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這是個不小的工程,歷經「越界」的身體尚未完全復原,縱使乍看之下氣色已經好上許多,但是動用魔法所需要的體力卻仍顯不足。

此刻,唯一能夠快速補充能量的方法,便是進食。

「來吧!」Thor直挺挺地往床上呈「大」字型倒下,鑒於又要體會連鼻腔都會結冰的過程,這次他倒了一杯熱水在自己的手邊。

比起昨晚,Loki沒有那麼「飢餓」了,只是,全身血液都結凍的感覺還是叫Thor暗暗叫苦了大約十分鐘,沒有出現前夜失溫昏迷的現象,因此可以清楚的知道Loki「吸」了自己之後還作了些什麼事;他拿著Thor的平板,兩隻眼睛盯著螢幕看,眨也不眨,額角沁出汗珠子,呼吸也急促了起來,直到兩顆綠的驚人的眼珠子覆上暗色的紅霧,原本蒼白的幾乎泛出青光的膚色,也浮出靛藍色的血管紋路。

那是冰霜巨人的第二種型態,比起平常的樣子,這副模樣更能將本身持有的力量發揮更多。

多麼令人懷念啊,Thor想著。

他不是挺常看到Loki變成這樣的外型,印象中只有兩、三次吧?噢,似乎都不是一些很好的場景;第一次是他們貪玩,在鐵森林裡迷路時,當時兩人都只是半大的孩子呢,Loki對這門術法也尚未熟悉,整整花了兩天,才讓Tilda派來的人在杳無人跡的深處找到了他們。

他記得第一次看到Loki的臉上浮出藍色花紋時的驚奇,以及鮮血般的雙眼,照理說孩子應該對不尋常的變化感到害怕的,可是Thor沒有,他看的出神。

「看什麼?」Loki的嗓音不像一般少女的生嫩高亢,略低的聲線反而給了她超齡的沉穩,儘管可能只是錯覺。

「這就是你們阿斯加德故事裡怪物的形象啊,紅眼藍膚,還會將人凍成冰塊。」女孩毫不留情的說,起初她對「神域」來的客人並沒有好感,阿斯加德人向來自視甚高,總愛把敵對民族貶的體無完膚,兩國在Tilda之前的世代均為交惡狀態,冰霜巨人的形象自然糟糕透頂。

「……不……」Thor眨巴著藍色眼睛,透露出的不是恐懼及厭惡,而是驚喜與欣羨的神采,「好美的紋身喔,還有妳的眼睛,比我媽媽的紅寶石還要漂亮!」

孩子的世界遠比成人單純,往往只因一句真誠的話語,就能讓兩個互有芥蒂者放下隔閡。

那可能是他們感情的開始,即使到了Thor決意離開之前,他才釐清或許不能被稱之為愛情,他對Loki,是一種介於親情與友情之間的,像是朝夕相處的兄弟姊妹,又像是一起經歷學習的同窗。

或許也就因為這樣,他先入為主的以為Loki應該懂自己的想法。

 

Thor的臉部肌肉慢慢回復了知覺,麻癢的刺痛感在蔓延,映在視網膜上的Loki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女孩。

他的雙肩顫抖著,支起身體,朝天空大大吸了幾口氣,然後整個身體頹了下來,若不是右手還撐著,差點就倒在Thor的身上。

「……怎麼樣?」Thor聲如蚊蚋,其實這種程度的失溫還能說話,很了不起了。

Loki搖了搖頭,緩緩滑下右手,讓自己躺下,他終於完全脱力了,看來同樣的步驟還要重覆上幾次,結界外側的特殊結晶體有固定的活躍週期,也許用來搜索的時間會比預想的長。

「……你……還好嗎?」Thor咳了幾聲,將寒氣從體內逼出了一些,他伸手去搆放在一旁的水杯,手肘內側環上了Loki散的像朵花的頭髮。

「大概要等到晚餐後才能繼續。」Loki也氣若游絲,疲累襲來,他也顧不得那傢伙居然跟自己貼的那麼近。

「……好極了……看來我們得開始想晚上要吃什麼……」Thor也發現自己僵硬的手指無法屈起,更遑論拿水杯的動作,索性就維持這個姿勢直到全身解凍完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