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知道了,你要錢是吧?我可花兩倍的價錢買下他。」Jane的語氣劍拔弩張,不時張望的四周的情況。

Loki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妳誤會了,他可是非賣品……不如這樣吧,我挺欣賞妳的勇氣,竟然知道我是誰還直言不諱地跟我搶人?這次我就網開一面吧。」

綠色的眸子深沉地轉了一圈,像是猛獸在林間逡巡,「我不想收妳的錢,如果Thor願意跟妳走,我會無條件放走他……你怎麼決定呢?我最勇猛的戰士?」

這下換Thor愣在原地,他完全沒想事情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

「我……我也不是不明理的人,Thor,你跟我回家,我會好好照顧你,你仍然可以替他打比賽,賺的錢都歸他,你跟我走吧?」Jane一把抓住Thor的手,一雙琥珀色、泫然欲泣的眸子看向他。

「拜託你Thor……難道你想跟在這種把人當物品交易的人身邊嗎?還有,你不必再受他的污辱,當他的……」Jane的話說到一半就吞入喉嚨內,她瞬間羞紅了臉,困窘的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噢噢,小姑娘啊,妳也知道我跟Thor是什麼關係了嗎?

 

Loki頗富興味地挑了挑眉,Jane彷彿從他的表情讀出了以上的話。

Thor……」Jane察覺到Thor的僵硬,用力地捏了捏他的手心,而Thor出人意表的,像是觸電一般,將手抽了回去。

「很抱歉,我不能跟妳走。」他往前跨了幾步,然後回頭望著Jane,「我發誓效忠我的主人。」

一些絮語似的幻覺灌入Thor腦海,以往與Jane相處的情形一幕幕湧了上來,快速在他腦內播放,然而比那些回憶更蠻橫的叫做黑,鋪天蓋地捲了過來,將畫面吞噬,最後變成Loki貼在頰邊的黑色捲髮,陪襯那張露出勝利笑容的嘴。

Thor……」Jane仍企圖挽回些什麼,大概連Thor都沒想到,這女人原來已經愛自己那麼深。

Miss Foster,妳的行為如果讓妳的未婚夫知道了,恐怕不妥吧?」Loki勾住Thor的手,邁開步子跨進室內。

窗邊留著Jane不知所措的背影,雙肩顫抖。

 

回程的馬車上,Loki一句話也沒說。

他喝了一點酒,正靠著窗邊假寐,雖然回來的時間晚了點,但是載著擂台選手的交通工具在比賽期間都可以申請警察的戒護,關係到賭金,總是有些人什麼都作的出來。

Thor戒護著,口袋裡藏著一把手槍。

這好像原本就該是他的工作,所謂的貼身保鑣,其實徒具虛名。

Loki從沒讓Thor保護過他,反觀Thor,如果沒了Loki,兩個月前的29日將會是自己的忌日。

他挪動一個姿勢,Loki的雙眼緊閉,又黑又長的睫毛蓋在鼻樑兩旁,均勻沉重的呼吸聲顯示正睡的很熟;從露台拋下Jane後他們並沒有馬上從宴會現場離開,因為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主辦人Helr的發言時間。

Thor終於親眼見到這位Laufey家實際的長子,但Helr是庶出,爭奪大位勝利的機率相對的小,他起碼快五十歲了,年紀已經可以當Loki的父親,這場宴會就是由他邀請同父異母的么弟來參加的。

兩位Laufeyson在台上一起說了幾句話,下台時仍是虛情假意地寒喧、互相問候著近況,這種情景讓Thor想吐,明明骨子理都希望可以將對方剷除,見面時卻要裝作這般親暱。

但無情最是帝王家,Thor開始慶幸Odin只娶了Frigga一位妻子,甚至只有一個獨生子,否則當你拿著刀子對著流有同樣血脈的手足時……光是想像那樣的場面,就讓Thor覺得全身發冷。

看起來LokiHelr的關係似乎比Kari好一點,但是曾經暗殺過他的人馬裡,也無法斷言完全沒有Helr的人。

暫且把複雜的奪嫡之爭擱一邊吧,更教Thor在意的其實是Jane的出現。

坦白說他並不覺得自己和Jane有多契合,她不是個壞女孩,漂亮、聰明,比一般有錢人家的千金多了一些正義感,可Thor從沒想過自己值得讓她託付終生,尤其是Odin家發生了不幸的事以後。

他必須承認能在巨變後的兩年見到舊識令人開心,但是那不代表自己有立場能和她站在同一水平上,她的風華正盛,應該要找個好人家嫁,而他,已經是個無法翻身的階下囚。

他沒能忘記自己跟著Loki離開時,Jane眼底的那抹淒涼,也許她將惦記著年少時無緣的戀人一輩子,而他將背上辜負她的罪,但終究莫可奈何。

除了Jane之外,他畢竟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

 

馬車轉了一個彎,抵達Laufey宅邸前的那條道路,Loki精準地醒了,他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劈頭就是一句沒頭沒尾的問句。

「你的未婚妻?」

「不,只是當時交往的對象。」Thor居然知道該回答什麼,他下意識的迴避Loki的注視,似乎怕有什麼事會被那雙掠食者的眼睛看穿,儘管此刻它微微瞇成一條不大的縫,還帶著慵懶。

「滿有膽識的,我喜歡她。」他將手肘撐在座位的扶手上,托著頭,馬車在大宅前停止,下車的地點就是離Loki房間最近的一個出口。

一名僕役替兩人開了車門,Loki的酒可能還沒全醒,差點踩空,幸好Thor及時拉住了他。

「噢,真好,如果你今天跟她走的話,我就會跌在地上了。」他輕輕地笑了起來,腳步還有些虛浮,「說說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吧,我還滿有興趣知道的,她看起來很在乎你。」

「……其實我很驚訝,我們認識的並不長,頂多三個月。」

「也有人三個月就愛到替對方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感情這種事,太難講了。」Loki聳了聳肩,兩人一前一後的跨進屋內,一條鋪著波斯地毯的長廊出現在眼前,盡頭就是約頓小王子的房間。

「她是我母親朋友的女兒,我們在一個下午茶宴會上認識。」Thor回想著那天的情景,明明只是兩年前的事,卻像過了許久一般。

「所以是你主動追求她?」

Thor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

他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早忘記了,大概是今天天氣真好、或這家的點心真好吃之類的,他記得Jane的笑靨很甜,當時的自己確實對她極有好感,然後他帶著她到花園的僻靜處,那裡有一個擺著維納斯雕像的噴水池,他在池邊吻了她。

聽起來頗老套、卻挺浪漫的劇情,但是Thor卻不曾勾勒過與Jane未來的種種,Odin一開始就極力反對他們的交往,老Foster也是;或許這個精明的商人早已預測到阿斯加德即將垮台,而Odin也察覺到騎牆派的心思。

熱戀中的年輕男女不會想那麼多,往往只在乎愛情轟轟烈烈的部分,卻忽略了現實的真面貌,叛逆的Jane反而更投入這段感情,這一點Thor直到今日才感受到。

不能不說真是遺憾,許多愛就萌芽於不可能的結合上,人性總是喜歡給自己找罪受,明知眼前是凶猛烈焰,卻甘心為了熾熱的紅攀上身體的瞬間美麗,成為蹈火者。

「那你愛過她嗎?」Loki的問句總是適時的挑對痛點,Thor回以乾澀無比的聲音,茫然地說:「我不知道。」

他對Jane抱持著愧疚,無論是兩年前,或是兩年後。

「那可不行,面對感情,這態度挺糟的。」鞋跟叩在地毯上的輕響軋然而止,Loki拿出鑰匙,打開了房間的門。

「但願你對我的忠誠不是這種態度。」他咧開嘴,露出整齊的白牙。

碰的一聲,Thor整個人被重重壓在順勢關起的門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