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約莫過了半小時,Thor隱約聽到外頭傳來雞啼,身體失溫的情況獲得一些改善,手腳末梢已經恢復正常的知覺,此時後遺症隨之而來,他陷入無夢的深眠裡,直到一陣巨大的物體碰撞,讓暫時休止的大腦猛然醒來。

「──嘿!」他強睜惺忪睡眼,視網膜裡浮現的景象令Thor為之氣結,Loki背對著他,倒在地毯上,吃力地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一旁散落的瓷盤應該是巨響的來源之一,妥妥地倒扣在地板上,連床頭燈也被扯了下來。

「……你想拆了我的屋子嗎?」Thor吸了吸鼻子,冰霜的氣味還留在嗅覺細胞上,熱能被取走了大半後,僅管修養了幾個小時,Thor還是比平常虛弱的。

他扶起另一個應該更虛弱的人,Loki的臉色看起來好一點了,只是臉上的表情同樣冷峻、同樣像一把隨時會出鞘的刃。

「我知道你想幹什麼,只是你現在這個身子,究竟能幹什麼?」他抱起Loki,將人扛回床上,Loki掙扎了一下,力道並不大,可力道不大不代表順從,反而更像中了麻醉劑後,留著兩分意識的猛獸。

Loki比想像中重,或許Thor對他的印象停留在那個略為單薄的約頓女孩,僅管從一個男性的標準來說,現在的Loki仍算的上十分纖細,然而在此時,Thor總算紮紮實實地感受到,在自己懷中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同性。

他將Loki「甩」到床上,動作不太溫柔,黏滿黑髮的蒼白臉龐上,那雙冷泉般的眼睛依舊瞪著Thor看,裡頭綜合著悲傷、憤怒以及更多的沮喪,Thor能夠解讀它,因為他們分手的時後,Loki就是這樣看著自己的。

也許Loki是變了,可是本質上,他與百年前的她,並無不同。

 

「你該吃東西了。」Thor看了牆上的鐘,快十二點了,原來自己昏睡了那麼久。

「不過家裡都沒現成的食物了,我得去買。」他站了起來,開始翻找錢包,Loki還在瞪著他看,彷彿接受Thor的救助是件自己蒙羞的事,畢竟分開的不是那麼愉快,而且,誰也沒料到這對怨偶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碰面。

終於他找到了錢包,可憐的小傢伙正躺在Loki昨天換下的一身衣物下,仔細看,那是約頓海姆的居家服,質料極好,但那團已經能稱為「破布」的玩意兒顯然不該穿在王族成員的身上。

Thor拾起它,裡頭有一個沉甸甸的墜鍊,刻著約頓皇家的的徽章,他起身,走向Loki,將墜鍊掛在他脖子上。

Loki的眼神閃過一絲疑惑,然後更多的悲傷填充憤怒及沮喪的部分。

「一切都等你能開口、能夠站起來了再說,好嗎?」Thor拉直嘴角的弧度,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難道我就不能以一個朋友的立場關心你嗎?」

他的話讓Loki沉默了,所謂的沉默並非無法開口致使,而是一種情緒上的頓點,或是短暫的平靜,Thor懂的,某方面來說,他很了解Loki,與Loki也有著絕佳默契。

 

「我很快回來。」Thor抓起錢包,披上外套,「別做傻事,別試圖離開這裡,想要活命的話,乖乖等我回來。」

Loki安靜地躺在床上,雙眼望著天花板看,垂在頸子旁的墜鍊把鎖骨的線條襯托的更加美好,Thor曾經很喜歡親吻那裡的線條,然後輕輕的用指甲刮搔。

「拜託你等我,乖乖的等我。」Thor急忙關上了大門,不知為何,他有種不妙的感覺,他突然害怕Loki會消失,會不會等自己回來的時候,發現床上只有一灘雪融了之後的水漬。

他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念頭,在離開阿斯加德後,他便排斥接觸所有地球以外的訊息,甚至是有意的讓自己消失,照理來說,對於Loki,他應該要避之唯恐不急才是。

但是Thor幾乎是飛奔地跑下那些層層疊起的石頭階梯,趕在市場打烊前買上幾碗熱騰騰的海利拉湯、皮塔麵包及一些食材,火速衝回他的房子裡,氣喘吁吁的撞開了門。

 

Loki還在,綠眼珠轉向Thor,瞄了一眼,又轉回來。

他如釋重負,隨即將麵包撕成小塊,蘸著扁豆及洋蔥煮成的濃湯送進Loki嘴裡,湯很燙,可是Loki連眉頭也沒皺一下,現下他就是需要這種熱食,好讓他能快點恢復語言、或是生活自理的能力。

Thor沒有說話,他看著Loki吞嚥的樣子,喉結上下滾動著,鑲在鎖骨之上,好像對稱的沙丘上浮起的月亮,白色的月亮。

過了半晌,在Loki吃完全部的食物後,他的嘴唇囁嚅著,氣若游絲地吐出一個單詞。

那是約頓海姆的髒話,咒罵的詞語,Thor乾笑兩聲。

他不意外Loki重新開口的第一句話是這個,在自己最狼狽的時後竟然會碰上分手分的極不愉快的前男友,任誰都會想罵上兩聲。

「嗨。」Thor沒有理會Loki的粗口,他聽到「他」的聲音了,僅管非常細微,略為低沉的嗓音,在Loki還是個女孩時就擁有的特色。

「……要是我現在能動,一定會殺了你。」Loki面無表情的說。

「顯然你沒有,昨天你明明有機會的。」Thor聳了聳肩,打了個哈欠,在供應Loki熱能之後,他也會累上一陣子,不過現下這個狀況,晚上又得「餵」一餐了,看來自己也要吃飽一點才行。

「對了,你越界的理由……總不可能是來找我的吧?」他抹了抹眼眶因哈欠被擠出來的淚水,湊近Loki,問。

「約頓海姆出事了?」

Loki的反應出乎意料地鎮定,他深吸了一口氣,淡淡地說:「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裡,要是我知道會碰上你,不如死在穿越的途中。」

「話別這麼說,你要是死了,Tilda女王該怎麼辦?」Thor同樣回的淡然,可是他深知Loki的個性,知道要怎麼導話題,好問出自己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