄想滅世的弟弟,以及兩個金盆洗手多年的盜墓賊。

神盾局提供的武器雖然強大,目前那些鳥的數量也還在可以立即撲滅的程度,可是所有人心中潛藏的擔憂都是相同的,到時候一多起來,手動的武器根本來不及反應,從鯤背上生出的那些鳥有著什麼樣的攻擊性雖然尚未知曉,可是倘若和在「終極」附近棲息的生物相去不遠的話,牠們很有可能就跟雲頂天空裡那些兇殘噬血的人面鳥一樣,會拿眼前所有見到的生物當開胃菜。

「能源還有一個小時耗盡。」張起靈盯著武器上的液晶面板,只要每射出一次光束,面板的數字就會往下降一點,而後他將視線移至腰間的長刀,那似乎是他更為擅長的武器。

「有辦法試試看冷兵器可不可以撬開那些怪物麟甲間的縫隙嗎?」

「沒有用的,牠們周圍全是時光之流的河水,你不會想捲進去的。」Thor一口回絕了張起靈的提議,望著那些漆黑、彷彿來自幽冥的怪物,挫敗感正悄悄地從指尖攀上來。

都追到這裡來了,沒想到到了最後一步,他們還是無能為力,眼看著這些挖掘河道的工人一隻隻從死水裡冒出頭來,張開大嘴,吐著無聲的威嚇,在牠們身後,傷痕般的裂口刺眼地嘲笑他的渺小,他的雷光縱使再強大,也沒有辦法擊中那道純能量的屏障,紐約苦戰的情景浮現在他的腦海裡,在他右邊,Steve的手幾乎無法拿住盾牌、Tony的能量幾乎耗盡、鷹眼的箭也一隻不剩、Hulk正在被大雨般的砲彈擊打,而黑寡婦……。

──等等!黑寡婦!

「我有個法子!」Thor的腦子突然像被什麼擊中似的,興奮大喊,「如果我們關閉入口呢?當初復仇者們關閉入口,並且把和彈頭推進去,癱瘓了奇塔瑞人的動能,那些魚就再也不能動,如果機械魚的概念真的來自眼前這東西,說不定有效!」

「可是咱們現在哪裡來的核彈頭?」吳邪忍不住又吐槽起這位胸大無腦的外星國王,打電話叫TonyStark送來嗎?那不如叫他直接把整個復仇者聯盟快遞過來打怪還比較實際。

「我當然知道這裡沒有核彈頭,但是……」Thor的語調遲疑了,將剩下的半截話硬生生吞回喉嚨裡。

「……我們是有個比核彈頭更厲害的東西。」Loki彷彿知道了哥哥心裡的念頭,深深吸了一口氣,「Thor,我們走吧…」

「如果這就是命運。」Thor擰了擰緊皺的眉頭,企圖強制讓他舒展開,「把移動倉庫裡的武器都留給他們吧,我們得把老爸交代的事給做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