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45  

凌晨七點,上天接收到我的怨念,下‧雪‧啦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點,連拍都拍不出來,我還是超級開心,我妹不斷灌輸著我長城那裡可能會下一點的預言,然後我們看著滿電視的雪天通報,就沒搭上8點的火車了

通往長城(延慶縣)的車要在北站坐,就在凱德mall旁,順提開往呼和浩特的車也在這裡,查過資料好像要坐23個小時才會到達的樣子+_+

DSCN9699  

DSCN9695  

沒趕上火車,到凱德的COSTA喝咖啡,這是北京最多的連鎖咖啡店,比星巴克還多,

也差不多貴就是了,不過加一元多一件的瑪芬蛋糕很划算!

DSCN9701  

DSCN9708  

DSCN9703  

第二班次的火車在11點開,夭壽大的月台來一張

長城和諧號!!

DSCN9709    

這是北京新開的火車觀光路線,車窗非常大,方便觀景,中間還有餐車可以邊做邊吃泡麵,

自由行有個好處就是不搭遊覽車,因此可以更貼近當地,票價嚇死人的便宜,一個小時的車程只要6RMB!!.

DSCN1324  

座位滿寬的,賞景很方便,不是在假日出遊人潮也不多,一邊欣賞北京市區→郊區的風景很愜意,座位也不錯睡,因為早起,昏昏沉沉得在車上晃著就睡著了,被叫醒時驚喜的發現沿路已經出現積雪了,越往延慶移動,雪層就積得越厚,這就意味到達八達嶺是一定是塞外飛雪的景致呀!!

DSCN9727

原本已經不報賞雪希望的我們,在離開北京的最後一天居然下了場這麼大的,真的超級幸運的!!火車速度慢下來,窗外已經出現長城了,頭一次這麼近的看到蓋在山稜上的城牆真得十分壯觀,許多路段幾乎呈90度了,真的很難想像古人能在上頭操兵演武b

北京的長城規劃成風景區的有10處,分別是八達嶺、居庸關、水關、慕田峪、司馬台、黃花城、箭扣;其餘沒有規劃成景點的稱為野長城,據說爬野長城是最有趣的,但危險度也很高,觀光客於是乖乖的來爬友好漢坡的八達嶺。

八達嶺車站

雪雪雪雪雪~~~~~>//////<

DSCN9728 

DSCN9729 

DSCN9732 

DSCN9734    

 

 

我跟道長興奮死了,忙著把腳踩進雪裡、忙著手賤撥樹枝上的雪,雪還在下,幾乎是用噴的到我臉上,走了一小段路到達入口。入口前有一排商店街,居然還有永和豆漿大王,聽我妹說真得是正牌的,還有星巴克、KFCSUBWAY,果然是個國際化的觀光景點。

DSCN9739  

DSCN9740  

DSCN9794  

道長堆雪人中

DSCN9735  

DSCN9737

鏟雪隊

DSCN1334  

入口

DSCN9776  

八達嶺的票價是60RMB,入場券是一張明信片,可以加5RMB寄回家,

但據我妹說她1/1第一次登長城時寄了一張回家,到今天(3/22)都還沒有收到………

DSCN9757 

DSCN9770 

很難形容爬上去的感覺,這裡很空曠,大雪紛飛,彷彿再多幾隻蒼鷹掠過就能看到烽火台上的狼煙點燃,雪天地上超滑,但不到長城非好漢,都已經花了機票錢到北京,不爬一下太難交代了!

DSCN9771

 

DSCN9767

DSCN9775  

長城城牆上被刻滿了字,在這種世界遺產上居然還有嚴禁隨地便溺的告示牌,也算是一種奇觀了= =

好漢坡前最恐怖的斜坡

DSCN9772

我妹跟他室友說她們已經當過好漢了,死也不在這種天氣爬第二次,

我和道長看著那每兩秒就有一人滑下來的斜坡……還是咬著牙扳著扶手上去Orz難怪這天被叮嚀要戴隱形眼鏡+只能帶小包包……不然還要顧身上那堆東西肯定爬得更吐血了,我的手套是麂皮的,雖然不透風而且有點防水,已經不敵大雪,爬到頂點手指已經僵到沒有感覺Orz

你看我的眼神都死了

DSCN1343  

DSCN1353  

阿母!!我出運啊!!我們征服好漢坡了!!

DSCN1352  

DSCN1351  

好漢證明來一張

這邊ps一下……因為沒人告訴我們到底哪裡才是真正的好漢坡,

只說八達嶺最難爬得是剛剛那段……所以下去之後看照片才知道後面才是好漢坡Orz

所以我們今天依然沒有成為頂天立的的漢子啊!!幾哭修!!!

下來時恐怖的程度遠比上去還高,只好般著扶手一路滑,遇到前面不敢跟著滑的人就慘了,

根本就是直接撞上~還煞不了車

DSCN9773  

 

DSCN9769  

所以當我們滑下來之後,不僅感覺膝蓋中了好幾箭,手臂還彷彿抱10隻瞇瞇般的痠痛orz

後來這份疼痛感回台灣之後花了大約四、五天才消掉,我右膝上中箭的淤青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消……

只能說守關好漢太威了,真是正港的查捕郎啊!!(這時候只好應景且孬孬說一聲;我們是女的…=.=)

DSCN1354  

從長城下來後已經兩點了,天寒地凍時在非常想喝點熱湯,之前耳聞非常雷的加州牛肉麵大王據說熱湯還不錯,但別點牛肉麵,飢寒交迫的我們就進去點菜了。

水餃非常難吃|||||

DSCN9789

湯真的還滿不錯的,會走進來的重點都因為它

DSCN9791

棒棒雞,死鹹,雞沒肉,有點哀傷的一道料理

DSCN9790

然後是獵奇的台灣奶茶……奶茶粉+人工調味料+椰果的獵奇組合

DSCN9788

 準備回程

 DSCN9792  

雪人發現!!不是我們堆的,應該是鏟雪工人的傑作XD

 DSCN9783  

掰掰囉,北京!

 DSCN9798  

DSCN9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