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插座可能壞了,等等叫工程部來看一下。」Tom無奈地從桌下退了出來,他起身,拉開木椅,一屁股坐了下來。

「對了,我想聽聽你的意見,關於羅太太的案子……我不想把工作帶回家,所以這件事我也只准你在公司想。」他打開紙袋,拿出兩杯咖啡及起士蛋糕,並把其中一份推到Chris面前。

「你認為當前的報價合理嗎?」23樓外的午後北京成了Tom說話的背景,陽光烘的他的髮、眉、睫毛以及綠眼睛全變成摻了金粉的色調。

Chris思考了一下,篤定地說,「我認為可以再提高兩成。」

「喔?」Tom喝了一口咖啡,挑高了眉毛。

「首先在技術面,如果要達到她的需求,我們的硬體也要付出成本。」Chris有條不紊地講述自己的看法,同時也發現一個訣竅,只要在說話時看著Tom的眉毛,就能夠避免去注視那雙眼睛,而且不失禮貌。

視線的接觸一向是動物情感交流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如果能迴避,或許會少上許多尷尬,也能避免他有意無意的胡思亂想。

「那麼你可以在下周二之前重新打一份報價單給我嗎?」

「當然沒問題,而且我不會把工作帶回家……這點問我的同居人會負責監督我。」彷彿克服了部分的魔咒般,集中精神的成果讓他大受鼓舞,很好,今天晚上就試著跟Sadness約會吧,現在應該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否則對認真的Tom來說,太不尊重了,Chris心想。

「好樣的,Boss果然沒看走眼。」Tom嘉許地拍了拍他的右肩,眼睛卻隨著上臂隆起的弧度往下瞄,袖子下的紗布誇張地鼓出丘陵般的形狀,Chris今天穿的是黑襯衫,看不出傷口有沒有繼續滲血。

「還痛嗎?」

Tom的語氣一下子溫柔許多,前一刻是「主管」,這一瞬則變回了「朋友」,角色切換游刃有餘。

「五味雜陳,就像中國人在炒菜時放的配料一樣。」Chris皺起了眉頭,「說痛其實還好,但又痠、又麻、又脹,真的不太舒服……我還有過更慘的,被農場的高加索犬咬了小腿,那個傷口可以放進整個棉花棒頭,相較之下這次真的沒那麼嚴重……喔,對了,今晚應該不會加班吧?」

「應該不需要,怎麼了嗎?」

「我有個約會。」Chris難為情地笑了笑,突然間他覺得有些心虛,這根本就是幼稚到底的行為。

「喔?跟女孩的約會嗎?」

Chris點點頭。

Tom有些驚訝,但隨即綻開了笑容,他喝下一口咖啡,吞嚥的動作讓喉結上下滾動,下顎和頸脖因微幅動作而緊繃,「怎麼認識的啊。」

「網路。」Chris又撒謊了,其實他大可光明正大地承認對方是Jaimie的朋友,可是脫口而出的就是這麼一句隨意就可戳破的謊言。

他感覺自己好像回到了幼稚園時期,喜歡上隔壁班女孩,在作業本背面悄悄拼寫著她的名字,好事的同學看到了,搶過他的作業到處宣揚。

小屁孩的嘴都很賤,一點把柄都可能被無限放大,一時之間,「羞羞臉Chris愛隔壁班女生」的口號不脛而走,導致後來碰上喜歡的小女孩時,還要故作姿態的翹起鼻子、扭頭走人,用肢體語言宣告自己的不在意。

 

「恭喜啊,有好消息可要通知我。」Tom低下頭去,叉起了一塊蛋糕。

「……你沒想過要找個對象嗎?」Chris終於問出口。

「為什麼非得找個對象呢?一個人不好嗎?」Tom停下叉子,看著Chris

「一個人也不錯……只是……」糟糕,他又不知該如何回話了,如果現在他倆正在酒吧並肩坐著,或許還能藉酒裝瘋地質問對方「那你要不要考慮我呢」,可桌上擺的是讓人清醒的咖啡因、而非電影中常當作吐實計的調酒啊。

「啊!」Chris困窘地盯著Tom的耳廓,突然像悟道似地喊了一聲。

「蜘蛛網……你的耳朵後面有蜘蛛網。」他將食指靠近自己耳朵轉了幾圈,告訴Tom髒污所在的位置,動作有些不協調,甚至刻意。

「在哪?」Tom皺起眉頭,往他提示的方向摸,那是個死角,除非照鏡子否則試看不到的,Tom上上下下都抹過了,徒勞無功,卡在耳廓上的白色細線總是頑強的附著在頭髮上。

「我來吧。」不得以,Chris只好伸出手取下。

在手指碰到頭髮的那一瞬間,一道微弱的電流通過了兩人之間。

Chris忍不住「啊」了一聲,雖然不痛,但還是嚇了一跳。

「北京的靜電。」Tom不大在意,聳聳肩,「有時候按電梯樓層還是開門,我都要像這樣子才不會觸電。」

他把袖子拉長、手掌藏進袖口裡,向Chris展示。

Chris似乎心有餘悸,他傻笑著,想緩和一下情緒便拿起眼前的咖啡就往嘴裡送,Tom沒來的及阻止,就看見他臉上精彩的怪表情。

「對不起,那杯是我的……」Tom的語氣裡夾著一絲歉意,咖啡摻了很重的可可粉、香草粉、鮮奶油跟一堆糖,一般成年男子很少喝到那麼甜。

「抱歉。」Chris灰溜溜地咂了咂嘴,真丟臉,最近自己究竟是怎麼了。

「別在意,常有的事,如果事情太多分神的話……你知道……」Tom將咖啡領了回來,為了表示他不嫌棄室友的口水,接著開口處,傾斜杯身,又喝進了一些。

「噢對了,你跟她約在哪裡見面?自己能到嗎?」

「……在工人體育館東門的義大利餐廳,我自己能過去。」Chris捧起自己的黑咖啡,重重嚥下幾口,企圖讓成熟的苦味達到鎮定效用。

「那好,能幫我買一份煙燻雞肉的潛艇堡回家嗎?我想你應該不會過夜吧?」

「我十點前就回家。」Chris篤定地回答。

「那麼就祝你約會順利囉,別太激烈,想想手上的傷口。」他站起身子,從辦公桌上拿來一條藍色、猶如旅行用牙膏似的軟管。

「雖然你長得很帥,但有件事情還是要注意一下,英國研究統計,初次約會後,有70%的比例會獻出第一個吻。北京太乾,你的下唇都脫皮了,這樣見女士不太好,要是接吻就更不好了,先給你吧,如果你不介意我用過的話,到十二月更冷,不擦點嘴唇要裂開的。」

Tom將東西擱在他的跟前,KIEHL'S男士護唇膏,機場免稅店的標籤都還沒撕掉。

「……謝謝,真不好意思……」Chris愣了一下,意會過來這是室友的體貼。

「加油,大情聖,如果對方不錯的話,說不定可以趕在30歲前結婚。」Tom咧開嘴笑了起來,那個笑容美極了,在午後金線四射的光影裡,周圍的東西彷彿自動柔焦,只剩下他最清晰。

 

「親得湯老師真傳,你可得給力點,別丟你家室友的臉啊。」路過的Jaimie一隻手撐在隔板上,露出八卦的笑容。

「收起來吧。」Tom拍了拍他的肩膀,「上面有我的祝福喔。」

「是啊,學學Tom怎麼對待女孩子,你不是被他親過嗎?有沒有心動的感覺?那就對了。」Jaimie哪壺不提開哪壺,Chris的笑容凝結在臉上,僵硬的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威利旺卡。

 

吶,你到底要我怎麼樣?親愛的湯姆先生。

Chris機械式地接過,將手扠進袋裡,用力攅緊那條唇膏。

他發現自己即使已經活到初戀年紀的五倍歲數,處理感情的態度還是一樣沒有長進,骨子裡卻依舊是那個六歲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