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SifFandarl這邊也極有效率,沒多久就帶回消息,車輛停在市集之外人煙稀少的地方,立刻就可以出發。

Aliala母子喝下能睡上半天的藥,雙雙倒軟在床鋪上,HogunVolstagg一左一右攙起老瘋子,當然也不忘穿起斗篷喬裝醒目的特徵。

天空下著雨,正好是市集最熱鬧的時候,形形色色的雨具遮掩行人的身形,最適合無聲無息離開一個地方。

稱呼這交通工具為「車」其實並不正確,它沒有輪子,底部是整片刮刀狀的鋼材,嚴格來說更像艘船,它是約頓海姆傳統的陸上工具,無論是沙漠或是冰原,只要替換刮刀的外緣的材質及馱獸種類,到哪都可以順利運行……除了市區之外,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會減緩它的速度。

「在這個凡事講求效率的年代,我為各為慎選了高價的動力來源。」Fandarl指著不遠處的城牆,牆垛上停了好些馴翼龍,正在抖動翅膀,把身上的水珠甩掉。

「一車七個人,希望你別小氣只買了一隻啊?」Volstagg熟練地打開車門,車廂像個下側剖掉四分之一的酒桶,Thor有些興奮,這東西等同約頓的大巴士或是貨車,貴族階級很難得坐上的。

四匹犏牛緩慢拉著車來到城門外,門外有幾個守衛,Fandarl迎了上去,勾肩搭背大聲吆喝,然後指指車內,Sif馬上迎了出去,一改先前冷酷的態度,熱絡地和那些華納士兵摟摟抱抱。

「……車上坐著通緝犯,該怎麼通過檢查哨?」Thor看著Volstagg一眼,他淡定點起菸斗:「好好看我女兒怎麼表現。」

只見Sif拉開皮衣拉鍊,胸前竟然夾著一個小酒罐。

她將酒罐拿了出來,笑容滿面地湊到守衛跟前──還不忘擠出那條令人暈船的深溝,守衛還沒開喝眼神就已經醉了,另一個搖搖手表示自己不喝酒,Fandarl則連忙上前勸酒,默契十足。

一番討價還駕後,在場的士兵都只喝了一小口,然後上前檢查馬車時,對毫不遮掩的通緝犯居然視若無睹,揮揮手放行。

SifFandarl跟他們早就混熟了,只要塞錢就能讓我們運東西出去或進來。守出入口是苦差事,薪水很少,又很無聊,出手闊綽自然沒人攔你。」Volstagg說明。

「那也不至於會錯過你這麼醒目的目標吧?通緝令可是全城發送!」光是滿腮的紅鬍子就夠刺眼了,怎麼還有可能不多注意點?Thor不住發噱。

「注意到那罐酒沒?」Volstagg嘿嘿笑了兩聲,「Hogun家的祖傳,霧之民捕捉要馴養的大型獵物用的麻醉藥,剛剛明明才用在那對母子身上啊!」

……怪不得才喝一口就讓這些守衛雙眼昏花?Thor咂咂嘴,慶幸藥沒有下在自己身上。

「通關文件,哪。」Sif大搖大擺地走進車內,將一張紙交給了Volstagg,上頭寫著「伊狄恩劇場共七人,舞孃六名,車伕一名」,還有一些關防的規則,Thor一看到「舞孃」二字就怪叫起來,「你要我們穿女裝?」

「是啊,不然怎麼混進黑城?先提醒你,黑城雖然也有我們的人,但檢查可不會那麼鬆散。」Sif拍了拍靠窗的箱子,「衣服都在裡面,你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挑想要穿哪件。」

Thor倒抽一口氣,鬍子什麼的可以刮掉,那身肌肉該怎麼隱藏?Fandarl在她背後咳了一聲,拿出另一張文件,「妳拿上次那張嚇他們做什麼呀,我手上才是正確的。」

大大的燙金文件,上頭印了Fandarl當鋪的權印,是債務抵讓書,某個莊園的主人因為財務問題,把名下的五名奴隸賣給黑城的葛洛柏礦區。

「約頓海姆還有奴隸買賣這回事?」Loki覺得詫異,名名在Tilda執政時就已經禁止奴隸制度,改為雇傭合約了。

「您不知道吧?華納人可喜歡買了,喜歡買異族人,用來做牛做馬做小妾。」Fandarl無奈乾笑兩聲,「所以我們不是當強盜、當掮客,就只能去做奴隸啦……不過呢,真正好賣錢的是什麼?」

他的眼睛上下打量著Loki,「他們最喜歡的還是擁有兩種型態的純血冰霜巨人,這可是華納人炫富的象徵呢。」

「所以,請藏好您的身分,儘量不要使用您的能力,黑城離皇城不遠,恐怕Fryre會在您逃脫後下令徹查鄰近的城市。」Sif補充。

 

南約頓和北約頓之間隔著浩瀚的沙漠,就算用上兩頭翼龍拖車,也得花上一天一夜的時間。

「跟撒哈拉比,誰比較大?」Loki望著窗外,隨口問,Thor想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地理還真是不好,只好聳聳肩,報以歉意的微笑。

飛獸鼓動翅膀的速度慢了下來,過夜的地方到了,這裡就是Fandarl和瓦爾哈拉起衝突的癥結點──圖加塔,原本在Volstagg的描述裡,是商隊的補給站,是個頗具規模的暫居地,大概是小型淺水洞的那種感覺。

然而,車輛越逼近,所看到的景象就越怵目驚心,幾頭沙蟹鉗著斷肢橫行,食腐的鷲在天空盤旋,即使沒開窗,還是能聞到那股燒焦的臭味。

「我說過了吧?這麼大規模的破壞,怎可能出自我的手?出事那天我還被搶劫被暴打呢,不信你問兩位皇子殿下?」Fandarl指指Thor,不只是Volstagg,連Loki的眉頭也越皺越緊,這場火已經不是人為縱火的程度,土地明顯的已是「死亡」,如果沒有猜錯,這裡可能也和雷瓦汀有關。

「你認為Fryer拿了雷瓦汀後從這裡回約頓海姆?」Thor點出了他的疑慮。

「我要下去看看。」不顧車輛還在行徑中,Loki直接扭開車門跳了下去,駕車的Hogun手忙腳亂的停車,豈料那兩頭大傢伙寧可停在狹窄的車棚頂上,也不願意踩到地面。

Loki,這裡很危……」Thor跟著跳下車,話還沒說完,前方的沙裡竄出一隻半人高的蜈蚣,摩擦口器,發出嘁嘁的威嚇聲,憑空而生的冰刃將牠截成兩段,倒下的軀體還沒死透,在沙地上掙扎。

Loki!」Thor大喊一聲,Loki沒有回頭,徑直走向巨大的窟窿,地面凹下很大的一個洞,在沙漠,這種景象極不尋常,如果是普通的火災,過了好幾天,黃沙應該早就將它填平了。

「不只是雷瓦汀。」Loki走進,毫不畏懼地抓了一把土,燒焦的土攘裡除了血紅色碎屑之外,還有冰藍色的碎屑,「還有冰棺。」

「冰棺?」

「……他用冰棺降伏雷瓦汀,這些結晶就是兩種元素激鬥的證明!」Loki越說越激動,碧綠的眼睛逐漸染上血紅,藍色的花紋也從額角冒出。

Fryre不可能會使用!只有我的母親!只有她會使用!」

他幾乎失控地要往窟窿裡跌,Thor機警的抱住他,Loki的呼吸越越來越急促,轉眼間,藍膚紅眼的霜巨人完全體取代原本的面容,圍著兩人暴長一圈的冰蛇,張牙舞爪地竄上夜空。

Loki!冷靜下來!」Thor緊緊抱住他,有些倒刺已經紮進後背的血肉裡去了。

「拜託你冷靜下來,拜託!」他用盡全身的力量將Loki完全裹住,Loki很冷,冷的像塊冰,Thor的嘴唇瑟瑟發抖,裸露的皮膚立即覆上一層薄霜。

Loki……Loki……」他移動凍僵的雙手捧著Loki的臉,望著那雙充滿驚懼、憤怒與悲傷的紅眼睛,「……聽我說,我們一起想辦法……一起想辦法……好嗎……」

Thor幾乎以為自己要凍死了,這跟第一次Loki吸收他的熱能時差不多……不,可能更難受一點,他的眼前連Loki都快看不到了,只剩一片雜訊般的雪花,像是電視壞掉的畫面那樣。

「……好,我們一起……想辦法……」只有Loki的聲音傳了過來,Thor仍然忍不住地發抖,牙關格格作響,全身上下的關節都僵硬無比。

Loki聽起來像恢復理智了呀?怎麼還會那麼冷?Thor的後頸到太陽穴都在抽痛,因為過於寒冷而抽痛,可是還有痛覺……是不是說明失溫的情況好了?他奮力咳了一聲,好像把靈魂連鼻涕都擠出來了,這一咳眼前開始有了畫面,Loki臉上的藍色正在退去。

「……我失態了。」Loki垂下眼瞼,有些懊惱。

「別在意。」Thor緊抓了他肩頭幾下,手指的知覺回來了,雖然頭還在痛。

Thor,會不會是母親受到Fryre的脅迫?那傢伙可能以我的安危當籌碼,而她……根本不知道我逃出來……」Loki鬆開他,故作鎮定地觀察四周的情況,Thor呼出來的都是白色的寒氣,他站的不是挺穩,有些暈眩,Volstagg從後方跑上來扶住他,柔軟的沙地難找立足點,Thor一個踉蹌竟然跌了下去,摔在窟窿的周圍。

「你沒事吧?」Loki連忙伸出手要將人拉起,Thor擺擺手表示還好,一舉起手,才發現掌心部分被擦破一塊皮,滲出小小的血珠,傷口沾黏了沙土、燒剩的灰渣、當然還有細小的碎屑,紅色與藍色夾雜。

Loki……」Thor跌坐在地上,往後退了一步,地面上的碎屑開始抖動起來,猶如數以萬計的螞蟻。

「你……你呼喚了什麼?」Loki連忙將人扯出窟窿,其他的人從篷車跑了出來,習慣性地亮出武器,就連溫馴的翼龍也開始不安地鳴叫。

「喂,是死人啊,哪個白癡吵醒了死人!」一頭亂髮的老瘋子走下了蓬車,這是他被「綁架」後第一次醒來,驚奇的是他也沒懷疑自己為何一覺醒來就出現在沙漠裡,反而大喇喇地走近Thor,嗅了嗅他。

「是你喔,你流血了。」老瘋子問,Thor點點頭,舉起擦傷的右手。

「沒事啦,這情況老爸見過,有一次啊……我經過那個什麼灘……唉啊,我忘了,反正是Odin大帝親征過的戰場,人家說鬧鬼啊,沒人敢去,老爸我呢抓了幾條大魚直接在沙灘上剖開來烤……耶,這一烤,我才發現沙子裡頭有更小的細沙,銀色的沙在跳呢,我以為是銀子,拿起來,你參看到什麼?」

老瘋子張大眼睛,指了指天空,「群魔亂舞啊,我看到這場幾百年前的戰事你說嚇不嚇人?更嚇人的是,嘿,Odin大帝長的跟我還真像,不過人家是大帝啊,我是笨漁夫,光那把可以噴風的長矛就不知道值多少錢囉,我只能拿船槳,你知道嗎,船槳……」

老瘋子話還沒說完,Loki喚出冰刃在手上割出一道口子。

鮮血沿著地勢流入中央,碎屑的鳴動更厲害,霎時,半透明的影像出現在夜空。

都是一些零散的畫面,火焰、痛苦哀嚎的人……還有Fryre挽著Tilda女王的手,她淺淺的笑,儘管無聲,卻一點都看不出身為亡國之君的屈辱。

「……Loki。」Thor擔心他見到母親的影像又要再一次失控,沒想到Loki只是呆呆地看完幻燈片般的畫面,淚流滿面。

Loki,你的母親……」見他如此平靜,Thor的心就越不安,他握了握Loki的手,不知道該怎麼接話,這情況怎麼想都很難堪。

「……你知道她說什麼嗎?」Loki轉了過來,沒有一絲要變身的跡象,「沒有外族人知道,那是約頓巫覡用自己性命,對土地賭咒的脣語,她說……」

Loki的聲音哽噎及顫抖,「春雷之前,必與此人,同歸於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