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Chris記得,老媽在和老爸結婚二十周年的紀念日上說過,感情這種東西,一開始是愛情,時間久了,就會變成恩情,大部分的情侶,在熱戀期愛得轟轟烈烈,等到時日更久,過度的親暱引來了爭執及忽視,他們會開始挑對方不順著自己意的地方,害怕外遇、害怕膩了、害怕不再花心思去經營這段關係,延長保存期限,然後度不過的,就只有走上分手一途了。

也許上天為了考驗他撮合的情人,在人類的基因裡植入了天生的不安全感,讓這些在愛情裡載沉載浮的人犯上多寡不一的被害妄想症。

現在他正為這種莫名其妙的情緒所苦,心理狀態回到了兩個月前被告不告白這件事折磨地亂七八糟的時候,好吧,可能沒有之前那麼苦惱,可現下煩悶的程度,總有當時的七成吧!

真他媽自作虐!他想抽自己幾個耳光,才在熱戀期就已經出現這種症狀,以後恐怕更嚴重了,如果不趕快找出因應之道,Chris遲早要變成討愛人生厭的神經病。

 

「──我的天哪,這個王爺好誇張,居然在自己家裡就開了個夜店!」Liam的讚嘆讓他回到了現實,初三,他們在恭王府,也就是乾隆時期寵臣和珅的故居,這次三個人合租一台語音導覽,輪流著聽。

恭王府的奢華比故宮更令人咋舌,光是後花園就比禁城中的御花園美上好幾倍,昨晚下了場小雪,所有的東西都被舖上一層白粉,沒有太陽,溫度很低,可是這不減遊興,福字碑及山神廟前都擠滿了想沾喜氣的人潮,裡三層外三層,把他們逼到人相對較少的戲樓裡吃東西,因為進到裡頭又要另外花一筆錢買票。

舞台上的表演活動很吸睛,正在演出乾隆與和珅的野史,相傳當初這兩人的關係甚至超過了君臣,甚至還有學者出書探討兩人的基情;台上,飾演和珅的人正在陳述自己為何專受皇帝寵愛的原因,他一句概括:「臣下、朋友、有時甚至像家人,我懂得適時轉換角色,就是不會讓皇上膩味唄!」而後繡袍一揮,哈哈大笑,頗有幾分大反派的架式。

Liam聽不懂,要Tom翻譯,他吃了一口剛送上來的京八件,慢條斯理地解釋:「就是他永遠能讓皇上新鮮,不同的事用不同的角色告訴你,比如皇帝買了件新衣,臣下當然只能說好看,但朋友或許敢於表現意見,可能勸他搭條圍巾拉長臉部輪廓……或之類的,總之,把關係拉的平等些,可以營造對方真心為自己著想的氛圍。」

「唔,大概了解。」Liam也抓了一個雞油餅,送入嘴裡,「就像男女朋友交往,有時候男方也可以穿個女裝,當作女友的姊妹淘,來關心她想些什麼之類的。」

「正解。」Tom用筷子指了指他,「你得到精髓了,伴君就像談戀愛。」

「別隨便亂教啊!」Chris有點哭笑不得,這哪一牌的範例,但他仍然私自節錄重點了,改變以及立場的平等,原來Tom是這麼想。

福字碑是無緣擠進去了,索性在人比較少的邊緣活動,反正這麼經典的建築,怎麼拍都漂亮,Liam架式十足地拍了好些張照片,不免俗地去買了福字的祈福牌,學著大家掛上小廟四周,他興致勃勃地用中文寫了「平安」兩個方塊字,歪歪扭扭,簽上自己的名字後,便要TomChris也署名上去。

「這一定得拍一下上傳的呀!哈哈,看看你們的姿勢,Tom你終於決定要入籍我們家了嗎?」Liam咧起嘴,拿起手機拍他老哥和室友寫牌子的模樣,雖然不知道Liam說的「入籍」究竟是何意味,可不得不說,那場景真有點像簽字結婚。

Tom沒有反駁,只是「噗」的一聲笑了出來,「簽好字了。」他朝Liam的鏡頭亮了一下,然後說「我們來拍合照吧?」

結果自拍的成果很慘烈,總是有人局部被切到,最後只好求助路人。

嗨,漂亮的太太,可以幫我們三兄弟拍照嗎?你的娃娃真可愛!

Liam立刻就搭訕了一個牽著小孩的年輕少婦幫他們拍照,他左手是Tom、右手是Chris,笑的很燦爛,姿勢專業,一看就知道經常拍合照。

哇,你們哥兒仨咋都長得這麼高啊,根本就是姚明吧!」少婦馬上就答應了,連拍幾張後,笑吟吟地將手機遞給他,讓Liam確認下是不是需要重拍。

我們家營養好唄!」他一學北京腔,連少婦的老公都被逗樂,小孩也被他怪腔怪調的北京話給弄得笑了出來。

拍得太好了唄!Liam愛不釋手,頻頻看著螢幕。「我要洗成照片,把它錶起來。」

「藍芽傳給我。」Tom也湊了過去,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我要poFB上。」

TAG我!這樣我老媽看的到我們今天上哪玩!對了,你可以去加她FB唷,她一定會很喜歡你!她的ID是……」Liam一邊指示著Tom操作,看著他們相處融洽的身影,真正的親生哥哥Chris,嘴角忍不住浮起笑意,內心卻右有些五味雜陳。

也許有那麼一天他能毫無芥蒂的將Tom介紹給他的家人認識吧?不,這真的太快了,他不確定父母受不受的了,可至少他有七成的把握,萬一公開出櫃了,老弟會站在自己這一邊。

但是Tom又是怎麼想的呢?是因為對自己心軟、或著根本就只是為了消遣寂寞?他對誰都太好,反而顯得Chris的地位不那麼特別。

回程的路上,地鐵上的螢幕正不斷播放著下周星座運勢,歡快的女聲重複著,Chris不想聽都難,他有點心煩意亂,也說不上為什麼,總覺得Tom明明離自己很近,卻又像隔了層玻璃,不光是Liam的關係,但老弟的出現的確是催化劑,讓他內心不知從何而來的不安全感,動不動就浮上水面換氣。

嗨,親愛的朋友,年假將近尾聲囉,有些小夥伴是不是要重返職場了呢?下周也是西洋情人節了呢!獅子座的朋友如果已有對象,不妨在周末,也就是二月九日,做點改變,大膽的告訴另一半內心的想法唷,這將有助你們的感情更穩定……

畫面上出現一頭卡通獅子穿著圍裙做家事、女孩獻上一吻的動畫,Chris聽了四次,終於知道主持人在說什麼。

二月九日……

他在心裡默默想著,轉頭看Liam親暱地跟Tom湊在一起看照片的模樣,車已經到了西直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