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並沒有透露出全部的實情,關於Loki挑釁她的種種言語,以及他所示現、那些不勘入目的景象,即使她不斷說服自己,這可能只是邪神玩的一個小手段,在Baldur及眾神的面前,她還想要替未來的丈夫保留些什麼,目的只為了讓自己不那麼難堪。
所以面對Baldur,她僅僅提出了Loki能夠自由進出金鳥籠的事實,至於他與Thor在那個秘密的小房間裡幹了什麼好事,Sif選擇避而不談。
而自己?噢,那當然,慈愛的豐收女神Sif,自然是站在國家安全的方向,對議會主席Baldur提出建言的。

「不過,傷腦筋的事,即使Loki有自由進出牢籠的能力……我看他比較想待在裡面啊……」Baldur搖搖頭,英俊的臉上顯露出擔憂,他的弟弟Hoder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光明之神的表情沒什麼變化,只是幅度不大的挑了右邊的眉毛。
「……我們都知道他真正的身分,他是個約頓海姆人……我始終不懂為什麼父神一家如此坦護他。」Hoder沉沉地說,他的聲音低,令人聯想起黑夜,眼裡被蒼茫的灰白色占領,黑暗之神雙眼全盲,但他熟悉各種異族魔法的造詣高得驚人,在這方面,整個阿斯加德幾乎只有Loki能與之匹敵。
「那是因為他始終沒在眾人面前露出真面目的緣故吧?」戰神Tyr不屑地哼出一口氣,當年他與Odin在約頓海姆的遠征,親手殺了多少連血液都是冰冷的藍色巨人?磊落的阿薩神族大多痛恨那些溝鼠一般的野蠻人,當他知道Loki真正的血統後,更是不能認同這位二皇子。
「那麼,大家集思廣益,我們該怎麼讓約頓海姆人,現出他本來的面目,而不是用那張好看的皮,再去欺瞞阿斯加德的臣民呢?」Baldur很順勢地丟出了一個問句,他微笑著,斯文且誠懇。

***
Loki終究在Frigg期盼的注視下套上了秘銀背心。
他拉起領子的手巍巍顫顫,鏡中的自己變成了另一個陌生的臉孔,不單是外表上的改變,這件附著神后力量的衣物散發著一種低調的芳香,讓Loki聞起來就像是個普通、不顯眼但教養良好的阿斯加德人。
Frigg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連Thor都忍不住驚嘆,現在Loki這個模樣,就算從他身邊經過一百遍,自己也決不會把眼前這個一頭金色捲髮的小鬍子跟弟弟聯想在一起。
「噢,Loki。」Frigg摸了摸他的臉頰,有點調皮的說道,「我從沒想過你會留鬍子,還是不留好看。」
Loki莫可奈何得笑了笑,通常他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成功拒絕Thor,但是在面對Frigg的時候,他卻連百分之一的氣勢都拿不出來;一個母親怎麼可能不清楚孩子的來歷?但Frigg始終沒有改變過對待Loki的態度,她依然溫柔地擁抱他、堅定地握著他的手,所以被諸神稱為黑暗期的那個時候,他才會接過母后手中的權杖,半推半就地坐上了王位。

後來,他跟著Frigg走出金鳥籠,漫步在金宮四週的森林好幾次。
沒有人認出他,甚至沒人找他攀談,就連經過Thor身邊的時候,他的哥哥也故意不用正眼瞧他。
這滿有趣,完全符合他惡作劇之神的作為。
有的時候他會用這個模樣跟Thor共進晚餐,甚至挑逗他,Thor不是太在意,反正裡頭裝著的還是他溺愛的弟弟,而背心遲早會被脫掉。
然後又會變回他熟悉的弟弟,看起來像個阿斯加德人的弟弟。

………一個阿斯加德人啊。
Loki常在穿上背心前端詳自己,過份蒼白的皮膚、削瘦的雙頰與看起來有些神經質的薄嘴唇,搭配那雙無辜的眉眼確實能討好人,不知道母后與哥哥是不是都愛上了這樣的假象,而忽略了他骨子裡那副冰霜巨人的腸肚。
每每到這個時候,他的右手就會下意識地舉起,薄薄的冰刃切割著鏡中的自己,可是再怎麼樣都流不出一滴血來,因為全部都是假的。
在Thor面前他總是放浪地張開大腿,像個淫蕩的女人;在Frigg面前,他乖順而無害,可是在父親、甚至整個阿斯加德面前,他算什麼?
如果我完完全全換上了約頓海姆人的皮,Thor,我親愛的哥哥啊,你是不是還能吻著我的唇,口口聲聲地說愛我呢?
Loki最後的思考總是停留在這一點。

然後他會背對鏡子去穿背心,不想看見那張臉變形的樣子,即使變成母后為他塑的、能讓重犯保有短暫自由的那個模子。
也許他沒有什麼勇氣去想或是實驗,Loki.Odinson的軀殼就像個詛咒,讓他無法融入阿斯加德、卻又不被約頓海姆所接受,所以他也分不清楚,當那個汙穢的地方被阿斯加德王插入、佔滿的時候,對自己究竟是種救贖、或是褻瀆?

Loki回到阿斯加德已經滿一個月,Odin還是沒有來,甚至懶得派人來看守自己花了大筆心力建造的牢籠───好吧,現在已經等同他扮演母親的乖兒子、以及和哥哥光明正大偷情的地方。
Thor跟Frigg已經兩天沒有進入金鳥籠,今天就是豐收祭典,神后與現任的王忙得不可開交,但Frigg仍貼心的送了新的衣物過來,畢竟Loki是她鍾愛的小兒子,就算只能偷偷摸摸地出席,母親還是一廂情願的,希望他能一同感受歡慶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