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Hi!老哥!」

「……噢,是你啊……」

「……哇啊……我吵到你睡覺了嗎?」

「沒有,我正要起床。」

Cool!中國新年快樂啊,老哥,你現在在家裡嗎?還是在哪個妞的床上?」

「……我在家裡。」

Chris夾著電話,翻起身,拉開窗簾,原本上班時間塞滿的道路,現在一個人也沒有。

好極了,這一帶根本就是空城,但是他仍然不敢貿然出遊,同事警告過他,在春節期間膽敢隨意離開住家附近的話,就準備迎接人類沙丁魚以及無窮車龍的雙重折磨吧。

OkayBye,新年快樂。」他放下手機,扒了扒掉到前額的頭髮,然後看著同床的另一個人發出一連串毫無意義的長音,配合著伸懶腰的動作。

Zack嗎?」聽到話筒隱約傳出的男性音頻,Tom隨口問了一聲,他的姿勢還停留在伸懶腰的樣子,一雙眼睛睜的老大,企圖讓自己快速清醒。

「我弟。」Chris隨手將床邊散的亂七八糟的衣物抄起,未著片縷地踏進浴室,Tom像觸電一樣蜷起剛伸展的四肢,裹著被單滾了兩圈,浴室裡傳來水馬桶的聲音,和Chris的咆哮。

「天哪,昨天我忘了要買蛋跟培根了!」透過門板傳出來的聲音有點像哀號,Chris懊惱地說。

除夕夜的超市因為提早關門,人多到滿出來,他們只在熟食區抓了些熱食跟兩塊PIZZA就再也擠不進去了,導致原本要將存糧一次買齊的計畫宣告破滅,這代表的意涵有點慘痛,離他們最近的商店年節期間是不開的,最近的大賣場得踩上15分鐘的腳踏車。

「那就別煮了吧?冰箱還有冷凍義大利麵?」Tom掙扎地爬起身,搔了搔自己的滿頭亂髮,腰有點疼,Chris昨天玩得過火了。

「不行,這是一年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得隆重點。」Chris很堅持。

「……那我查查三里屯的新元素今天有沒有營業……」Tom爬向床頭櫃拿他的手機。

「不不不。」Chris制止他,表情有點嚴肅,「我答應過要做早餐給你吃的。」

「呃,不必那麼麻……」Tom吞了吞口水,雖然只相處了四個多月,他卻早就摸清室友個性裡固執的那一面,典型的澳洲人非常重視的家庭承諾,嗯……家庭……

「就這麼決定了,我去買東西吧,你把家裡收一收,該送洗的就先拿起來。」Chris盯著滿室狼藉,房間還算乾淨的,客廳更慘,滿桌沒吃完的食物,Tom還把Whisky翻在地毯上。

Okay.Tom倒是妥協的很快,「那我先泡茶。」

 

於是Chris急如風火地衝出了門,Tom打了個哈欠,拿條乾淨的短褲換上,開始慢騰騰地收拾起比較嚴重的客廳。

一房一廳的空間不大,塞這兩個男人卻剛剛好。

有時候連Tom也覺得奇妙,怎麼自己會跟這個新來不到半年的部屬發展成這種關係?他們從未將愛、交往這種字眼掛在嘴邊,卻自然而然地變成一種共生模式──既是同事、好友,又是能夠分享生活空間,甚至在彼此身上找到歡愛的對象。

很複雜,可能。

週一到週五,兩人一起上班,回家就看電視或出外慢跑,偶爾做愛,週末出門亂逛,就跟大城市裡隨處可見的職場情侶沒有兩樣,如果將Tom抽換性別,這一切真的再平常不過。

Chris仍是傳統顧家的澳洲男人,他恰如其分,就算另一半也是個男的還是無法改變骨子裡的特質。

Tom猜想他如果結婚、有個小孩,一定是個奉太座為女神的好爸爸吧?除了上班之外Chris還包辦了所有家事,洗衣煮飯打掃兼修水電,勤快俐落,甚至連共有的帳單都管理的有條不紊;這點讓劍橋畢業的高材生佩服且依賴,Tom甚至開始懷疑之前沒有Chris的日子,自己究竟是怎麼樣活了下來?

就拿現在的狀況來說好了,滿室狼藉、不知如何下手整理,他覺得每天能花上兩個小時做家事的Chris簡直是超級英雄。

Tom花了大約10分鐘將垃圾及杯盤全部放到它們該去的地方,將地毯丟進洗衣袋內,正要開始拖地時,門鈴響了兩下。

看吧,超級英雄用一台跟樓下保安借來的、又破又舊的腳踏車帶回了三、四天份的存糧囉。

然後Tom邊拖著拖把去開門,想必是Chris買的太多,挪不出手來拿鑰匙。

 

Chris打了個噴嚏。

真慘烈,新鮮食物幾乎都被年假準備躲在家裡的人搶光了,他只買到一盒雞蛋、培根還有幾顆冰過頭的生菜,以及濃縮的葡萄柚汁。

他將車還給了小區的保全,順便奉上一包洋菸作為借車的報酬,對方心不在焉地滑著手機,反正年節不用管收發,住戶也離開一大半了,四周都是自動監視系統,只要不睡著就沒什麼大礙。

唉呀,對了,你有朋友來訪喔。」保全還在看手機裡的春晚重播,「我讓他上去了,之前來過的,也是老外。

一個人?Chris問。

是啊,背著背包。」保全終於抬了一下頭。

那大概是Zack吧?Chris心想,不過背著背包,聽起來不是什麼好事,不會大過年的,那傢伙跟女朋友吵架吧?

越想越不對勁,Chris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一出電梯,他就看到家門口多擺了一雙沒見過的男鞋,稍微推開了門,屋裡傳來笑聲,看來氣氛不會太糟,可能只是Zack剛好來這一帶拜年,順便繞過來吧,那傢伙挺長舌,到處八卦是他的興趣。

「你回來啦。」Tom一臉颯爽,客廳已經恢復几明窗淨的原貌了,廚房裡傳來杯盤撞擊的聲音。

「好香,Zack帶了什麼來?」Chris皺起鼻子,是肉醬,而且跟他老媽煮的味道還真像。

ZackZack沒有來啊?」Tom一臉疑惑。

「那廚房裡的是……」一個個人名在Chris腦中滑過,除了Zack,也有其他同事來過,只是頻率沒有他那麼高。

BROTHER!」廚房的門砰一聲打開,一個金髮碧眼的男子,與Chris有著相似的輪廓,也同樣高大,正捧著一鍋冒著熱煙的肉醬。

Liam?」Chris尖叫了,他很想扇自己兩巴掌證明這是真的,一個根本不可能出現在北半球的人,現在居然在……他跟Tom的廚房?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北京找你玩啊。」被叫做Liam的大男孩笑得有夠歡脫。

「……你怎麼……我是說,要來怎麼不打個電話?」Chris覺得自己快昏了。

「我打過了呀。」Liam露出滿口潔白的牙,「你說你在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