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魔獸低吼著,往原先罩著防禦壁的反向退了出去,身後的約頓海姆士兵舉起長鞭驅趕,要牠們再度往前,Thor雖然令魔獸們懼怕,但現下主人的鞭子帶來的卻是更實際的痛楚,這些凶暴卻奴性堅強的大塊頭,只得挺起笨重的身軀,轉向往前。
同時,約頓海姆的重甲兵也來到了前線,他們俐落地揮舞著手中的冰刃,夾帶著冰冷的狂風,往阿斯加德人撲了過來。
Volstagg首先發難,他斬下了第一顆冰獸的頭顱,Hogun也受到了激勵,那種浴血奮戰的快感讓他認真了起來,Thor想,很好,這才是他熟知的三勇士。
歸來的王者並沒有閒著,敵方數量十分龐大,再加上阿斯加德的軍隊已經讓飢餓折磨了好幾天,他沒有召喚雷電,Loki有更好的方法,現在只有拖延時間,等待援軍到來。
約頓海姆人吹響了號角,這是他們首次對這場戰事,「定義」了戰事本身。

殺吧。
不管是阿薩神族或是冰霜巨人,體內都留著暴虐的血液,同類相殘是建立一個王國所必須經歷的,構成這個世界的元素誠然。
Thor感到濃厚的悲哀,他從小就被灌輸的英雄觀念在米德加爾特一役之後有些動搖;隱藏在這些殺戮背後,往往起因於某些人對權力的執著,他也曾因為這種自以為是的正義付出極大的代價,甚至導致了Loki的墮落。
對方兵臨城下,唯有以戰求和了。
要奪回失去的東西,小至他摯愛的家人,大至整個阿斯加德的土地,唯有讓血痕攀附上自己的雙手。
他本能地拋出Mjollnir擊碎了兩個約頓海姆人的臉,一瞬間他走神的想起了,也許對方在冰冷的家鄉也有妻兒。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當初是阿斯加德人佔了世界樹及肥沃的大陸,將冰霜巨人趕到世界的邊緣,如果他順利奪回了政權,他會試著讓這一切更公平些,不管要花多少年。

一路上,化作蛇環的Jormungandr喋喋不休。
也許被封閉千年太孤單了,又或許,牠以為夢裡的主角中於走出,才會將自己所知道的,毫無保留地向雷神兄弟吐實。
Baldur那個蠢蛋,只知道利用世界樹的力量讓虹橋不停開放,這樣他能引進更多冰霜巨人來殘害自己的舊部,也可以透過虹橋運送他自己的軍隊───以母樹為籌碼,向Hel借的軍隊。
與死神打交道不是那麼簡單,只要世界樹的根枯死了,Hel將是引起諸神黃昏的最後一個棋子。
光明神不在乎這些,他以為沒了阿斯加德正統的繼承人───無論是Thor或是Loki,他就能夠操縱世界樹,而這個世界理當被光明所擁抱。
真他媽的,那也只是他自以為是的光明。

Thor啐了一口,打穿一頭冰獸的腹部。
Jormungandr的話語及弟弟的淚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他終於懂得Odin當初與Luffy講和的初衷;為了彼此共同的母親,她無形的臍帶纏繞著千年來爭戰不休的兩族,如今卻即將帶領這兩個國家進入永恆的死亡國度。

約頓海姆人不停地湧上來,斯諾克港邊的小丘陵陷入更沉的夜。
Hogun全身沾滿了血,他大概爆了三十個人的頭,或是更多?來不及數了,這些比自己高大、力氣也更大的巨人卻怎麼殺也不見減少。
「Thor,怎麼辦?殺也殺不完啊!」大胖子Volstagg氣喘如牛。
「等!」雷神果斷回答,他聰明的弟弟不可能出錯的,即使對上實力足以排進阿斯加德十二柱的Fandral,他也一定有辦法說服這位自己最忠心的部屬兼好友。

頭頂上有烏雲在聚集,雷光在翻湧的雲層間閃爍。
他並沒有舉起Mjollnir,現正號令雷電的人不是他。
數以萬計的黑色鳥形俯衝而下,分成數道黑霧竄入約頓海姆人的陣營裡,亮晃晃的閃電不斷劈向敵營。
「───兄弟們!我來遲了!」Fandral粗喘著氣,從空中躍了下來;「聽著,你一定不敢相信我剛剛經歷了什麼……」
他的語氣聽起來興奮不已,Thor有些焦急地看了他一眼,問,「我弟弟呢?」
Fandral抬了抬下巴,指向東北方,銀白色的龐大身影在冰獸群裡穿梭,上頭坐著的人身影略顯單薄,留著一頭及肩黑髮。
「Wow,雙頭狼,我第一次看到……還有這個…送我跟軍隊過來的雷鳥也是……」Fandral有點慌張的指了指身後剛被黑風帶下來的那些海妖。
「……還有更厲害的傢伙沒出現呢。」見到弟弟平安抵達,雷神鬆了一口氣,轉動手中的Mjollnir,對著風壓大喊,「一股作氣!我們上吧!」

***
阿斯加德人終於將滿肚子的委屈如數奉還。
他們剖了那些冰獸,用海妖教的方法調理,放進大鍋裡煮軟後居然意外的好吃。
餓壞的軍隊們恢復了體力,思諾克港的周圍已經被搶回了,約頓海姆人幾乎全滅,但畢竟還是在戰爭時期,不敢大肆慶祝;雷神的歸來為他們打了一計強心針……雖然他那被流放的弟弟也一起重回神域的土地。
三勇士面面相覷,好像說什麼都嫌尷尬,Loki在他們身後的房間休息,而他的雷神哥哥,沒事一樣的大口吃肉。

……要是沒有Loki,這一仗不會贏的這麼輕鬆。
Fandral在心裡默默想著,當初他趕到港邊時,駐防的士兵跟海妖幾乎要打起來,而邪神駕御著怪風從天而降,三言兩語就讓雙方言和。
他仍然有著搬弄人心的可怕力量,甚至比以前更加強大。
當下,Fandral不是沒有對Loki的動機起疑,但那雙綠色眼珠子裡蘊含的東西…姑且稱之為一種情感好了,卻讓身經百戰的三勇士之一動容了;他當然知道這位前二皇子的皮相有多討好,Thor那個白癡就是被那潭眼睛裡綠幽幽的水所迷惑,三番兩次幹出蠢事。
那種感覺他說不上來,起碼在這一刻,他是誠心的希望去相信,邪神站回了哥哥這邊。
目前的發展沒有讓他失望,尤其在親眼目睹了Odin送給養子的雙頭狼之後。
而後Loki的黑霧,他稱為「雷鳥」,居然能夠將兩百餘人一同移動到丘陵戰場,這也很令他咋舌。

「……Fandral、Hogun、Volstagg,我的好友,我要向你們道歉。」Thor突如其來的話語打斷了Fandral的思考。
「我為我拋下國家的行為道歉,希望取得你們的諒解。」他站了起來,向三勇士大大鞠了個九十度角的躬。
「我寧可相信你有什麼理由…你得跟你的子民說清楚。」Volstagg吃得滿嘴油膩,冰獸厚重的脂肪都沾上了他的鬍子。
「Loki出金鳥籠是我的主意,他是為我蒐集情報。」Thor嘆了一口氣,繼續說,「我調查Baldur以久,我想你們知道他暗中幹了哪些齷齪的事。」
接著他將Jormungandr告訴他們的,關於光明神的詭計種種,套用在自己所謂的調查結果上,並穿鑿附會地說,這讓Baldur給發現了,所以在祭典上用計迫使Loki露出真面目。

磊落的雷神說了謊,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但為了保護立場並不樂觀的弟弟,他必須讓自己離開金宮的過程冠冕堂皇。
「父神授意了這些,你們也見到了雙頭狼,此外,深淵的巨蛇Jormungandr也成為我們的盟友,為了奪回阿斯加德……我必須離開國家一陣子。」
Hogun拍拍他的肩膀,輕聲道,「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相信你,很高興你回來了,my lord.」
「……謝謝你們,但我仍必須為Loki求情,不是以王的立場,而是以他的兄長……你們知道…我比任何人愛他……」Thor垂下長長的眼睫毛。
「我沒有辦法立即答覆你,但我承諾我會將他列入觀察,起碼在戰事期間,我會恢復對他的尊敬及信任,與他並肩作戰。」Fandral將手握拳放在心臟處,那是騎士發誓的動作。
「我也是。」Hogun沉沉回答。
「……呃……我也…」Volstagg放下手中的肉塊,將手上的油膩往手巾上抹了抹,有些慌張得做了一樣的動作。
「倒是Thor,你不帶點東西給他吃嗎?他應該累壞了。」Hogun瞄了瞄睡房的方向一眼。

這兒在還沒成為起義軍的根據地前是鎮長住的地方,思諾克港不算太大,房子自然不可能蓋得太華麗;說是睡房,也只是個比較寬敞乾淨的地方。
Thor輕手輕腳地走了進去,Loki軟軟地在床上翻了一個身,仰著頭對他露出微笑。
「餓不餓?」他沿著床邊坐下,將食物放在矮桌子上。
「等等吃吧。」Loki看起來確實累壞了,召喚雷鳥從深淵直接飛往思諾克港、一口氣移動了那麼多人,還騎著雙頭狼衝鋒陷陣,若不是Jormungandr借了一些力量給他,他大概中途就倒了。
「我想要你的嘴唇,Thor。」他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呢喃,Thor不假思索地低下頭去,將他整個人摟了過來。
Loki瞇起綠色的雙眼,將全身的重量都交給了兄長,看起來有些恍惚,明明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表情,Thor卻覺得這樣看著看著,他的心又要痛了起來。
「嘴唇,哥哥,我喜歡你吻我。」弟弟眨了眨眼睛,黑髮微濕地黏在兩頰,他太累了,有些發燒,Thor將嘴唇貼了上去,蹭了蹭。

Loki必須離開阿斯加德,在飛行途中,Jormungandr再度證實了這個論點。
沒有什麼好難過的,畢竟這不是訣別,而他最鍾愛的弟弟也不可能像上次那樣將自己給藏起來。
既然如此,那自己又在害怕什麼呢?

直到Loki抗議似地推開了他,他才從悵然若失的情感中回復過來。
「你想讓我沒辦法呼吸嗎?」弟弟沒好氣的抱怨,伸出右手用力搥了搥Thor的肩膀。
「別以為我部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超好懂的,哥哥,你床上功夫好斃了,我才捨不得離開你。」
Thor沒有回答,開始用手指繞起Loki的頭髮。
「這動作很娘娘腔,你外面的那些部屬看到會怎麼想。」他埋怨,但是絲毫不反抗。
「……隨便啦…可惡,要是你是女人,我就可以把你的肚子搞大……」雷神的腦又被什麼東西塞住了,但此時的玩笑話聽起來卻有點淒涼。
「你知道我必須走,真的沒有辦法不走……聽著,我每年的祭典都會回來,你有空的話,隨時都可以到米德加爾特…」他閉起雙眼,咧開嘴拉成一道優美的弧度,「我剛剛聽到了你為了我說的那些謊言,這裡的隔音不太好…」
「這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
「不,你做的夠多了,哥哥。」Loki把整個人埋入他的胸膛裡,那是他在青春期前習慣做的動作,現在做起來有些彆扭,甚至帶了些挑逗意味,但在哥哥的臂彎之中,就是能一夜好眠的保證。
「……別睡,起來吃東西,在你去中庭之前,我可得先把你養胖點。」Thor揉了揉弟弟的手臂,關於戰事什麼的,今晚先擱在一旁吧,他現在只想,好好待在這個人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