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用花形容男人或許很奇怪,但Loki先前可是不折不扣的女性。

嚴格說起來,「她」與「他」十分相像,一樣纖細、瘦高而蒼白,面孔也幾乎沒有變化,因此Thor再度見到Loki時,能夠立刻就認出來。

「……唔。」Loki啜了一小口,微皺起鼻頭,一小截鮮紅色的舌頭伸了出來,表情唯妙地咂咂嘴。

「不好喝嗎?」Thor問道,這是目前為止,兩人之間氣氛最好的時刻了,Thor得盡力維持下去,他有種預感,如果自己不穩住,恐怕Loki的精神狀態會支撐不下去,畢竟他肩上所扛著的太沉重,關乎親族與自己的命運,以及整個國家。

「有點難想像加了別的東西後會變得那麼好喝。」LokiThor的杯子推回給他,嘴唇接觸過的地方留下了一圈細微的水氣,很快又消散不見,Thor愣了一下,多麼似曾相似的場景啊,即使阿斯加德或約頓海姆沒有「喝咖啡約會」這種風俗,可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根除了。

「那……要不要再點些什麼?吃點東西吧,你的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得多吃一點才行。」Thor別過身去,喚來Natasha以外的侍者,點了好些甜點,雖然這些食材約頓也沒有,可是他對昔日情人的喜好非常了解,Thor敢打包票Loki會滿意的。

 

「喏,這是你要的。」Natasha的效率不是普通的高,在Thor搜腸刮肚地想著得說些什麼繼續平和狀態之前,適時地將甜點遞到兩人跟前。

「謝了。」Thor從口袋裡掏出菸盒,抽出一根,咬在嘴裡點燃,Natasha也重複他的動作,吞雲吐霧起來;這盒隨處可見的香菸暗藏玄機,兩管以「金蘋果」捲成的仿品維妙維肖地混在裡頭,與正常香菸的區別只在於濾嘴上一個不甚明顯的金色小點。

金蘋果是一種珍稀藥物的代稱,對於血液中毒的症狀有絕佳療效,由於原料過少,就連觸角極廣的神盾局都難以取得。

Thor在一次任務中查獲了一批,他悄悄槓了一些下來,製成香菸的樣子〈反正目標死無對證了〉,原想留著自己用,沒想到竟然為了幫助Loki,全都交給Natasha了。

「你真是個好哥哥。」Natasha只將菸抽了兩口,捻熄,然後將托盤以及菸盒一併收走。

金蘋果在黑市的行情很高,但大部分的時候,就算能拿出再多錢,珍貴的藥材也是可遇不可求;Thor手中的量大概能賣五千美金了,一般人要是知道他用兩管金蘋果換了哪些情報,肯定會大表惋惜。

僅存的金蘋果交給Barton使用Thor並不心疼,畢竟自己也和他搭檔過,自然希望他復原順利;Natasha將鄰近各個基地的經緯度寫在蛋糕的襯紙背面,在神盾局內部,雖然不對「獵人」開放,但這些資料並非機密,只是職權分屬兩個不同部門罷了,通常「獵人」並不參與基地保安,對他們而言,「警衛」的工作酬勞真的是太低了。

Thor將襯紙揉成一團,臨走時順勢收進自己口袋中,這兒表面上雖是咖啡廳,暗地裡卻還是有三十二支鏡頭對著顧客拍的,他的計劃是這樣,既然Loki受了雷瓦汀的召喚而來到坦吉爾,那就表示聖劍一定在附近,只是「附近」的範圍究竟有多大,就得仰賴Loki的魔法了。

得知經緯度之後就能開始搜索。

兩人回到了Thor的房間,他打開電腦,用Google定位,放大縮小,滾滾滑鼠就能搞定;不得不說地球的發明實在方便,一百年前在阿斯加德或約頓海姆做同樣的事時,還得抱上一大疊沉重的地圖卷軸呢。

接著就是魔法師的工作了,他們能藉由這些座標以及數字,「看」見所要尋找的物體。

雷瓦汀是火焰之劍,就算是被封印起來,曾經成功召喚它的Loki也能從外側的結晶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