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那塊全然的黑暗其實是一扇巨型拱門,通往更深處的洞窟,門的形狀早已被水草覆蓋,兩壁遍生交錯的晶叢如同尖利的白牙,沒有太多雕琢的痕跡,只在最頂端深深鑿了個「Þ」的符號。

Thor瞇著眼睛看了一眼,那是Odin所造的盧恩字母,意義正是他再熟悉不過的東西,雷神之錘。

「……看來我們賭對了。」他鬆開環在弟弟後頸的左手,打算召喚Mjollnir,即使那把神器收在連結異次元空間的移動倉庫裡,但只要主人一個心念就能馬上飛回他的手裡。

「別。」Loki按下哥哥的手,輕聲地說,「我們是去搬救兵,不是挑釁對方…還有一小段路,走吧…」

 

拱門內的水域更加幽暗,擺盪的水草間飄浮著許多螢光綠的光點,看起來像是某種異獸的卵,水依舊清冷,但比起冰壁之內凍人的程度已經好了許多。

Thor幾乎摸黑前進,一踏入這裡,他也只能將方向感交給有著一雙夜眼的約頓海姆人,Loki一隻手抓著他,頸項上的藍光微微閃爍著,黑髮在水中擺盪,像極了一朵有毒的花……或是偽裝成花吸引獵物送上門的食蟲植物。

地底很快地從岩石堆壘的深谷變成沙質淺灘,沒過多久,Loki拉著他往水上一浮,猛吸兩口新鮮的空氣,總算……穿越了深淵?

兄弟倆沿著水底的石階爬上了岸,海面上滿是螢光綠色的亮點,正好提供了照明的效果,這裡顯然是一處人工建築物,幾具早已傾頹的雕像只剩下半截立在階梯兩旁,整個空間都是清冷皎潔的光。

Thor甩了甩身上的水,穿上Loki遞過來的衣物,避開了軟甲,只穿了布製的裡衣,就弟弟的說法,他們是有求於人,自然也不把具有攻擊性的裝備往身上穿。

「……這些都是華納海姆巨岩雕的呀……我的媽…」Thor環顧四周,發出誇張的驚嘆聲,建造金鳥籠的時候,這些貴重素材的打磨費了他好大一番功夫,這處遺跡看起來像是神殿,已經有年頭了,究竟是由誰所建造?

答案只有一個,在九界之中只有他有這種能耐,他的父親,全盛時期的Odin。

「哥哥,你記得父王教我們唱過的一首歌嗎?」Loki抹掉臉上的水,將頭髮梳的一絲不苟,要見重要的角色可得有禮貌才行。

「吃了自己尾巴的蛇那首?」Thor幾乎是馬上回答,嚴肅的父親極少教過他們戰鬥和政治以外的技巧,兄弟倆會唱的兒歌都是母親教的。

「是的,貪食蛇。」Loki笑了笑,哼了起來,「…原本住在大樹上,吃光了所有果子,肚子餓的蛇被趕進了海裡、牠被趕進了海裡……」

「牠的身體有世界那麼長、牠張口可以吞掉太陽和月亮……但是勇敢的王子會找牠玩,想跟牠做好朋友,他們在牠的床榻前歡舞歌唱,用了一點點驕傲與膽識,讓牠開心地醒來玩……」Thor跟著唱了起來,天哪,這首歌在他記憶中已經被遺忘太久了,大概是五歲前唱的,原來Odin這麼早就已經為這件事做好準備?

「……你認為驕傲和膽識是什麼?」Loki走到一塊沒刻字的石碑前,回頭一笑。

Thor走近,咬破自己的手指,將血塗了上去。

「來吧,Odin之子。」他抬了抬下頷,輪到Loki了。

邪神依舊保持著冰霜巨人的外貌,指尖長出薄薄的冰刃,淺淺劃過手腕,把血也澆了上去。

「但願牠沒有什麼起床氣才好。」

 

地面開始微微震動,方法似乎奏效了。

震動越來越大,而後,只聽得「劈、劈、劈」三聲,華納海姆巨岩建造的平台居然裂開了一到細縫,足足有一人肩膀那麼寬,Thor將弟弟擋在身後,四周開始掉下了大小不一的石塊,原先水面閃爍的綠色光點全部消失不見,被詭異的紅色光芒給取代。

接著「啪」的一聲,一條碩大無朋的蛇尾捲了上來,橫過的巨岩瞬間碎成齎粉,要不是Thor閃的快,剛剛那一下恐怕也擊中他們了,兄弟倆跳上石階旁崩毀的雕像上,Thor看了弟弟一眼,眼神裡升起殺意。

「……別召喚Mjollnir,你忘了剛剛那首歌是怎麼唱的嗎?」Loki重重捏了兄長一下,這傢伙衝動的死個性還真難改,全世界打了Thor而他不會還手的大概只剩下Frigg跟Loki,連Odin可能都有被他摔出去的危險。

 

接著一道黑氣從裂縫竄出, 伴隨著一陣混濁的吼聲…等等,蛇會吼叫嗎?Loki無暇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他們落腳處後方的整面牆上,正被一雙黃澄澄的眼睛佔滿。

倒豎的瞳孔盯著他們看,饒是身經百戰的雷神以及他差點滅了兩個星球的魔頭弟弟,此刻居然像被鎖定的獵物一樣,動也不能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