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等等,讓我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你來北京玩,居然沒有事先跟我講?」壓抑著滿腔不知該怎麼歸類的火氣,Chris問。

「嚴格講起來,我是去麗江跟香格里拉。」Liam放下肉醬,表情嚴肅了起來,「而且我沒有拿老媽的錢,旅費是我自己打工來的。」

「……我不是問你行程跟旅費的問題,而是……你來北京,居然沒有事先告訴我?」

Hey!老兄,放輕鬆!生活就是冒險嘛,你看我給你帶了氂牛牛奶糖!」Liam從口袋裡掏出兩顆皺巴巴的糖果,塞到他哥哥手裡。

「生活就是冒險?我要問你的是,來北京怎麼沒事先告訴我?萬一我出外,你撲空了怎麼辦?」Chris的音量明顯大了起來。

「這句不是你寫在家裡房間牆壁上的話嗎?多年以來我一直奉為圭臬!而且我不是打過電話給你了嗎?」Liam絲毫不退讓,嗓子也越來越大,順著他老哥的話,又讓問句回到原先的鬼打牆。

「如果剛起床的那通算通知的話?」Chris的鼻頭都皺了起來,火氣直線上升,「你可能還沒搞清楚,這樣會對我造成大的麻……」

 

Chris,借一步說話。」眼見這兩頭公獅似的傢伙就要打起來,身為名義房東〈公司的入住合約上只有打他的名字〉的Tom終於忍不住了,他壓下Chris已經聳起的右肩,連哄帶騙拖著室友進了廚房。

「……我正好要問你,怎麼這樣就讓陌生人進來?」Chris努力調整情緒,深吸一口氣,他不應該生氣,可是Liam這種瘋狂歡脫加上無厘頭的個性是他最大的罩門,這個不懂察言觀色的小弟總是自認為「驚喜」是最好的禮物,小時候是這樣,長大了也是。

「他是你弟弟耶,你要我趕他出去?」Tom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

「……你怎麼知道他是我弟弟?該不會看他長得跟我相像,就讓他進來?」Chris板起一張臉,無奈地問,這可是關乎門戶安全問題,樓下的保全就算了,有很多東方人對於西方面孔一律臉盲,尤其Liam身材又跟Zack差不多,認錯情有可原。

「他一上來就拿出護照給我看,說自己是你弟弟,我記得你提過,也確認了他的姓。」Tom的表情越加無辜了,「你該不會以為我看見Brad Bitt就會以為他是你哥,開門歡迎他進來吧?」

「呃……我沒那樣想過。」好吧,其實他有。

Chris心虛地移開眼神,他差點忘了,雖然Tom在日常生活上有點脫線,可好歹是個國際企業的中階主管,常識還是具備的。

「好吧。」Chris緩了一口氣,揉了揉有些發脹的太陽穴,「不然就這樣吧,中午我請他吃頓飯,然後送他回旅館。」

Liam沒有訂旅館。」Tom的臉上露出愁容,好像在感嘆著Liam的遭遇。

「什麼?」Chris咆哮了,用門外應該也聽得見的音量。

「實際上……他的錢包在火車上被扒了,只好賣掉手機換成現金,坐車到北京來投靠你。讓他住個幾天吧?反正我們客廳還能睡人,你以前也睡過,不是嗎?」Tom拍拍室友的肩,露出和煦的笑容。

「好了,出去好好跟他吃頓飯,想想該帶他去哪裡玩,錢包弄丟已經很懊惱了,少罵他兩句,你是哥哥,應該要照顧他的,Chris,你那麼照顧我,怎麼會忍心放自己的弟弟流落冰冷的北京街頭呢?何況,過年本來就是要跟家人團聚……」

那雙綠眼睛裡並沒有責難的意思,但看在Chris眼裡,作用跟女神摸著戰士的頭要他為了國家獻出心臟、或是暗戀的主管握著業務員的手要他為了公司獻出肝差不多。

這種時候的確可以證明Tom具備高超的調解能力,或著說,大部分的人碰上那張臉跟柔軟誠懇的語氣都會招架不住,Chris已經炸開的鬃毛一下子被順得服服貼貼。

 

他心平氣和地走出廚房,思索著接下來的幾天該怎麼渡過,平心而論,他的氣已經消了大半了,讓Liam睡在客廳沒問題,但棘手的是,他跟Tom若是表現得過於親暱該怎麼辦?雖然他老弟也有幾個好朋友是同志,但一見面就當著Liam的面出櫃,瀟灑地攬著Tom的肩介紹「這是你大嫂」,Chris顯然還沒有心理準備。

「我聽Tom說了,歡迎你來北京玩!」Chris擠出燦爛的笑臉,一邊拿出自己的錢包,算了幾張鈔票塞進超市隨商品附贈的紅包裡,遞給了Liam

「祝你新年快樂,這是中國人的傳統,哥哥要給弟弟壓歲錢,入境就得隨俗,你不收的話,我可是要在新年倒楣的啊。」Chris繼續笑著,他想在Tom面前表現自己的雍容大度,證明自己不是苛薄的壞哥哥。

Chris,對不起,我也想先告訴你,可是我連手機跟平板都賣掉換現金了,剩下的錢只夠買台不能上網的手機,不能App你說明我為什麼在北京。」Liam邊掏出一隻陳舊的NOKIA3310,垮下眉毛,可憐兮兮地望向他老哥,Tom真想把這幕拍下來,然後在Liam的兩鬢加上兩隻無精打采的狗耳朵。

「……沒有辦法發App?你可以在電話裡直接告訴我啊?該不會被搶了還要上FB發感想?」Chris嘴角抽了一邊,他已經儘量克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像反派,可是仍覺得這90後的老弟思維非他能理解的。

Liam的眉毛也立刻豎了起來,好像想反駁,Tom連忙緩頰:「如果是我的話我也不敢直接用電話講,你知道有些事……沒有直接接觸比較能說得出口,比如跟心儀的女孩子告白……」

ChrisLiam轉過來一起看著他,陷入尷尬沉默。

Tom攤開手,天外飛來一句:「好了,這麼香的肉醬,是不是該配啤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