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你弟弟?」

「是啊。」Thor回答的既流暢又自然。

「跟你不像呢,好一個憂鬱的美男子。」女人繼續將擺盤完成,然後端上櫃台,塗著暗紅色指甲油的手指按了兩下送餐鈴,「所以你是要來為他完成居留申請的?」

「當然,我很守法呢。」Thor將雙肘抵在櫃台上,壓低音量,眨了眨眼睛,「其實我是想偷偷問,他是不是有機會打個工。」

「打工?」女子挑高眉毛,「你是指在這裡端端盤子?」

「如果能這麼單純我也想……嘿,咱們是好夥伴,對吧?」Thor笑的燦爛非常。

「有什麼要求去跟Fury講。」女子板起臉孔,態度有些強硬。

「情況有點複雜……」Thor更貼近了一點,用眼角的餘光瞄了瞄Loki的方向,「他是逃家的,現在一堆人要追殺他,沒有神盾局的保護,我怕……」

「那我更無權作主,你找老大吧。」女子轉開了腦袋,一旁的侍者將餐點端走,並且對Thor點頭致意。

「如果我用金蘋果跟你交換呢?」Thor的聲音壓的更沉,在幾乎距離女子只有15公分處,「我想Barton挺需要的吧?」

女人僵了一下,瞪大那雙灰綠色的眼睛。

「……你什麼時候學會這個無恥伎倆的?」她咬牙切齒地回頭,趴回Thor面前,翻了個白眼,「你要什麼?」

「我要鄰近基地的經緯度。雖然他無法當個獵人,可是加入保安組應該沒問題吧?」Thor露出勝利的笑容。

「行,你要替他找個涼一點的單位,是吧?」女子儼然被踩到死穴,很快妥協,她攏了攏頭髮,呼了一口氣,「等一下交班時我再下去拿給你,不過,可別讓任何人知道。」

「真是太感謝你了,我這個弟弟嬌生慣養,實在很害怕他在地球上不能適應……」Thor又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女人揮揮手,示意他趕快滾。

「對了,Barton他的復原狀況還好嗎?」Thor沒有立即離開,對方才提到的那個名字再度做了詢問。

「……普普通通。可是若是有你該給我的東西,他應該會好的比較快。」女子將垂到臉龐前的長髮塞到耳後,佯裝鎮定地拿起玻璃杯擦拭,「隨便叫杯飲料,滾去旁邊坐著等吧。」

「……噢,Natasha……」Thor還是不走,他的眼神有些惋惜,搖了搖頭,誠懇地說:「Barton的事我很遺憾,我很希望他快點歸隊……」

「既然投身在這個行業就沒有什麼遺憾不遺憾。」女人……或許該稱呼她為Natasha了,Natasha將擦的乾淨通透的杯子往Thor眼前一放,灰綠色的眼睛變對上Thor那雙藍的不像話的瞳孔。

「如果不是這次的事件,我跟Barton也不會復合,人生就是這樣,旁人認為的遺憾,另一個角度可能是轉機。」提到Barton這個名字時Natasha的嘴角微微上揚了,幅度很小很小,或許連她自己也沒察覺。

「大名鼎鼎的黑寡婦戀愛諮詢講座第一課,絕對不吃回頭草?」Thor語氣略帶揶揄,眼角卻掛著真誠的笑意,「看來黑寡婦這個名字也應該改了,有了伴,為什麼還要自稱寡婦?」

「若是在外頭過晃蕩一圈,大多數的人會承認回頭草比較適合自己,只是可惜,通常都難以挽回了。」她聳了聳肩,再拿起另一個杯子擦拭,「我和Barton還有第二次機會,是該感激。話說回來,別把話題繞在我們身上轉吧?談談你的那位弟弟,他為什麼……呃……逃家?」

「這個嘛……」Thor歪著頭,搜索著腦內任何聽起來很真的藉口以及謊言,噢,有了,這是他親身的經歷,應該不會被Natasha識破。

「他逃婚了。」Thor咬了咬嘴唇,「因為他想作自己真正想作的事,所以逃婚了,新娘子的家族很生氣呢……」

後面的那段是杜撰的,約頓海姆並沒有派人找尋他,可是為了圓先前請求庇護的謊言,Thor硬是加上了這一段。

「那真是爛透了。」Natasha皺起眉頭,不友善地瞄了Loki一眼,「皮相好看的傢伙有一半以上的機率都是愛情騙子,幹了壞事,居然還要哥哥替他收尾。」

Thor尷尬陪笑,他知道自己的行為很爛,無庸置疑,可是為了掩飾Loki殺了人的事實,也只能先委屈他替自己背上罵名。

 

「給你,焦糖瑪奇朵。」Natasha刻意湊近Loki,將Thor口中的「負心漢」看個仔細,他們撿了個位置坐下,等到交班時Natasha才會下樓去印資料,在這之前可以先吃點東西,順便再讓Loki填寫正式的表格。

「謝謝。」Loki擠出一絲笑容,誠如Thor所說,別惹麻煩,低調才是別讓神盾局起疑的最好方式。

「……果然是個會讓女孩神魂顛倒的美男子呢。」她瞇起眼,毫不客氣的打量Loki,直到Thor咳了兩聲,Natasha才丟下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容,收起托盤走人。

「焦糖……瑪奇朵?」Loki念著不甚熟悉的音節,看著杯中以黃金線條裝飾的雪白液面漾起褐色雲朵,這是約頓海姆及阿撕加德所沒有的飲料,散出出來的香氣相當誘人。

「你喜歡喝甜的,我想你會喜歡,地球人稱為咖啡,是一種曬乾的漿果調製出來的飲料。」Thor搔了搔臉,造成NatashaLoki的態度他還是心虛,說到底,自己才是最該被鄙視的那個人。

Loki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小口,味覺的衝擊令他驚艷,香甜、溫暖、滑順,已經有許有沒有感受過以上三種情緒的他,下意識地一口接著一口。

「瑪奇朵是渲染以及烙印的意思。」Thor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隨口謅著眼前的話題,「所以焦糖瑪奇朵就是以焦糖烙印之意,義大利人又稱它為甜蜜的烙印,呃,義大利是地球上的一個國家……」

結果這番美食介紹居然引起Loki的興趣,他還捧著瓷杯,小口小口抿著咖啡,碧綠色的眼珠子專住地看著Thor,嘴唇上還沾著雪白的牛奶泡沫,這是相遇之後Thor第一次覺得讓Loki盯著看舒坦,因為大多數的時候,他不是劍拔弩張就是冷然絕望,唯有這一次,他像個好奇的孩子,神采奕奕地聽自己說話。

「非常符合它的名字。」Loki放下杯子,將眼神瞄向Thor面前的那一杯,原木般的深褐色,不時飄出烘烤核果的焦香味,與自己手裡的焦糖瑪奇朵截然不同。

「啊,這就是焦糖瑪奇朵的基礎,黑咖啡,你可以嚐嚐看,它有點苦、有點酸……」話還沒講完Loki就將Thor的杯子拿了過來,爭氣冒上來,他嗅了幾下,長長的眼睫抖動著,讓整張臉孔看起來溫和許多。

即使Loki變成了男人,他依舊很美,不只是Thor這樣覺得,細膩與力道兼具的線條組合成眼前這個人,就算他穿著破爛的衣服走在貧民窟的小巷,偶然擦肩而過的人仍會讚嘆於那身清冷的氣質及身段,就好比一朵覆上薄霜的花。

 

--------

明天開始努力日更唷~留言也是明天回~(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