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鳥籠,他們那樣稱呼著囚禁著前皇子的地方。

一抹人影快速穿越了環繞在四周的暴風障壁,踩上了懸在半空中的石階。
Sif冒出了一身冷汗,踩了兩下,確認腳下的地板夠穩,才敢放開步子往前走;她太大意了,忘了這個防禦系統是Odin親手設下的,剛才只差一點點,阿斯加德的第一女戰士就要被風壓捲入,絞成碎片。
狂風還在背後呼嘯著,石階的盡頭,一堵黑色的大門矗立在她眼前。
門面沒有任何雕飾,華納海姆巨岩難以雕刻,即便是Odin之矛與雷神之錘也僅能打磨出大略的形狀,岩石光滑如鏡,倒映著Sif漆黑的身影,一襲夜衣讓她看起來像隻烏鴉。
她伸出手,觸摸著巨岩,堅硬、冰冷,讓人不由得聯想起冰封的約頓海姆;這堵門的背後關著阿斯加德的皇室之恥,那個從小就沒安好心眼的壞蛋,就是從冰霜巨人的國度來的。
多年以後,小壞蛋長成了大魔頭,惡劣的事蹟只是有增無減,但是並非只有他的劣根性增長,Thor對Loki的容忍度也一再調高標準,就連差點毀滅一個星球的重罪,只要含著淚,閃動著那雙無辜的綠色眼睛,她的王就會一再一再的選擇原諒。
……噢,不,嚴格說起來是差點毀了兩個星球,魔頭可是連自己出身的種族都想毀滅。
Sif冷哼了一口氣,費了那麼大的勁,卻只是想來看看關著怪物的籠子,未免太大費周章,但是偏偏,她就是想用自己的眼睛確認Loki是不是還有機會危害阿斯加德。
她抽出腰間的小瓶子,閉上眼,抹了兩滴藍色的液體在眼皮上,那是特別調製的藥水,用來透視物體內部的情況,至於能不能看穿巨岩,目前尚無定論。
這顆價值不菲的石頭是Odin用虹橋的碎片與華納神族交涉而得的,虹橋由眾神之父傾盡心力打造,每一吋都附著著Odin的力量;即使只是碎片,魔法精湛的華納海姆人也能從其中精鍊出合成的元素,用已召喚雷電,甚至複製出阿斯加德各種獨特的兵器,若是這個海洋之國妄圖入侵阿斯加德,那麼Odin無疑是把國家的祕密拱手讓人。

Sif不懂她親愛的神父既然已經有了Thor,為什麼還甘願為那闖禍精支付鄰國這麼龐大而危險的代價?王子犯法本該與庶民同罪,但是,悲哀哪,Odin一生堅持的公平就這麼毀滅,只因為一個父母不詳的異族棄嬰?如果可以的話,她多麼希望Loki能夠被關在地下監牢裡,像個真正的犯人一樣,接受責打與刑罰,這種不痛不癢、還保護周全的軟禁,根本就無法服眾。
然而,她並非不瞭解這兩位為何甘犯眾怒的理由,在Loki下落不明的那段時間裡,Sif見識了邪神帶給阿斯加德的遺毒。
在此之前,她從未看過Odin如此憔悴,甚至比遠征時更加疲倦,彷彿下一秒就會進入長眠,而Thor,新任的王,在處理完公事後,唯一的消遣竟然只剩下望著虹橋斷裂的方向沉默。
神是不會死的,Sif明白這兩位偉大的君王心中都為Loki保留了一個位置。
於是他們開始建造金鳥籠,帶著過度的寵溺、或是虧欠,盼望著邪神被綑回阿斯加德後,「伏法」的那一天。
然後Thor便將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從米德加爾特拎回來了,他急著趕回阿斯德加,甚至沒去看那個叫Jane的人類女子。

Sif再度睜開了眼睛,一雙狡猾的綠色眸子從大門的陰影處浮現,接著是那張討人厭的臉,及肩的黑髮凌亂地散落著,薄唇漾著似笑非笑的弧度。
藥水奏效了嗎?Sif眨了兩次眼,想看得更仔細一些,但眼前的情景太立體了,連Loki敞開的胸前,呼吸的起伏都看得一清二楚,這根本不是透視,反而更像是、更像是……
───Loki穿過門走了出來!

「嘿!」不知是虛是實的幻影咧開嘴,朝著Sif喊了一聲。
Sif幾乎失聲尖叫,但她不愧是阿斯加德第一女戰士,立刻回過頭來,抽出腰上的短刀,對著黑暗裡的來人。
「拿刀指著人很危險的,我沒有敵意,Sif姐姐。」Loki溫文地笑著,伸出手,輕輕將Sif持刀的右手壓下,Sif感到一陣惡寒,這並非邪神最拿手的幻影,而是貨真價實的血肉之軀。
「……你是怎麼走出房間的?你的能力不是被父神收回了嗎?」她防衛性的退後一步,其實沒什麼好怕的,這傢伙被剝奪了神力,不過是強壯一點的凡人……但是,既然已經被剝奪了神力,又怎麼能走出監禁他的囚室?
「我是啊,但是父親沒考慮到我會成長吧?看看我從奇塔瑞人身上學了些什麼回來。」Loki笑地天真無邪,靈動的眸子裡總是閃著水光,曾經Sif也覺得這樣的他美的不可逼視,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
「放心,我不會逃的,倒是你還會想來看我,我真感動。」他微微翹起上唇,彷彿很真誠似地盯著Sif。
「……其實你根本就有逃出這座牢籠的本事,為什麼不走?」
「喔?你就這麼希望我這阿斯加德的頭號重犯,不受王法制裁嗎?」Loki乾啞地笑了一聲,走下台階,促狹地碰了一下暴風障壁的邊緣。
「……王法?這判決根本就不公平。」Sif壓低聲音,正極力壓意怒火,除了她之外,朝中眾臣也都反對只將Loki囚禁,連番造成米德加爾特嚴重的傷害竟然只得到這樣的「處罰」,Odin的另一隻眼睛是不是也給這魔頭給蒙了?
「噯,待在這裡比哪裡都好,不是嗎?我壞了事,奇塔瑞人不會放過我的,躲在父兄的保護下,不就是最安全、最投機的方式嗎?」Loki轉了轉頸子,有意無意地將頭髮向後梳攏,那裡有一排激情過後留下的牙印,痕跡還很新。

「你又不是不知道,哥哥他最疼愛我。」
特別加重的那個音節讓Sif惱火起來,她一直都知道Thor對弟弟有多寵溺,而女性敏感的直覺更是告訴她,這種寵溺已經扭曲為某種可怕的情慾。
Loki沒有繼續說話,那可惡的嘴角與敞開的胸前也帶著同樣的痕跡,Sif甚至可以從他身上嗅到Thor那特有的、夾雜麝香與雨水,冰冷的味道。
是的,曾經身為Odin與Frigg屬意的新娘人選,Sif不可能會認錯這個氣味。
「是你誘惑他的!」她怒吼了起來,該死的!該死的約頓海姆人!你究竟要破壞我鍾愛的王國到什麼程度?你究竟要讓我未來的夫婿、這個國家的王墮落到什麼程度你才會甘心?
「……是又怎麼樣?你現在能拿我怎麼樣呢?」Loki揚起極為挑釁的笑容,一雙綠眼珠死死盯著Sif看。

……該死的約頓海姆人……
Thor也許沒有愛過她,他與Sif只是建築在鞏固王國的婚約上。
Thor或許愛過Jane,但Sif可是阿斯德加之后的人選,必須大器,必須忍受夫婿偶爾的風流。
但是Loki,與他沒有血緣關係又愛闖禍的Loki啊,卻是雷神永遠不可能放手的寶物。
Thor一直擊力壓抑著這種不正常的情感,但與他和Loki一同長大的Sif,她知道的。
現在那條薄弱得線終於崩毀,邪神Loki指高氣昂地擁著她的王,一同往深淵跳。
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摻著蜂蜜的毒藥。
Sif卻忍不住顫抖著,全身的力氣就像被瞬間抽乾,連當初Thor被Odin所放逐時,她的無力感都從未如此巨大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