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大塊頭霍地起身,狂笑了起來。
「好!好!當真讓我遇上瘋子了……小子,願賭服輸,整個酒吧的人都是證人,到時候你想抵賴也賴不掉。」
「那是當然。」Loki輕笑,「所以要是我們贏了,您也必須給我們一半的財產。」
「……你們已經可以決定要出多少錢競標這傢伙了!」Brandt鄙視的指了指Loki,「現在,叫你那娘們般的夥伴出來。」

Thor向前進了一步,滿臉的陰沉。
「……贏的慢點,我想多賺些賠率。」Loki附在他耳邊輕輕說,在一堆華納海姆人跟前,兄弟倆並不算特別高大,喚作Brandt的大塊頭更是硬生生高出Thor一顆頭。
雷神的不悅其來有自,當然不是擔心賭局,而是那些人看著弟弟的眼神讓他不舒服,有那麼一瞬間,磊落的阿斯加德王居然動了把這些痞子的眼睛全挖出來的念頭。

「不準用武器,你先出招。」Brandt一臉勝劵在握的樣子,Thor面無表情,一拳就揮了過去。
他沒有使出全力,肚子餓也是重點,Brandt閃過了那個拳頭,他以往曾經幹過海賊,要耍起狠來,整個鹿城沒人能跟他比。
Thor沒嚇著他,也沒讓他認真起來,直到接連四個攻擊都被避開後,Brandt的眉毛挑了一下。
「……我警告你別給我玩花招……」他咧開嘴,海洋的腥臭味,Thor意識到對方的怒氣被挑起了,很順勢地進行了下一個動作。
Brandt重拳擊了過去,Thor被打中腹部,整個人彈飛出去,撞翻了一張桌子。
人群開始鼓譟叫好,Loki瞇了一下眼睛,沒什麼表情。

然後Thor爬了起來,往Brandt撲了過去,大塊頭速度極快,膝蓋一頂,又將他踢了出去,這次撞破了啤酒桶,Thor被淋的滿身酒氣。
他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伸出左手要拎Brandt的衣服,卻反而被他提了起來,再一次摜到地上。
「怎麼樣?還想再來嗎?」Brandt將腳踩在Thor背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那個金髮小子右手受傷,根本不能出拳啊!」
有人訕笑著,其中一個留著兩撇鬍子,衣著華麗的男人貼近Loki,讚賞似地摸了一下他脊椎突起的曲線,調笑地說;「……看來…你要好好服侍我囉,我會出好價錢…」
「別碰我,我不是你這種人碰得起。」Loki冷冷地回了一句,他還是將專注力放在場上,Thor與Brandt的打鬥,但對方絲毫不收斂,繼續冒犯邪神的身體,伸出手往Loki臀部一捏。
下一秒,男人揚起高分貝的尖叫聲,手臂整條被Loki翻轉過來,不自然的反摺在背後。
「我說過你碰不起…你該感謝我現在不能殺人。」

「兄弟!」幾乎是同一時間,原本被踩在腳下的Thor翻了起來,可憐的Brandt被雷神的怪力摔飛出去,沉重的身軀壓垮三張桌子,還壓碎了一些地磚。
「……我向你賠不是,他討厭被別人碰…」Thor扶了扶那個痛到昏厥的倒楣鬼一把,圍觀的群眾全嚇傻了,只發生在一瞬間,原本倒地不起的手下敗將一秒鐘將高大的Brandt砸到地上,並且什麼是都沒發生一樣,好心地關懷手臂被弄斷的人口販子。
「……我不是說過,別再傷人嗎?」Thor皺了皺眉頭,邪神的暴虐他很清楚的。
「可是他碰了我。」Loki的表情變都沒變。
「嗯,那好吧,至少他還沒死。」Thor搔了搔鬍渣刮得光滑的下巴。

眾目睽睽之下,Brandt悶悶付了訂金,那些錢足夠他們好好吃頓飯、弄間最高級的旅店來住,倒是不必擔心這位大船東的報復,臨走前Loki拍了拍他的臉頰,只跟他拿了兩個口袋的金子───尚未包含贏來的賭金﹝雖然因為Thor不小心贏的太快,導致賠率不高﹞,並拔走他的紅寶石戒指;這讓Brandt覺得屈辱極了,但卻對自己仍保有大部分的財產鬆了一口氣。
再多的錢對Loki來講並不重要,接下來是要怎麼抵達下一個目的地。

「給我跟我親愛的哥哥,一間最好的房。」他將三枚金幣砸到櫃台上,Thor靠在他背上,笑得一臉陶然。
甫進門,Thor果然氣喘吁吁地將Loki壓在床上,他們都喝了一些酒,吃得太飽,以致於滾著吻了幾圈之後,胃部開始不舒服起來。
「……好了,先去把自己弄乾淨吧,你的手還要換藥。」Loki率先站起身來,走向房間角落的大木盆,鹿城雖然是座名不見經傳的小鎮,但旅店的設備還可以,至少房內有可供盥洗和泡澡的地方。
他狠狠地將自己刷洗過一遍,整個人埋進水裡只露出嘴唇以上,Thor在這時候進來,開始洗他那沾滿鹽粒的金髮。

很多時候是這個樣子,他們從小一起做任何事,一讀讀書、騎馬、玩樂、洗澡,這讓兄弟倆成為世界上最熟悉彼此的人,但有的時候靠得太近,一些無形的傷害便會無可避免的發生,比如貪圖火的溫暖,汲取它的熱能,卻遭其灼傷。
直到現在他還矛盾於與兄長發展到這層關係,但卻又無法否認兩情相悅的美好。
橫亙在兩人之間的感情複雜且微妙,道德不允許現見於世,卻怎麼也切不斷,有時候他盯著Thor的輪廓,Odin蒼老的容顏便會浮現出來;為時已晚,他陷得太深,甚至害怕了起來,以後沒有了Thor,他會死。

兄長的溫柔是助長這一切的元凶,他毫無保留地將內心攤在Loki面前,言行一致───不會錯的,邪神精通讀心術,他當然知道那些疼愛都是真的。
Thor走了過去,惡作劇似地將Loki的鼻子壓下水面,看他吐出一個個泡泡,看著那雙綠色眼睛微怒地瞪著自己。
他開始哈哈大笑起來,Loki噴了他一身水。
這個笨蛋,無論再多糟的逆境都還能這樣開玩笑,樂天的白癡。
但是他無法否認,打從再次回到阿斯加德,只要待在Thor身邊,便會寬心許多,連在宇宙流浪間被迫覺醒的那些黑暗面,似乎也收斂許多。
這樣挺好的,他其實想當Frigg的乖兒子,但是對於Odin,聰敏如Loki,仍然猜不透全能的眾神之父。

洗完澡後,他們全身虛軟地躺在大床上。
「從我在鐵森林找到你開始,我不只一次有這個念頭……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你和我……像現在一樣,在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Thor呆然望著天花板,窗外的海風吹得窗子格格響。
「……你是王,你必須回去。」Loki眼皮半闔,他真得有點累了,太久沒沾到能稱為「床」的物體,只想好好睡上一覺。
「我知道。」他順了順弟弟的黑髮,長一點了,從米得加爾特帶回Loki不過兩個月光景,怎麼讓這位永生的神祇,有種歲月漫長的錯覺?
「但是你必須陪我一起扛,阿斯加德。」
「……沒有人能要求邪神做什麼,你留不住我的,阿斯加德王。」Loki瞇起了眼睛瞄向他的哥哥,「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離開了,我會讓你知道在哪裡能找到我。」
Thor笑著揉了揉弟弟的頭髮,還是這麼彆扭。
「晚安,兄弟。」他靠近了一些,鼻尖貼住Loki的額頭。
「祝好夢。」他輕輕吻了一下,鼻腔都是熟悉的味道,有點冷、並不張狂,帶點危險卻又芬芳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