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鹿城是個轉運港,位於臨海平原與華納海姆距離最窄的地方,霧之海上暴風橫行,許多船隻會避開這一段,沿著大陸邊緣繼續往西行,地理位置的關係,這個小小的城鎮自然形成了重要的補給點。
華納海姆,與海洋息息相關的土地,充滿了異族魔法及珍奇異獸,甚至包含了許多九界最高貴的阿薩神族都未知的領域,這裡的市集同樣新鮮,各國的物品在此處交易流通,人種也比阿斯加德複雜許多。
吃飽飯Loki就直衝裁縫店換掉那一身骯髒的衣物,他看起來舒服點了,但癟著的嘴唇還是讓Thor輕易讀出弟弟的心思───這個時候要是能洗個澡再換新衣服就好了,雷神在暗中替那副表情配音。
不過他們還有許多正事要作,今天是停留在鹿城的最後一天,然後就要往東,深入北大荒。
到那裡去作什麼?Loki還沒向他說明,但Thor不會主動問,每次作戰策略及路線都是交給弟弟去想,反正時候到了便會知道,就是因為這種全心的信任,讓Loki得以在上次私自前往約頓海姆時讓他的哥哥重重摔了一跤,不過Thor壓根不想修正這習慣,沒這個必要,反正雷神殺不死。
要採買的東西不少,一些魔法陣必須的用具、備糧、馬,最好再買上一頂帳篷,北大荒那裡沒旅館可以住,也不像鐵森林,還有山洞可以藏身。

兄弟倆走進了一個老太婆開的舖子,她正打著盹兒,臉皮全皺在一起,像風乾的橘子,她是個巫婆,嗅到Loki身上的魔法師氛圍,知道客人上門,馬上醒了過來。
「麻煩你,我要這些。」Loki將手上的清單遞給店主,看她忙了好一會兒,將東西堆在櫃台前的地上。
「總共是三十個金幣。」她坐回櫃台,撐著手等大戶付錢。
「…這裡頭沒有藍晶石?」Loki檢查了一下,說。
「藍晶石沒了。」老太婆瞇起眼,Loki再掏出十個金幣放在她面前。
「我要全部,店裡面有的我都要。」他的語氣斬釘截鐵。
「……沒了沒了!藍晶石斷貨了!阿斯加德現在忙著打仗,所有的入口全封了!」老太婆搖了搖手指。
「阿斯加德?………告訴我更多。」Loki將袋子裡剩下的金幣全倒在櫃台上。
「年輕人,你問這個作什麼?」女巫將瞇成一條縫的眼睛努力睜大,懷疑的看著眼前這個漂亮小子。
「我託人帶了一箱人魚眼淚到阿斯加德,這陣子無法跟對方取得聯絡,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女士,你想要錢,我可以再給你,請你把知道的告訴我,我母親的命綁在那些貨物身上,我得救她。」講這段話的時候他綠色的眼珠子裡擒著淚,表情就像拼命裝作鎮定卻擔心母親的兒子,若不是Thor跟他一夥,還真的會被這個說謊專家套出話來。
「……好吧。」她咬了咬金幣,確定了純度,然後把簾子拉了起來,「大爺,這是昨天的消息,恐怕整個鹿城只有我知道。」
「你最好別唬弄我們,消息的準確度可信嗎?」Thor雙手環胸,Loki瞪了他一眼示意他別發作,轉過頭來又對著店主裝出一副好孩子的臉。
「求求妳女士,我的母親等著我去救。」
「我的消息可是從最後一班阿斯加德開過來的商船來的,今天早上才到港!」女巫哼了一聲,繼續說,「驕傲的神域嘛,Odin倒下啦,神后發瘋啦,年輕的國王心力交瘁,意識不清中摔下虹橋失蹤……新王是還沒選出來,但聽說Odin兩個兒子都沒有了是吧?唉,這也是老傢伙的報應,誰叫他年輕時那麼好戰呢……」

Thor和Loki對視一眼。
「……打仗了嗎?還有沒有船可以回去?我的母親在梵格拉斯邊緣,靠近一點就好……不靠岸也沒關係,只要有傳願意送我到埃薩島……」Loki抿起薄唇,眉頭糾在一起。
好樣的,句句問的都是戰略位置,卻又能掩蓋真正的來意,他的弟弟果然厲害,Thor心想。
「沿海都被封鎖了,宰相代管朝政,有些新王的舊部屬不服,都聚集在思諾克港啦,你還敢去唷,要命,那些都是又兇又暴躁的武將……」老太婆搖了搖頭,將金幣一個個掃進自己的袋子,「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啦,別嫌啊,華納海姆的商船幾乎都被軍隊收押啦,只有我知道的那艘逃出來。」
「謝謝你,我知道了,我再想辦法。」Loki點了一下頭,露出憂鬱的表情,抓起新買的隨身倉庫,那是個可以將東西壓縮收起的魔法陣,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Thor幫他將採買的物品放入。
「……嘿,看這金幣,你們是昨天搞了Brandt的那兩個人?」她將最後一枚金幣拿了起來,上頭的世界樹圖樣閃閃發光,這可是阿斯加德、華納海姆與火之國都相通的貨幣,只有大船東才有得使用。
「那可是幫咱鹿城生意人出了口惡氣呢,哈!Brandt的錢在我口袋裡……能不能請教兩位尊姓大名?什麼來頭?」
「我們是兄弟,向九界咆哮的兄弟。*1」Loki露出一個燦然的微笑,老巫婆聽了一頭霧水,搔著頭目送她的大客戶,喃喃自語。
「雷聲?什麼九界…雷聲?」

採買完後他們回到旅店,Loki又洗了個澡。
兩匹跑得比風還快的風馬已栓在馬廄,東西都已備齊,明天將踩著拂曉上路。
桌上放著豐盛的食物,只纏了一條布在腰間的Loki走向狂吃中的哥哥,黑髮垂在肩上還滴著水,他拉了另一張椅子,坐在Thor旁邊。
「不吃點嗎,你真的太瘦了。」Thor將一整隻雉雞推到他跟前,華納海姆的香草醃漬的風味不錯,回到金宮他還要點這道菜。
「等等吧,我們談一下正事。」他輕輕地笑,水珠滑過他的鎖骨,閃避過胸前小小的凸起,阿斯加德王一瞬間浮現了該吃飯還是該吃弟弟的幸福煩惱。
「……你想幹嘛等一下再說。」Loki擋下了他伸過來的手,「Thor,這是重要的事───」
「你想說,那些反叛宰相的舊部是三勇士跟Sif嗎?」
「我們必須找到方法去跟他們會合……但是在此之前,我必須讓他們信任我,要是讓那些願意為你賣命的人感覺你拋下國家是為了一個重犯,那誰來幫你打仗?」
「但這是事實啊……」哥哥天真的藍眼珠看著他,Loki覺得頭都要痛了起來。
「哥哥,你知道諸神的黃昏嗎?我是說,米德加爾特的傳說。」

Thor表情沒變的看著他,好吧,當他沒問。
「我在米德加爾特時聽Dr. Selvig提起,回來後用你那個討人厭的小鬍子朋友送的那片鏡子查了一下。」Loki端起桌上的酒,啜了一口。
「諸神的黃昏代表的是阿薩神族的末日,米德加爾特人認為是由邪神Loki帶來了滅亡,因為他生的三個孩子,大蛇Jormungandr、魔狼Fenris、死神Hel引起了這場災難……」
「……你的孩子?噢拜託,你跟誰生?要生也是跟我生!」Thor咬牙撕下一大片肉,口齒不清的抱怨。
Loki翻了翻白眼,沒救了,白癡哥哥。



*1這裡Loki回答的是” Thunder to the nine realms”, Thunder是雷聲,也可作咆哮翻譯,對不起俺的渣英文,如有指正歡迎提出Orz
另外地名全是我胡謅的,小的只打過三個月RO,神話也是亂拼的,拍磚請小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