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隔天一早,Tom醒來,好似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正常地洗臉刷牙、刮鬍子,Chris走到洗衣機旁,往浴室裡一看,皺起眉頭,那雙浮腫的眼袋還是證明Tom昨天流過眼淚。

「別笑,別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昨天很崩潰。」他倒是自己先招了,隨即話鋒一轉,爽朗地大笑起來,「所以我要開心地度過今天!」

「如果真的有事,還是不要憋著比較好。」Chris搖了搖頭,Tom確實貫徹了他的領導格言,「沮喪不過夜」。

「既然遇到了,那也只能接受它,說起來很丟臉,別人可能以為這只是小事……」他拿起毛巾擦掉白色泡沫,露出一張乾淨的臉,Tom其實平日習慣留著短髭,全刮掉了,反而讓那張臉看起來年紀很輕,他的口風很緊,還是不願意透露近期情緒不穩定的原因。

果然他迅速恢復活力了,Chris不知道那是真的或是裝出來的,因為在激勵下屬時Tom總是要他們「假裝自己是百萬業務員」,裝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可是工作之於工作、生活之於生活。

儘管Tom極力振作精神,不經意的小動作之中還是流露出疲態,Chris不太敢過問,也許一提起又會撕裂某處的傷口,他選擇沉默又襯職的陪伴。

Tom散心的意圖十分明顯,他們悠閒的吃brunch,搭著地鐵閒晃,去恭親王府跟什剎海繞了一圈,Tom嚷著可惜,因為預約按摩的關係,今晚不能泡夜店了,否則后海的夜景堪稱北京一絕。

「那我們可以20號下班就來?然後21號接著上長城?」Chris提議,他想讓Tom的心情好一點,獻上玩樂的提議是個不錯的選項。

「我正想帶你逛逛,來北京還沒泡過后海夜店,我這室友太失職了。」

「也沒去過紫禁城,等你從英國回來,帶我去一趟吧?」

「你可以找Zack,他愛死紫禁城了,跟他去還可以省個解說員這開銷。」

Chris試探性地問,不出他所料,Tom沒有正面回答,而是推給了聖誕假期還留在北京的同事們。

「我可不想搶Jaimie的男人,聖誕節跟一個光棍過有什麼意思?」Chris聳聳肩,夜幕逐漸低沉了,四周的燈都亮了起來,但是離夜店一條街開門的時間還有得等,他們正往煙袋斜街走去,北京最有名的胡同商圈之一,Tom遵循著google map的指示,找到藏身於煙袋斜街裡的一家泰式按摩館,就在STARBURK旁超級窄的巷子。

與所有胡同裡的老房子一樣,裡頭寬敞的空間感令人驚奇不已,泰式的蓮花燈籠懸在木頭結構為主的建築裡,桂圓茶的氣味混合著香茅精油,的確是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羅太太給的招待券誠意十足,私人包廂加上最頂級的療程,Chris偷瞄了一眼櫃檯前的價格表……一小時545RMB,媽呀,要不是有人出錢,他可能一踏進來就走了。

英文很溜的服務員領兩人進入包廂,黝黑健康的皮膚以及比起中國人更深的輪廓,應該是東南亞人,她將按摩專用的衣褲擺在房裡的兩張床上……該怎麼形容?這個房間裝潢雖然高檔,兩張純白的雙人床搭上微弱的燈光,實在有點像MOTEL

「第一次泰式按摩嗎?」比起慢騰騰的ChrisTom的動作快多了,他瞬間只脫到剩下一條三角褲。

「唔……之前多半是按峇里島式的……」Chris深吸一口氣,拉起上衣,企圖將不名所以的彆扭跟衣物一起扔掉,他昨夜下了決定,維持在比朋友好一點點的那條線即可,這沒什麼,他有的我也有,一起洗過澡都沒發生什麼事了呢,現在沒理由會為了一個瘦巴巴的英國男人感覺尷尬。

即使昨天看到他掉淚的那幾秒鐘,Chris真的有上前抱住他的衝動,回想起來他其實是慶幸的,還好自己沒有那麼作,否則後來的發展好則好矣,搞砸了就真的讓人不敢想像了。

Tom的手腳很俐落,在Chris自以為糾結的幾分之幾秒內,已經反向套上了上衣。

類似睡衣的寬鬆剪裁,洗的漿挺的布料穿起來很舒適,散發出安定心神的味道,為了方便按摩師工作,得反過來穿。

「幫我扣一下背面好嗎?我看不到。」Tom轉過大半個身子,手指拉了拉衣扣處,一條形狀優美的脊椎向下延伸,兩旁丘陵狀的胛骨若隱若現。

不得不說,如果沒人好心告訴Tom,他恐怕不知道自己是是勾引人的天才,誰都不會相那自然、流暢及傻裡傻氣的動作裡會讓人惹來多大的遐想。

更正,是讓Chris惹來多大的遐想。

 

他該死地想起溫存後幫女友扣上胸罩的情景,為此,他的大拇指和食指明顯笨拙了,四個簡單的釦子感覺整了十分鐘那麼長。

輪到Tom幫他扣時,詭異的反應就更誇張了,他能感受到略為冰涼的纖長手指只隔了一層薄棉布貼住自己皮膚,指腹、不經意觸碰到的小指展肌及掌深弓……Chris開始胡亂在心裡默背那些肌肉群的名字,提醒自己得儘快回神。

所幸按摩師及時進入打散了他的注意力,而後兩人雙雙趴在床榻上。

 

泰式按摩著重的是穴道的推揉,這對不諳東方學理的西洋人來說很新鮮,穴位對應的是各個身體的器官,哪個器官出問題了,按壓的點就越痛,因此在放鬆肌肉的同時,也可能痛的齜牙裂嘴。

Chris一向有健身的習慣,再加上體質好,這種東方宮廷流出、原本屬於醫學範疇的抒壓方式對他來說很舒服,但對上Tom就不是了,儘管他「號稱」隔三差五就會繞著小區河岸晨跑,但也就只有假日能讓他換上運動鞋;工作那麼忙,持續不斷的加班再加上昨天演了淚灑廚房那齣,這位自稱慢跑界小王子的傢伙今天可是睡到快中午了才起床。

Chris側著臉,正好與Tom面對面,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非常微妙。

Tom雙眼緊閉、咬住下唇,按摩師正在替小腿舒筋。

老實說那挺痛的,尤其是工作需要久站或久坐的行業,這些泰國師傅的手勁很大,用肘關節狠狠鬆開糾結的小腿肌時力道更可怕,Chris做了一個怪表情,三秒後覺得好多了,但對面那位仁兄似乎正在承受極大的痛苦。

更可怕的是往上按,屁股。

這兩片坐骨及周遭的肌群平日勞苦功高,理當非常需要調理。

Chris「吁」了一聲,感覺有隻大象在臀部跳舞,Tom就更不用說了,他終於唉了出來。

Oh my god……」好像連講一句話都很難,完整的句子都還沒出口,身體就自行替換上意義不明的嗯嗯啊啊聲。

 

他忍耐疼痛,而Chris對抗心魔。

呼痛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當聲音從Tom喉嚨裡發出來時,聽起來就有些不同。

他的嗓音本來就很好聽,配上奮力壓抑的喘氣聲,竟然有些曖昧──不可否認,做愛也是一種形式的忍受痛苦。

Chris吞了吞口水,目不轉睛地注視著Tom的表情,他知道閉上眼睛不去看可能好一點……但是無法控制,他的兩邊戲劇性地出現了天使和魔鬼,正拉鋸著,雖然看不到,但Chris能明確地察覺他們的存在。

Tom的兩道眉毛垂了下來,前端卻擰在一起,眼睛此刻雖然闔著,卻能從眼皮的顫抖及睫毛的搧動看出眼球正在慌亂的轉。

「先生的工作壓力很大,忍耐喔。」按摩師言語安撫著,肘關節還是豪不留情,Chris都看見Tom伸出手揪住枕頭了,緊緊握成了拳狀;黃光雖然昏暗,卻能將房內染成一致的色彩,也因此可能誤看Tom的臉上居然出現了一抹紅暈,他好像痛的擠出淚來了,睫毛上沾了幾滴會反光的細小水珠。

Oh my god……

這一瞬間換Chris心中浮起這三個讚嘆辭了,這場景簡直洽到好處的煽情,表現方式引人遐想,既不流於低俗,也不是那麼讓人難以接近……他腦中的專業動起來了,如果拍廣告片的話,可以剝掉眼前人物的上衣,讓他弓起身擺出更性感的姿勢,然後……

 

──等等,混帳,昨天你替自己立下的那些決定呢?尤其是那句聽上去灑脫又挺有紳士風度的:盡力表達對朋友喜愛?

狗屁!正常人的腦袋不會對朋友作出這些失禮的妄想好嗎?

天使惡狠狠地賞了魔鬼一個巴掌,惡魔還以冷笑,因為他始終了解,在Chris心裡占上風的其實是自己,只是還沒被放出來。

 

果不其然,還沒責備完自己,Chris的反省馬上被打斷,那兩片他曾吻過﹝雖然隔著面紙﹞的唇之間,竟然發出更高亢、帶著哭腔的呻吟。

按摩師整個將Tom的下半身舉起來了,Chris沒來的及想這大嬸力氣居然如此驚人,他的腰部底下也被頂了起來。

這是泰式按摩裡最有名的十字固定法,師傅會用右關節抵住你,緊抓你的兩條手臂,然後向後拉,接著,就會聽到某處骨頭發出「咖」的一聲。

這樣的招式總共有將近十種,每種都在考驗人體伸展的極限,在外力的幫助下這些動作不難,只是可能會令你靈肉分離一陣子。

Tom終於從喉間發出一聲完整的「啊──」,清晰的讓Chris連後面拖長音的刪節號也聯想到,這聲吶喊很自然也很糟糕,因為它讓澳洲猛男確定了一件事。

好吧,也許他知道自己跟Tom之間存在著某種微妙的好感,但它終究不能凌駕於友情之上,他是個異性戀者,在將近三十年的歲月裡也不曾對任何一個同性產生妄想,可是湯姆先生就這樣降臨了,讓他促不及防。

天使像顆氣球似的,瞬間被捏爆了,這樣的燈光、白色的被單,讓他勾勒出一個場景:

自己和Tom在家裡的那張床上翻雲覆雨,完事後,對方滿意的靠在他身邊。

 

柏拉圖戀愛都是假的,純情的Bromance也是假的!

他根本就很想推倒Tom、在家裡那張沾滿木質冷香的大床、幹到他哭出來!

 

「……Holy shit……爽翻了……」此時讓他破功的罪魁禍首正氣喘吁吁地倒軟在床鋪上,枕頭遮住了他一半臉,另一半眼神迷離、帶著笑意,溫柔的語調卻吐出不相襯的髒話。

Hey,舒服嗎?技巧果然很好。」Tom問,胸口的起伏緩了下來。

那扇可惡的薄唇連隨口講出的字眼都那麼挑逗……Chris心想,完全沒有怪罪自個兒妄想能力傑出的意思。

 

惡魔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