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若是依照海賊的計畫,現在距離標的物尚有四天左右的航程,他們要前往的地方是個無人小島,是Laufey財富的中繼站,他在島上的洞窟內暫存了許多貨物,等到市值開始飆高時再將東西運回英國本土販賣,從中獲取暴利。

無名島位於聖喬治海峽以南與北大西洋的交界處,四面俱是刀削般的懸崖,大部分的船隻在無人帶領的狀況下非但找不到地方靠岸,還可能觸礁沉沒;這片海域被當地的居爾特人稱為「惡魔之海」,水下地形複雜、暗流洶湧、惡鯊環伺、天候變幻莫測之外,還傳說有海妖出沒。

Laufey仗著這一點,並未在島上設置守衛,能上岸的人只有熟知地形且有經驗的船員,Thor到過無名島許多次了,在一般的情況下,不需要繞行賽倫之島就可到達,那兩次便是遇上了風暴改道,才會經過那片詭譎無比的海域。

在這個季節常常出現暴風雨,為了應付這個狀況,Laufey在海妖出沒的島嶼上放了十幾艘快艇來杜絕因時效而損失的風險,據說快艇上都配置修士祝福過的聖物,可以讓那些海妖不敢靠近船隻。

然而船員們不只要用蜜蠟封住耳朵,連眼睛也必須矇起來,一艘船只能留兩個老練的水手,佩戴聖物,擔負起駕駛的工作。

「你現在了解情況對我們有利了吧?當他們封住耳朵、矇起眼睛。」Loki指了指紙卷上的區塊,要Thor標註,他的手指很修長,沒有船工長年累積的厚繭,可以想像這隻手平日是用來拿起小提琴的琴弓,或是搖動呼喚僕人的鈴,絲毫不幹粗工的。

「你的父親曾經帶你巡視過賽倫之島?」Thor問,如果是這個原因,那麼就不難解釋Loki去過那兒了, 畢竟Laufey在那裏藏了大批財產,身為繼承人,知道要怎麼前往很正常。

「……該怎麼說?不太算是我父親帶我去的吧。」Loki皺起眉頭,不自覺地搔了搔頸部,浸過海水的衣服有海腥味,穿起來不是那麼舒爽,大少爺似乎很在意這一點。

「老實說,我這在研究賽倫這種生物。」他拋下了一個有些莫名的答案,帶點獵奇色彩的。

「你見過牠們?」這句話成功激起了Thor的好奇心,有多少水手都對這惡名昭彰的海妖忌憚,可是,往往越美的事物就越危險,越能吸引人的關注,好比那個跳下海裡的廚子吧?他在死前究竟看到了什麼美好的景象,值得以性命作為代價。

「不算見過,但你能夠明顯感受到牠們的存在。」Loki停頓了一下,好像陷入短短的思考當中,「有人說牠們能讀心,引誘出人心潛藏的慾望,很早以前我聽過那樣的一個傳說,聽了賽倫之歌的船員全瘋了,他們剁碎了作威作福的船長,然後互相砍殺,最後沒有一個人能活下來。」

「……那是幽靈船的傳說吧?」Thor聳聳肩,「而且,真要所有人都死光了,傳說又怎麼會流傳下來呢?」

Loki沒有回應他,繼續繪製航海圖的工作。

 

慾望,運用人心潛藏的慾望就是賽倫的捕食手段。

長年望著的都是無盡的大海,Thor已經不太清楚「慾望」具體的樣子,水手的日子很清苦,食物及飲水都是維持繁重工作量的最低限度,有時無法及時靠岸補給,或溽暑讓船艙內的存糧變質時,連餿水都得嚥下去。

船上就算有錢也無法使用,低階水手也不夠資格擁有奢侈品的,他們只能蹲在悶熱又臭氣蒸騰的小艙房裡,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連完整的睡眠都要碰運氣,更別提身體上的滿足。

所以時常有船員鬥毆的情事發生,高漲的睪銅素在無法獲得紓解時,唯有順從本性的訴諸暴力一途。

「……如果是你碰上賽倫呢?你猜牠們會用什麼幻覺誘惑你?」Loki側下身子,兩隻手的關節抵在桌上,一雙綠的極不真實的眼眸盯著Thor

為什麼他的身上還會透出麝香的氣味啊,明明穿的就是浸了海水的衣服,就連頭髮上還沾了鹽粒呢……這就是貴族嗎?生來就是被香料浸過的?

「老實說,我覺得在自己海妖眼裡,大概沒有弱點。」Thor嚥了一口水,稍稍轉開了臉,「我沒有家人,沒有值得我牽掛的事物,牠們可能找不出引誘我的點。」

「是嗎?你也沒有女人?青梅竹嗎?想要與她一起廝守終身的對象?」Loki問,Thor誠實地搖了搖頭,他是個孤兒,生命裡不存在著這些。

「那可真可惜,否則你認為人生是什麼?」Loki的身子幾乎要傾到離Thor只有十公分處了,他質問,卻不帶威脅性,柔軟又平靜的語調聽起來非常舒服。

「無可選擇的一條單行道。」Thor說,幾乎不假思索。

對出身寒微的他來講,的確是這樣的。

也許他會在尤里西斯上搬貨卸貨、清理船板一直到老死,就算他識字且能畫航海圖,那有怎麼樣?這些功勞註定會被上位者搶走,他永遠是最底層無法翻身的船工。

只能求溫飽,沒有夢想也沒有抱負,未來只是現在生活的無止盡延伸,

更倒楣的是,全船的人都死光了,他現在是海賊的俘虜,還撈了一個拖油瓶。

Loki突然伸出了手,碰了碰Thor的耳際,替他將垂到耳邊的一綹金髮塞至耳後。

「但是我們總可以試著冒險的。」Loki說,他的口音真的很好聽,字正腔圓。

「經過賽倫之島附近時,他們得封住耳朵,如果提前能說服盜賊頭子連眼睛一起矇上,那我們的勝算就多了許多。」

Loki說的信誓旦旦,伸出食指在航海圖上勾勒了一圈,「你不會後悔把我從海底撈起來的,儘管我是個不會游泳的英國海軍,軍銜還是用錢砸出來的。」

Thor望著眼前的人,Loki和大部份的貴族一樣心性高傲,卻與先前在奢華宴會上見到的富家公子形象略有不同。

他忽然覺得這次行動倘若成功了,自己逃離的恐怕不只是海賊的手掌心而已。

 

本篇完整收錄於合本《王子的新衣》中,公式站請點我 

 517的歐美only首販,由於趕不上印刷廠死線,這次只會做足量輸出,有興趣的朋友請填印量調查

 不會全部貼完,在網路上只會發表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