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老二,別害怕,老爸在這裡,不怕那些鬼啊。」老瘋子蹲在Loki身旁,擔心地搓著他的手臂。

「我沒事。」Loki沒拒絕他的關懷,「只是暈車,您睡了那麼久,肚子餓了吧?」

「啊哈,」老瘋子摸摸自己的後腦勺,「這倒是,對了,咱們出來玩嗎?跑到這裡來?」

「老爹!」Fandarl適時又親切地遞上熱騰騰的食物,成功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到了黑城,給他找人好環境,託人顧著,別讓他再受苦了。」Thor壓低音量對Volstagg說,大漢理解地點了點頭,剛才碰上的情況讓氣氛變的低迷而詭譎,多虧這個腦袋不正常的老傢伙,Loki似乎打起一點精神來。

那是亡者殘存的記憶,一般會留在他們死去的當地,草木石頭或是家具,原本就是由自然元素組成,能夠讓這些衝擊過大的能量附著上去,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地方會「鬧鬼」的緣由,然而,神器聚集元素的力量之大,自然保留的就多,一有活物的生氣觸動,比如血液,儲放在裡頭的東西變會被「播放」出來。

「相信你的母親。」換Thor在他身邊坐了下來,Loki的臉色蒼白地嚇人,他點了點頭,嘆了口氣,「Fryre八成告訴母親我死了,她才會下這種決心。」

「……那我們就想辦法當面揭穿他,告訴Tilda你活著。」

談何容易。

Thor知道皇城的戒備會有多森嚴,也知道Tilda女王的個性。

她和Loki如出一轍,堅冰作成的外表下燃燒熾盛的火,她必然會遵守自己的誓言,將竊國者一道拖入地獄。

問題是,春雷以前……春雷以前只剩半個月不到的時間,不管是她或是Fryre,都是極難接近的人物。

「這個,我倒有個辦法。」Volstagg蹲在他們兩人中間,撫了撫長到腹部的紅鬍子,「知道我為什麼不剪掉它嗎?明明剪掉它,逃亡會方便許多,也能減少被人認出的機會。」

LokiThor都沒有回話,同時把眼神轉到Volstagg身上。

「誰也不能否認公信力很重要吧?當一個惡名遠播的大盜,供出幕後首腦的時候。」

「你的意思是……」Loki抬起了頭,彷彿已經從Volstagg的話裡嗅出端倪。

「殿下,您應該很了解約頓海姆處理江洋大盜的規則,這部分的習慣,華納人並沒有更改,反而更熱衷。」Volstagg的灰眼睛轉了轉,搖晃著大腦袋,「您知道,我差幾天就要被送往皇城的監獄,每年處決犯人的季節,大多在冬天結束的時候,好讓他們遺留在世界上的惡,如同冰雪一樣消融。」

「重要罪犯在處決前,會由最高統治者作最後的審判。」Loki的語氣沉了下來,「母親或Fryre,至少會見到一個。」

「是的,這樣不就進皇城了嗎?」Volstagg接下去說:「就由我打著戴罪立功的藉口吧,押我們這邊的人進去,好爭取見到最高統治者的機會……不過呢,要演的逼真,才能取信於對方……」

「我去。」Thor果斷地應聲:「你可以盡情地揍我……真的把我打昏再帶去投官也可以。」

Loki皺起眉頭,反駁道:「但Fryre根本知道你之前都在地球,怎可能憑空出現,還統治運行已久的瓦爾哈拉?」

「如果我們在黑城投案呢?直到最終審判前,他們只能靠Volstagg的自白來確定我是誰吧?」與地球的警政系統相比,九界其它國度還是停留在幾百年以前的階段。

「所以配合的越好,華納人就越相信,這是瓦爾哈拉的窩裡反。」Thor拍拍Volstagg的肩膀。

「呵呵,劇本我都想好了呢,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討論細節。」Volstagg拿起一旁的酒罐,喝了一口,抹抹嘴巴,「但是還差一個……盜賊最重要的名號……神秘響亮、令人聞之色變的名號……」

「金色閃電。」Loki脫口而出就是這個詞,「摧毀約頓海姆的金色閃電。」

「滿適合我的,但我有一個更好的主意,你們知道我在神盾局的代號嗎?。」Thor挑了挑眉毛,看了掛在手上當作墜飾的Mjölnir一眼。

 

 

========

因為之前忙到快爆炸~連第二集已經出書的消息都來不急貼Orz

露天賣場已開  點此進入

目前現貨剩14本,附第三集折價100元的折價券及一套全彩明信片,二刷後就沒有折價券&明信片囉~

至於賣場的書,因為再重新清點中,稍晚會再討論如何上架,

目前我的書除了刺蝟、真實謊言、綠寶石之眼和HE'S MY BRO還有新刊LIE TO ME之外都已完售~

目前完售的本子除了BLUE JEANS計畫暑假三刷以外,其他暫無再版計畫~謝謝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