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這無疑是近年最令Thor匪夷所思的場景。

他將那個或許叫Loki的黑髮男人帶回家,然後將他推進浴室裡。

姑且稱呼他為Loki吧?僅管還有些疑問,Thor對自己識人的功力還是非常肯定的。

Loki」看起來十分頹廢,衣服很破舊,頭髮也沒好好梳理,但臉上一點鬍渣也沒有、也無難聞的氣味,卻讓他看起來像個搖滾歌手而非流浪漢。

真的不難聞,他聞起來像秋霜,微寒且潮濕,髮隙之間還有細小的冰粒,直接表名Loki點了三小時的那杯酒裡,冰塊一點兒也沒化掉的答案;身為冰霜巨人一族王未的繼承者,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把戲,要是他……不,要是願意,整條酒吧街將會立刻被北非罕見的暴風雪覆蓋。

是的,

而現在,那個在Thor記憶中是個女孩的男人正披著一條白色的浴巾坐在床邊,沒有其他動作,就只是坐著,水滴從臉頰上滑下來,沿著消瘦卻細緻的輪廓滴在酒紅色的地毯上。

Thor用烤箱熱了兩個炸魚三明治,裝在瓷盤裡,半強迫地抵到Loki跟前。

「想活命的話就全都給我吃下去。」

他說。

Loki沒有回答,心不甘情不願地接過盤子,將食物往嘴裡塞,相較於酒吧裡的那客牛排,吞嚥的速度雖然慢了些,仍能明顯看出他幾乎沒有咀嚼;Thor大概猜出些什麼了,關於眼前這人身上所發生的事,畢竟Loki曾經是他最熟悉的名字之一,在許多許多年以前,他在晨間醒來的呢喃時,甜膩叫喚的情人名字。

「昨天夜裡在二十街附近的命案是你幹的吧?」Thor問。

Loki瞪了他一眼,沒有停下進食,兩份三明治很快地消失,隨後他將陶盤放在床邊的小桌上,發出不小的聲響。

「……如果我沒有猜錯……你越界了?」 Thor質問,Loki別過頭去,眼神瞥向另外一邊。

越界,這個名詞流傳已久,卻在近幾年才獲得證實。

2012年,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以降,地球仍在運轉著,卻發生越來越多不可思義的天災人禍,最後,一連串的事件揭露了顯而易見的秘密:宇宙間並非只存在著人類一種智識生物。

原生星球之外的文明通常被稱為外星人,更甚還有稱之為神者──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異界種族。

Thor的先祖們在人類穿著獸皮、揮舞石斧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他們將宇宙可探知的部分稱為「九界」,顧名思義,有九顆截然不同的行星,各自生成獨特的生態系統以及文明。

他來自阿斯加德,遠古人類稱為「神域」之處,每個世界都有出入口相通,阿斯加德人叫它作「彩虹橋」,這些通道時而封閉時而暢通,散播在各地,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隱密非常。

阿斯加德人堅信生物恃強凌弱的天性,他們號召九界首領,組成了仲裁聯盟,並以主席自居,嚴格看管彩虹橋,防止侵略情事的發生,可是為數眾多的出入口無法完全被掌控,未經核准,從中逡巡二界的行為就稱為「越界」。

Loki的確是越界了,而且是強行突破界限,硬生生從幾千萬光年以外的地方穿越到地球來,這麼恰巧在坦吉爾近郊舊有一處出口,又這麼恰巧碰上了Thor

Thor知道Loki為什麼不開口說話,魔法師靠念誦咒文來粉碎通道間的障礙,在耗盡精神力後,無法言語是很正常的;這件事可大可小,若是儘速進食休養,過沒幾天就會復原,反之,無法即時攝取足夠能量的話,就可能導致重傷或死亡。

Thor沒有問Loki越界的理由,也沒有問為何變成了,無論性別,舊愛的脾氣,他可是清楚的很。

 

「覺得好點了嗎?」Thor嘆了一口氣,走到另一側的床緣,坐了下來,很微妙的畫面,一百多年以前,在他們談分手的那個夜晚,好像也是這樣的。

只不過Loki當時是個女孩,年輕美麗的冰霜巨人女孩,約頓海姆女王Tilda唯一的繼承人。

Thor曾經以為自己會娶Loki,他們將生下孩子,讓阿斯加德與約頓海姆的火苗延續下去。

是的,曾經

 

Thor張開他的雙臂,向後仰躺下去,獨立筒床墊讓他的那側彈了幾下,Loki那邊卻全然沒有受到影響,和最初只有一個人坐在床上時一樣。

「來吧,吃你真正的食物。」Thor沒有閉起眼睛,他望著天花板,灰泥和貝殼粉隨意抹上色澤與紋路在白熾燈光下讓他想到約頓海姆的雪,一望無際的寒冷,一望無際的冬,也許晚一點他該去晨間市場走走,把燈泡換成日光的橘黃。

Loki轉過身來,看著他,綠的極不真實的眼珠子不再帶著狠戾之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悲傷的情緒──以憤怒為主體的悲傷情緒。

「嗨。」Thor笑了笑,「或許我該問你好嗎?可是你看起來實在不好。」

Loki掐住了Thor的喉嚨,蒼白無比的指尖逐漸覆上青白相間的冰霜。

「……噢、噢……」Thor苦笑,他體內的熱能正在逐漸流失,眼睫毛上長出冰珠子,他甚至覺得自己連鼻腔內側都結了冰。

如果Loki想將他吃乾抹淨,這是最佳時機,Thor會像昨天在二十街被發現的屍體,全身血液凍結,要是在胸口補上一個窟窿,就一模一樣了。

Loki維持這樣的姿勢大約兩分鐘,而後鬆開他,悶悶的轉過身去背對Thor

Thor咳了兩聲,他很想為自己倒上一杯熱開水,可惜凍僵的他,大概要二十分鐘後才能動的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