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後來兄弟倆又斷斷續續討論了一些推論上的事,時間很緊迫了,Odin已經陷入沉睡,Frigg將自己封閉在金鳥籠中,等著Thor打開房門才能將之喚醒,他們不確定巫婆口中的「舊部屬」指的是哪些人,但畢竟,阿斯加德王離開金宮的過程血腥了些,他自然期望賽芙能夠跟那些「叛軍」一起逃到斯諾克港。

Loki打算進北大荒的深淵喚醒塵世大蛇,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能使役牠,但對於Odin留下的種種線索,拼湊起來最完整的就是這個結果了,眾神之父做什麼都有理由,近年他頻繁進入深眠狀態,或許就是因為預視了阿斯加德現在的處境。

 

「所以他把阿薩神族力量的象徵,也就是Mjollnir給你,而把冰霜巨人的那一部分天賦給了我。」Loki撐著頭,吃了一些東西,他感覺體內那股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力量逐漸強大了起來,雙頭狼在咆哮,牠們需要叛徒的血來餵飽肌餓的腸肚。

「你現在能召喚野獸出來嗎?」Thor問,他覺得弟弟的猜測的確有風險,但很多地方都是有跡可循的,反正打仗的時候他幾乎都仰賴這位聰明絕頂的軍師,阿斯加德王只管負責殺敵。

「我想沒有問題,只要我變成約頓海姆人的樣貌,就能令雙頭狼出現,但別叫我現在試,除非你想跟牠們搶桌上的食物。」Loki慢條斯理地叉起了一塊肉,將之送入口中。

坦白說,Thor來了之後他狀況好了許多,重傷過後的身體及精神都受到了修補,只要這個金毛傻大個兒在,他就吃得下也睡得著,自然也有餘裕去想其它的事,比如如何操控冰霜巨人的血脈。

傳說中,第一個巨人Ymir在冰與火之間誕生,他的身體由這兩種元素構成,換句話說,只要改變周遭這兩樣物體的結構,隱藏在Loki體內的霜巨人基因就能被觸發,他做了一些小實驗,成效還不錯,比如單純改變眼睛的顏色,釋放部分的力量云云,這比起以前總要等到被重創,或是情緒盛怒時才能使用那份力量好得太多。

 

往北、喚醒大蛇、然後回到斯諾克港與Thor的舊部會合。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說服以往對邪神不善的人信任自己是像挑戰,而那些滅世的魔獸一旦出了欄,失控的風險更是大幅提高,一有差池,也許就要釀成諸神的黃昏,但Loki深信,只要他永不觸碰死亡之國的鑰匙,Hel便不會現世,而由他親愛的兄長守護的阿斯加德便可以幸免於難。

儘管Loki將因此付出一些代價。

但現在的情勢也容不得再仔細思考了,他必須按下這部分的私情,先和哥哥一起奪回被偽君子所竊佔的國家。

 

當天晚上Thor擁著他,恐怕是Loki經歷過一次最溫柔的性愛,兄長伏在他身上的肉體等同阿斯加德,沉重、溫暖、讓他又愛又恨,卻怎麼樣也無法割捨。

該啟程了。

任何方面都是。

 

拂曉。

獵獵的風拍打著臉頰,人魚的歌聲越來越遠。

Loki挑了最快的捷徑走,風馬的速度極快,到達北大荒只需要一個晝夜,他祭起了霧陣,隱匿自己和哥哥的行蹤,大部分的華納神族或那些奇形怪狀的野獸只會意識到那是兩道風,而並非來自異地的神兄弟。

他們等同跨了半個大陸,一路上馬不停蹄,景致由海港變成沃野、沃野變成森林,最後,落腳在一片荒蕪的砂礫之城。

此處杳無人跡,連野獸都不肯稍事停留,Thor在斷垣殘壁間搭起了帳篷,將風馬栓在傾頹的石柱上,星光很明亮,不需要生火,晚餐則是一些魚肉混合馬鈴薯製成的乾糧。

「我想這裡就是科隆城,再往北走半天,就是深淵的邊緣。」Loki清了一塊乾淨的石板,屈膝坐下,長途跋涉讓他顯得有些疲累,但天亮了以後,重頭戲才會真正上場,在此之前必須好好休息。

他半闔著眼,任藍色的脈絡爬上蒼白的皮膚,雙頭狼如他所願地出現,驚動了那兩匹風馬,Thor安撫了一下馬匹,矇住牠們的眼讓牠們安靜下來;雷神自然知道Loki放出狼的理由,對於掠食者驚擾了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沒多加責難,不管怎麼說,兄弟倆今天都一定要好好睡覺,有個夠力且盡責的守衛是必要的。

 

「你知道科隆城的故事嗎?」Thor爬進帳篷,在弟弟身邊躺下,枕著又冷又硬的青石地板讓他不舒服地側過身,順勢把Loki摟了過來。

「……所有的學科裡我可是只有武術跟體能輸你。」Loki也不反抗,只是略略抬頭看了哥哥一眼。

歷史記載這座城市在五百年前曾經盛極一時,最後卻因為水源有毒,迫使居住於此地的華納海姆神族遷移;實際上,這裡的水來自金倫加鴻溝,萬河之源赫瓦格密爾從地表的裂縫中噴發而出,流過了霧之國,匯集在極北之處的深淵;在九界的傳說裡,諸神的始祖、最初的霜巨人Ymir就在混合著兩種極端氣候的鴻溝裡出生。

流淌過這片大陸的河水並非完全象徵生命,當帶著死亡劇毒的支流───用最初的霜巨人命名的尤彌爾泉水在科隆城外五里處湧出時,曾經輝煌的古城在一夕之間成了破敗的廢墟;死氣沉沉、荒蕪遍地,乾裂的大地覆滿狂風捲來的土石,僅管有毒的泉水已經乾涸,但寸草不生的沙漠一個生命也沒有,連最饑餓的獸都不願在此稍加停留。

於是,此處成了盜賊與惡徒的巢穴。

 

Thor睜大了眼睛,他感覺青石地板底下傳來步履的震動,即使非常細微。

接著雙頭狼淒厲地嚎叫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