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看來有人來吵我們睡覺了。」Loki咧起薄唇,笑的好像早有預謀。

「這不會是你事先推算好的驚喜吧?」Thor撐起半個身子,看著臂彎中的弟弟。

「不盡然算是,我只是知道這裡有強盜,並不曉得他們連惡獸都敢打劫…這倒是給了我一些靈感……」他瞇起了血紅色的眼睛,「去發洩你的怒氣吧哥哥,咱們不是缺一支軍隊打回阿斯加德嗎?」

 

風刮過古代建築的聲音就像有人用指甲抓撓牆壁一般刺耳,黑暗中除了雙頭狼四只綠幽幽的眼睛,還有為數眾多的火把。

遠比雷神兄弟高大的盜匪包圍住紮營的區域,他們大多保有海洋種族的特徵,全身覆以堅硬的麟甲、長著魚眼或是背鰭。

ThorLoki泰然自若的走出帳篷,對方估計有上百人,全都拿著武器,前排的二三十個正拉滿弓對著他們。

「真大的陣仗,跑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來吵人睡覺,舉辦露天宴會嗎?」Thor雙手交叉還在胸前,還真冷,他有點後悔沒披上斗蓬了。

「……阿薩神族與約頓海姆人?這可稀奇!」隊伍前列的一個女人怪叫起來,她半身都是青色的麟片,讓火光映的閃閃發亮。

「我餓壞了,看起來真是美味透頂……給我拿下!」女人大吼,一張嘴瞬間裂到耳際,露出白森森的牙,數不盡的箭向兄弟倆射了過來,Loki結起冰牆將箭雨擋下,雙頭狼撲向敵方,將包圍的陣形撞出了一個缺口。

「看來是海妖啊,哥哥。」

「我知道,我們被當成食物了。」Thor舉起腰間的MjollnirLoki按下了他的手,笑了笑。

「都把人家打趴了,要怎麼收編為軍隊?海妖最貪生怕死,你就用蠻力打,別召喚雷電,接下來等我的指示。」語畢,他收回了雙頭狼,同一時間解除了冰牆,恢復了阿斯加德人的樣貌,只有眼睛與左手還維持冰霜巨人的狀態,長長的冰刃陡然生了出來,刺進一個倒楣鬼的腹部;接著,兩人極有默契地分頭迎戰。

 

Thor打得愉快極了,他的右手痊癒的差不多,尚未結痂卻足以砸碎水族的硬殼,他揮舞著Mjollnir,海妖綠色的血液噴濺到臉上,雷神體內的暴虐正逐步甦醒。

但他也沒忘了弟弟的叮嚀,不打要害,只讓敵軍無法動彈,一邊分神等待Loki的暗號。

邪神很久沒有使出他最得意的分身術,他閃避著,似乎不急著打架,不斷移動著自己的殘像,構成了光影交織的圖形,打得正過癮的Thor突然意識到弟弟要幹嘛,自行往圖騰的中心點移動,等待他站定了位置,Loki───本體的那一個,正狡黠地盯著他笑。

 

「來吧,哥哥。」他的嗓音一如往常的悅耳。

Thor舉起Mjollnir

雷電在頂上匯集,一道道劈下來的亮光伴隨著驚心動魄的聲響,點燃了Loki的分身畫出來的線條,一頭巨大的火鳥振翅燃燒,他們就站在圖騰的心臟處。

 

雷火陣。

這是Odinson兄弟在少年時共同發明,極具戲劇效果的法陣,雖然沒有實質的攻擊力,但聲光足以撼人。

火與鳳凰,海妖最害怕的兩種東西。

好樣的邪神。

 

「燒烤海鮮,是嗎?TONY請我吃過,很不賴。」Thor笑了起來,得意的看著驚慌失措的海妖們,而他的弟弟,既是邪神也是火神的Loki,打了個響指,便將火給滅了。

「各位,我想該自我介紹了,我們不是晚餐,而是你們新的主人。」十二個分身全跟主體一樣笑的燦爛又優雅,但碧綠色的瞳孔裡卻反射出一股不容反駁的氣勢。

「我是阿斯加德的Loki,這位是我的哥哥,阿斯加德王,雷神Thor。」

語音未落,海妖們竊竊私語,阿斯加德十二柱的名聲在九界可是震天響,就算是這座邊陲廢城裡的盜賊窟,也應該對這兩個人的名字感到恐懼。

「我剛剛,已經在你們體內都埋下雷火的種子…別誤會,我不是要殺你們,只是談個友善的交易?」他將分身全收了回來,對領頭模樣的那個女人誠懇的伸出手,她顯然還沒從驚懼之中回復,杵在原地,不知該不該回禮。

「你們餓,我就給你們食物,阿斯加德是個富庶的地方…」Loki氣定神閒的講述著,Thor常覺得弟弟的魔力有一半是在他的嗓音上,悅耳且極富煽動力,根本就是摻了蜂蜜的迷魂藥。

「我跟我哥哥遇上了一些麻煩,這樣說好了,你們也沒辦法拒絕,要是違抗我的命令,雷火就會的一聲……」他伸出薄薄冰刃的指尖隨手劃了最近的一個,上衣從中被切開,沒傷及內部,頭上長著魚鰭的傢伙卻早已冷汗涔涔。

「……大人,你要我們怎麼樣?」帶頭的女人謹慎發問,臉上表情十分苦逼。

「加入正規的皇軍,雷神Thor直屬的軍隊,相信我,待遇不錯。」Loki咧開嘴大笑,眉眼下垂著,如果不是吃過他的虧,誰也不相信這位文弱單薄的俊美青年正是惡名昭彰的邪神。

「從這裡游到斯諾克港,沒有問題吧?唉呀,忘了請教女士您的芳名?」

「………Hadrian,我叫Hadrian。」她怯生生地跪下單膝。

「好的,Hadrian女士,我的王任命妳為統領,請妳抵達斯諾克港,雷神Thor及整個阿斯加德,會非常感謝海妖一族對和平的貢獻……想想看,與其在這不毛之地餓的前胸貼後背,不如上戰場殺敵,讓九界的人都知道,你們不是低賤、卑怯的種族,而是英勇的戰士。」

人群裡有幾個人跟著跪了下來,就像漣漪一圈圈擴散,邪神魅惑人心的感染力太強,鄉野大盜在糖果與鞭子的威脅利誘下,以極快的方式潰散。

「去吧,阿斯加德的軍隊。」線條優美的薄唇悠悠吐出柔軟的話語,Thor不只一次感受到,弟弟侵略米德加爾特根本不是認真的,否則憑Loki的能力,又怎麼會這麼快讓自己將他綁回阿斯加德呢?

 

下次有人敢嘲笑Loki是弱小的神,我一定縫他嘴巴!

雷神心中暗暗忖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