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他正乖順地坐在天鵝絨製的的躺椅上。
陷在深紅色的布面裡,凌亂的黑髮讓他看起來更加慘白。
嘴唇、臉頰,甚至頸側,都看得出被利器割傷的痕跡,很少有人能將他傷到這種程度,復仇者聯盟的那些混蛋絲毫不手下留情,但多虧了他們,Thor才能拎著下落不明的小弟回家。
Loki,真以為不能再見到他了。

Thor解除了Loki身上所有的束縛,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在Odin一手打造的華麗囚室裡,Loki只能像一頭教養良好而無害的寵物,安靜地展示他的服從。
「……你多少也吃些東西吧。」Thor將銀盤推到弟弟跟前,烤雉雞,那是Loki最鍾愛的餐點,多少次兄弟出獵後,總是用這樣高貴的戰利品當作晚餐。
但是Loki並沒有回答他的哥哥,帶著僵硬而漠然的微笑,半斂著眼,像一尊精美的仿生雕像。
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Thor懊惱地撐起下巴,焦躁地張望著居室的裝飾,安靜的兩人對坐著,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問起。

「你的傷還痛嗎?」
「你去了哪裡?」
「這段時間你過得好不好?」

Thor想遍了上百句起頭的話語,這些話卻像梗在喉嚨一樣,遲遲無法被說出來,反而是一直表現淡然的Loki,率先打破沉默。
「這房間真是棒透了!舒適的空間、家具,還有連Heimdallr的眼睛都無法看透的障壁……設計圖不會是你畫的吧?」他摸了摸天鵝絨布面,似乎相當滿意這個材質,一雙靈活的大眼睛望向Thor。
「……不,這裡是父王建造的……你的傷還要緊嗎?」Thor順勢問了下去,Loki看起來傷得不輕,卻一聲也不吭,從小他就是這個樣子,聰明、調皮,但是個性倔得很,就連嚴父Odin在很多時候,都必須祭出眾神之王的威嚴才能迫他就範;但是這個從小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弟弟呀,雖然喜歡惡作劇,還是記得會回到自己身邊,撒嬌似地跟他說句對不起……怎麼現在居然演變成這種局面呢?

「你要幫我檢查嗎?」Loki揚起眉毛輕笑著,他早知道哥哥會到這裡來,從小到大,只要自己闖了禍被父王處罰,Thor就會傻乎乎地跑來探他,還會帶上一些討他歡心的東西───點心、玩具、製造精美的工藝品或罕見的異獸,噢,有一次,他記得Thor開了馬廄,偷了一頭獨角獸出來,只為了讓關禁閉中的自己開心。
後來?後來當然是連Thor都被父王給處罰了。

他掀開長袍的下襬,露出腫脹瘀青的腳踝,Thor跪了下來,伸出手靜靜地碰觸變形的關節,一切是那麼自然,彷彿阿斯加德的君王朝著戰犯下跪並沒有什麼不妥似的。
Thor當然不會覺得不妥,存在於他心裡最深的慾望,無論如何都不能外顯的,但敏銳如Loki,他當然讀出了一些訊息。
有一些東西在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往扭曲的方向生長了,直到它龐大到再也不能駕馭的時候,往往會導致最壞的結局。
所以他曾驚慌想逃,但卻發現自己只能溺斃在畸形的泥淖裡。
Thor愛他。
而他,也愛Thor。
等Loki意識到兄長注視他的眼光竟然如火一般熱切的時候,痛苦的程度已經超乎想像了。
Thor選擇逃避,將全副心力放到武學的修持上去,於是他成了阿斯加德人最仰賴的王儲,可是Loki卻無法如此斷然,他只能任著自己往墮落的方向奔馳而去。
然後,他成了人們口中邪惡的神祇、無時無刻不在欺騙、打壞主意當中度過,於是,他被注定只能活在哥哥強大的陰影下,甚至無法與他攜手並進。
這是多麼哀痛的一件事。
然而有時候承擔的痛苦超越負荷時,失控就是必然的結果了。

Loki重重吐出一口氣。
手掌撫摸過的地方已經恢復正常的膚色,形狀也如同以往,Thor的大拇指輕輕按壓著弟弟的阿基里斯腱,緩慢而溫柔。
「……哥哥,你愛我嗎?」他低聲喃喃,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地語調,長睫毛在眼下形成了一圈陰影,讓他看起來更憔悴了幾分。
「是的,我愛你,我的弟弟。」Thor不假思索,拍拍Loki的腳背。
「你的腳治好了。」
「……是嗎?」Loki輕描淡寫地吐出這兩個字,表情卻略顯茫然,很多時候這位聰明絕頂卻生性狡獪的神祇複雜地叫人難以捉摸,他可能表現出最懊悔的表情請求你的原諒,卻又在下一秒鐘突然反悔。
「……哥哥,我的哥哥啊……你帶我回家,不是要給我一個公平的審判嗎?你有睿智的頭腦、雪亮的雙眼,怎麼沒有察覺到、眾神對你的裁決,顯然十分不滿嗎?」他霍地一聲站了起來,壓低肩膀,像一頭逡巡的狼,瞪著他的哥哥。
「他們多麼希望將我掃地出門,有一個成天只會惹事、擁有冰巨人血統的皇族,闖了禍只會躲回父兄懷裡……你認為他們真的能信服嗎?」
「……你是我的弟弟……我們一起長大,我不能把你交給奇塔瑞人。」面對咄咄逼人的Loki,Thor只是選擇轉過身去,逃避他的視線,潦草的回答挑釁的問句。
「懦夫!」他動手拉扯Thor的披風,整個人欺了上去,「看著我!我不是你弟弟!你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聽得懂這一句話?」
Loki的綠色眼珠逐漸轉為暗紅、蒼白的臉龐攀上了醜陋的藍色脈絡,而Thor只是看著他,默默重覆了那句:「你是我的弟弟。」
Loki啞然失笑。

冰巨人的樣貌從他身上消退,露出了一個難解的微笑,不是太過天真無邪……就是演技極佳的偽裝;Loki纖長的手指緩緩從領口拉下黑色的絲絨袍子,蒼白的身體逐漸曝露在阿斯加德夜晚,冰冷的空氣之中。
「是嗎?我是你弟弟呀,既然是你弟弟,你就不該抱持著那樣的情感吧……你騙不過能讀心的我,其實你知道我並非你的親生胞弟時,鬆了一口氣是吧?」狡詐的惡作劇之神是多麼擅長操弄人心……當然,比人類更高等的神靈,心思也未必複雜,他這個直來直往的哥哥,就是特別好懂的類型。
他知道Thor對自己抱持的情感有多麼的糟糕,只要輕輕一挑撥,必然如同僚原星火。
「來啊,就像你一直想對我作過的那樣……怎麼嚇傻了呢?我親愛的哥哥……」他緩緩站起身來,逼近Thor,碧綠如湖水般的眼珠子沒有一絲波瀾,蒼白的薄唇輕笑,微微露出裡頭鮮紅色的舌。
「現在,你在想著什麼呢?」黑色的袍子已退至腰間,兩側的人魚線若隱若現,Loki彎下腰來,一手勾住Thor的肩膀,舔了舔他的嘴唇。
「……你別這樣。」Thor的語調有些哭音,輕輕推了弟弟光裸的肩膀。
「真冷淡,親愛的哥哥,你繞了那麼大一圈,不就只是為了帶我回家嗎?」Loki嗤了一聲,奮力甩開Thor的手,掉頭離去,壓低的聲音裡隱隱透著怒火。
「怎麼,讓你想起那個人類的女人嗎?」
「……不!Loki,我的弟弟,別走!」Thor寬厚的大掌整個將他裹在懷裡,金屬的肩硬冰冷貼上後背,Loki不自主的打了一個寒顫,臉上卻閃過一抹詭計得逞的笑。
「在地球待久了就覺得阿斯加德好冷呢,」他沒有會頭看Thor,但已能猜想到對自己寵溺過頭的兄長此刻的表情有多委屈,「你能不能溫暖我呢,哥哥?」
他閉起了眼睛,任Thor的鼻息噴在肩膀上,他可以感受到哥哥那兩道充滿霸氣的眉簇得更緊,而緊緊抵住自己的某個部分正在逐漸脹大;是的,阿斯加德的王者、威猛善武的雷神Thor,那最脆弱且纖細的一面,恐怕只有與他一同長大的弟弟知道。
……這時候,必須要推他一把,讓他別再猶豫吧?
Loki轉過頭去,睜開他碧綠如湖水的眼睛,盯著Thor看,然後彷彿邀請似的,拉起Thor的手往下移動,幾乎碰觸到自己的恥毛。
兄長的手在發抖,但呼吸明顯已經亂了套,他一把扯住Loki,將他扔到床上去,動作並不溫柔,縱使早有心理準備,但Loki還是緊張的嚥了一口口水;雷神的暴力眾所皆知,尤其在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
有那麼一瞬間,Loki意識到自己似乎招惹了什麼不得了的野獸?噢,比起那綠色的大個子,他面對的這一頭恐怕更厲害哪。
但,招惹他,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