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黎明很快的到來。

相較於Loki的深眠,Thor卻整夜幾乎無法闔眼。

這一場其實不能算是大捷,離打回金宮還有一大段距離。

思諾克港與金宮之間隔了一整個埃達華爾平原,就算是軍隊全速前進,仍要花上兩天的時間,甚至更長;Baldur此刻一定在金宮跳腳,但他所握有的兵力遠遠超出自己,只要持續將虹橋的入口開放,約頓海姆的霜巨人將會供應源源不絕的援軍,雙方懸殊實在太大了。

剛剛在丘陵區見到的霜巨人起碼有七、八百人,聚集在金宮的恐怕更多,照這個情況看來,Heimdallr不是已經被收編成光明神的傀儡,就是凶多吉少了。

奧丁陷入深眠,Frigga自囚於金鳥籠,除此之外,Sif也令他無比耽心;Baldur手上握有太多人質可以威脅自己,如果沒有人能幫他從潛入金宮、直搗世界樹的話,這一戰打下去,不知得花上多少時間、犧牲多少人命。

可以的話,他實在不想跟約頓海姆人動手。

Luffy的事是個悲劇,但受到光明神挑動的約頓海姆,被當成了棋子卻沒有自覺,這種建立在利益關係的和平不值一哂,Baldur翻起臉比翻書還要快,就怕阿斯加德因為這個理由而覆滅。

 

他低頭看了身旁的Loki一眼,均勻的呼吸聲讓Thor感覺安慰了一點,都進行到這一步了,總有方法解決的。

Loki累壞了,極度潔癖的習慣還是讓他在休息前簡單衝了個澡,洗去戰場的血腥味;Thor挨近弟弟白皙的頸項,嗅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冷香。

對阿斯加德王來說,懷裡的這個人也是他絕不能輸的理由。

Loki似乎感覺到兄長滿腹的心事了,他微微睜開眼,也沒說話,惺忪的睡眼盯著哥哥看。

「怎麼不睡了?」

「我餓了。」

Loki撐起自己的身體,被褥從他身上滑落,露出肩胛骨上的双頭狼,他直接橫過Thor,端起床邊矮桌上的餐盤,趴在哥哥的大腿上,開始撕起盤子上的肉,送入口中。

「都冷了,現在才想到要吃。」Thor埋怨似地搔了搔他的後頸。

「味道還不賴啊。」Loki舔了舔手指上的醬汁,如果不是現在不想離開某人溫熱的軀體,他還真沒有在床上用餐的習慣。

「你很苦惱嗎?哥哥。」他支起右手,蛇環閃閃發光,Thor看著弟弟身上那些滅世魔獸化成的象徵物,腦中突然有了一個念頭。

Loki,你能使用父神的烏鴉嗎?」

「什麼?」他睜大了翠綠色的眼睛。

 

***

「從這裡回到金宮大概需要兩天…如果在不受任何阻攔的情況下。」Thor把地圖攤開,思諾克港在大陸的東方,神域沃土千里,除了一些低矮的丘陵地外,就是廣闊的埃達華爾平原。

直線前進的話,必須經過五個城鎮,這些地方本來就有兵力駐守,但Baldur的影響力滲透了多少是未知的因素。Thor握有的兵力不多,加上海妖還不及千人,要以最快的速度取下金宮的話,只有靠著理應外和才能致勝。

大部分的軍隊繞開市鎮走,引起Baldur的注意,讓他離開宮殿應戰,而Thor自己則決定隻身回到金宮,關閉虹橋的入口,防止世界樹的根繼續腐敗,召來死亡帝國的大軍。

他的計劃是這樣,如果能順利潛入奧丁的寢室,或許能夠喚醒父神加入這場戰局。

這是最好的結果,但目前只能說是期盼。

阿斯加德的權力中心被Hoder的結界壟罩,唯有從裡面突破,Frigga被囚禁,能求助的只剩下大牢裡的Sif

她還能像以前一樣與自己並肩作戰嗎?Thor微微皺起眉。

 

Thor,我覺得這太冒險……」Hogun聽完戰略之後,不放心地搖頭,「就算LokiLoki殿下能夠操縱父神的烏鴉好了,你也沒把握讓父神脫離深眠狀態,是吧?」

「總得去試。」Thor簡短的下了結論,他成長了,屏棄了一些意氣用事的成分,但這個決定卻不能斷言為魯莽…Fandral瞄了主子一眼,或許有很大的原因,是Loki站在他們這一邊。

以往總是出主意的軍師這次意外沉默,也許他還掛心著三勇士對自己的看法,也或許他正面的認同了兄長的決策,所以退居到輔佐的地位。

「我會領軍到柯魯斯隘口,讓Baldur以為與他正面衝突的人是我,然後你們分成三路包圍金宮,我不在的期間,Loki就是主帥。」他眼神眨也沒眨,語氣十分堅定。

「……Fandral領命,一切聽從Loki大人的指示。」Fandral站了起來,再單膝跪下,HogunHogun也跪下向遭到罷黜的二皇子宣示忠誠。

「感謝諸位。」Loki閉上眼,微微頷首,在過去他是多麼的渴求整個阿斯加德的臣服及崇拜?但事到如今,卻感覺有點悲哀,原來這種形式背負了那麼沉重的東西。

他原本就不適合爭權奪利,但命運將他推下懸崖。

傷痕累累的爬回原來的高度時,Loki終於懂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證明。

還不算太晚,他能阻止諸神的黃昏,只有他可以。

 

Jormungandr化成了一柄權杖,握在Loki手裡,當牠現出比起實體不知道縮小幾倍的幻影時,三勇士卻嚇得差點奪門而出,但同時,也對我方手中握有的籌碼安定了幾分。

「……如果阿斯加德的國祚命不該絕…拜託讓我們打贏這場仗…」Hogun望著金宮的方向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