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相較於大的誇張的首都機場,咸陽機場領行李的地方好找許多。

Chris很快地在輸送帶上找到自己的銀色RIMOWA,出差三個月,他沒有準備太多東西,幾套換洗衣物、筆電、充電器以及常備藥品之外,什麼都還留在北京的家裡。

果汁機、電鍋、美式咖啡機甚至還有熱奶泡機……這些小家電都是他入住的半年內買的,仔細計算起來,屋子裡塞的日用品已經不像是一般單身男子居住的公司宿舍,處處可見的生活痕跡已然讓這個小公寓成為一個五臟俱全的「家」。

不知道Tom會不會記得櫥櫃裡還有一包螺旋麵……Chris想著,要不是有個會開伙的室友,就連泡麵都會被放到過期,這傢伙能不能花點心思在打理居家生活上啊!說真的,要是沒有Chris,對長年派駐海外的單身男子而言,那間公寓能提供的恐怕只有洗澡跟睡覺的功能。

他拿出手機,傳訊向一千多公里之外的Tom報平安,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他從這塊大陸的東側來到中心地帶,一個歷史比北京久遠好幾倍的都市,牆壁上的一幅幅壁畫正在昭告她過去的輝煌。

航務員看了一下他的證件,微笑著指了指出口的方向,身旁,一群來自美國加州的旅行團開心極了,還沒踏出機場門,導遊就滔滔不決地講述秦始皇的地宮有多偉大。

……換個環境試試看也好,Chris舒了一口氣,這樣想著,反正Tom承諾有空會過來看看,到時候這個城市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供參訪吧?在這之前,只能祈禱新的工作夥伴是個好相處的人了。

跺出門口,手機叮叮叮地傳來好幾通訊息,接頭的人到了,西安的Chris,「美國隊長」──總部的人事總是這樣暱稱他,除了他真的是個美國人、真的在大學時當過球隊隊長之外,正直又負責的個性或許才是獲得此稱號的真正原因。

不過,人呢?

Chris左看右看,除了一串旅行團成員排隊上巴士之外,只有穿著制服的保安人員,沒有任何形象與印象中的「美國隊長」相符的人物。

「西三出口……我沒走錯吧?」Chris叨念,他看看手機訊息,對照看板上的中英文,狐疑的搜尋一臉絡腮鬍的西方臉孔。

Hey!雷神!」一聲爽朗且道地的英文從後方傳來,一個帶著棒球帽與粗框眼鏡的男人……不,應該稱呼他為「大男孩」比較貼切,來人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手上拎著STARBUCKS的紙袋,穿著寬鬆的運動外套跟牛仔褲,朝Chris招手。

Chris皺起了眉頭,是在喊我嗎?他想,「雷神」這個綽號也是總部亂喊的,去年聖誕節的扮裝party讓他一戰成名。

「就是在叫你啦!澳洲猛男!」大男孩有雙藍綠色眼睛,如果拔下眼鏡、下巴再加圈絡腮鬍,確實和他見過的「美國隊長」有點像,Chris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是他要等的人,還是禮貌性地露出笑容,喊了一聲和自己相同的名字:「Chris?」

「是!就叫我Cevans吧!」他的眉頭簇了起來,像隻無辜的大狗,親和力十足,拍了拍Chris的肩膀,「抱歉抱歉啊,先繞去買個咖啡,耽誤了一點時間,不知道你習慣喝什麼,所以我點了冰Latte……你需要糖嗎?我另外拿了兩包……嗯……」

Cevans鬆開手,搔了搔頭,面對仍帶著疑惑的澳洲猛男,有點不好意思地說:「你是不是在想我跟春酒時長的不一樣?我把鬍子給剃了啦。」

「……啊……噢!」Chris想起來了,昨天在滑手機時彷彿看到這位新夥伴更新的狀態,一臉愁苦的自拍,附註的文字好像是「再見,我愛我的鬍子」之類的。

「我真得很希望能保留它……你知道……」Cevans比劃了一下自己的下巴輪廓,「我長的不太像嚴肅的專業人士,比較像個大學生,但是我的老闆堅持剃掉才有親和力……」

該吐槽他看起來真的很小嗎?不只是這身打扮,那張臉也是,Chris第一眼真的認為他大概跟Liam同年。

「看起來年輕不是好事嗎?多少女人希望外表永遠只有20歲。」Chris瞄到後方巨幅的保養品廣告,生硬地將話題轉了個彎。

「唉啊,企業主都認為鬍渣要刮的乾乾淨淨才有專業形象啦,他們都不明白絡腮鬍的魅力。」Cevans一把搶過Chris的行李箱,一邊把紙袋推給他,走向停車場。

 

西安的交通不比北京,市鎮中心分散之外,地下滿滿的考古寶物加重挖掘地鐵的困難,公司很貼心地配了一台七人座的休旅車,方便東奔西跑。

「辦公室在市中心,從機場開車大約要一個小時,平常有巴士接駁,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我還是來接你比較好。」Cevans一手握住方向盤,熟練的倒出停車格,開始對Chris介紹公司在當地的發展概況。

擴點到西安已還不到一年,只有三名員工,其中一個還是當地大學外文系的工讀生;之前業務量不大時,兩人配置尚可應付,但是年初市郊的房地產因大型商場進駐炒的火熱,到了暑假,正式宣告人力不足。

「我記得你去年八月才來中國?」Cevans嫻熟地駛上車道,咸陽機場四個大字很快被拋在後頭,他的國際駕照大喇喇扔在擋風玻璃後清晰可見的小平台,據說這邊違規的自駕遊旅客太多,警察抓西方臉孔的人抓的特別勤勞。

「九月?九月吧……」Chris有些不確定地搔了搔頭,儘管窗外的夕陽只剩一絲餘暉,氣溫仍然高的教他頭暈,自己來到中國只有這麼短的時間?意味他和Tom認識也只有這麼短的時間?真是個弔詭的問題,他常常感覺睡在彼此身邊很久了,其實不過幾個月。

「那好啊,正好錯過最熱的時候……天哪!你知道嗎?有次我去甘肅出差……」Cevans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兩個Chris都是個很好聊的人,往後不必擔心氣氛冷了,而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在閒話家常中度過,算是一見如故吧?Chris想,至少比他剛跟Tom有話講,說到Tom……

Chris下意識地拿起手機看看是否有回訊,對方只是簡單的回傳貼圖。

 

Cevans直驅下榻處,位於鐘樓附近的商務飯店,裝潢很新也頗乾淨,硬是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太小了。

業主也知道這個致命傷,刻意在床邊的整面牆都裝上鏡子,好讓空間有放大的感覺,不過,這也怪不得旅館,市中心寸土寸金,不僅有地鐵,商店集中,極富盛名的小吃勝地回民街也在此地,從窗戶望下去,映入眼底的,沒有萬家、也有千家燈火。

「當然,最重要的事……登愣!」Cevans拉開窗簾,木質鏤空的幾何建築上鑲著白綠相間的女人臉孔,「二十四小時的STARBUCKS!就在公司跟旅館之間!」看來這位美國人是個重症的咖啡因依賴者,也許當初就是地利太好的緣故,Cevans才這麼努力簽了讓老舊旅館重生的委託,並且讓它變成派駐人員的居住地……Chris想著。

「我就住在隔壁的809,對門的810是另一位同事……」Cevans把標著811的鑰匙交給Chris811,跟自己的生日一樣,唔,還真好記。

Hey!」對面的門彷彿算準時間,精準地推開來,一個穿著polp衫的中年男子,髮型梳得整齊,露出後退的髮線及光亮的額頭,戴著藍芽耳機倚在門口。

 Coulson,美國隊長最忠心的助手,幸會幸會。」他伸出手和向前的Chris交握,Coulson其人Chris也有印象,春酒上也見過。

「既然人都到齊了──」Cevans發號施令,儼然一副隊長的架式,「那就帶Chris兄弟好好體驗陝西八怪吧!我們要從回民街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

 

Chris後背冒了一層冷汗。

所謂的「陝西八怪」他是聽過的,陝西衛視動不動就介紹的特殊風土民情,雖然他很餓,卻不代表有本事將那些口味超重分量又超及紮實的小吃吞下肚。

所幸CevansCoulson也只是嚇嚇新人罷了,他們逛了一下回民街,今天是平常日,攤販不算多,只吃了泡饃和肉夾饃,連有名的賈三灌湯包都吃不下。

 

「來日方長,我們有三個月。」Coulson有些不懷好意的笑,看著因為太鹹太辣,猛灌礦泉水的Chris,「對了,一開始,拉肚子是必須的,房間桌上都有腸胃藥。」

 

一語成讖,Chris從浴室走出來時,只覺得快虛脫。

他搖搖晃晃地倒在床上,手機發出未接來電的提示音,同時也閃著電量不足的訊號。

Chris順手回播,電話接通,視訊功能同時開啟,螢幕裡是Tom的大臉,他也躺在床上了,平常習慣睡的那個位置。

「還習慣嗎?」他的額際與髮梢都還濕漉漉的,這傢伙又沒吹頭髮就躺床睡覺。

「有點慘。」Chris挪了一下手機的角度,讓光線更充足點,「泡饃很鹹,可是很好吃,我家太多辣椒,有點吃壞肚子了……明天會進公司,然後去鳳城拜訪客戶。」

Tom一邊聽他說著,眼睛半瞇起來。

「聽起來有點糟……吃過藥了嗎?」

「嗯嗯……過幾天就習慣了吧……」Chris含糊回應,「你呢?北京如何?」

「老樣子。」Tom的聲音很慵懶,「除了下午大雨又跳電,檔案毀了一半,Rene差點把資訊部的懶鬼給殺了之外。」

「晚餐呢?晚餐吃什麼?應該沒有像我一樣狂跑廁所吧?」Chris的聲音也越來越模糊了,疲倦感襲來之外,舒適的床墊也叫人招架不住。

「麥當勞。」Tom嘿嘿笑著,一副「就算我吃外食,你也管不到我」的得瑟表情。

「有你的。」Chris打了個哈欠,「等我回去,說不定你就比我重了。」

「……你以為拉肚子真的會瘦啊。」Tom呿了一聲,按了一下床頭的觸碰燈,光線暗了下來。

「我得睡了,你也不要太晚。」他揉了揉鼻尖,週四的晨間會報,湯老師每個禮拜的重頭戲,通常他八點就會進公司check他的投影片。

「不來個kiss bye嗎?」Chris玩笑似的噘起嘴,在北京時這兩個人才沒閒情逸致去做這些肉麻兮兮的動作……可是出差,出差耶,小別勝新婚,熱戀期的男男也可以來點浪漫。

「不要。」實際的水瓶男直接回絕,「早點睡了,Bye.

然後乾脆地掛了電話。

Chris擱下手機,設完鬧鐘,接上充電器。

手有點酸,可是他明天還得這樣打視訊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沒什麼好報告的,他還是想看看Tom,聽聽他的聲音。

看來明天得去買個可以把手機掛在床頭的懶人夾了,地鐵出口就有好幾攤在賣……好吧,下班就去買吧。

他習慣性地將自己蜷在雙人床的左邊,吸了一口氣。

沒有熟悉的木質香味,他有點擔心自己往後是不是會認床,雖然帶了Tom慣用的香水,但今天真的夠累,連整理行李都懶了,明天洗完澡就灑點在自己身上吧,Chris想著,沒多久就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