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如血一般的黃昏塗滿了埃達華爾平原的天空。

金宮的輪廓已經可以看見了,數千年來她就佇立在那裡,象徵Odin的王權,一座永不殞落的城池、以及阿薩神族在九界中尊貴的地位。

Thor喝了一口酒,將酒杯交給Loki,邪神也喝了一口,接下來是FandralHogunVolstagg,以及海妖的首領Hadrian

這是一種宣示的儀式,杯中的液體顏色像是血,主要的將領共飲了一杯。

Baldur的軍隊還藏在宮殿裡,必須先將他引出來,起義軍得從金宮四周的衛星城鎮下手。

 

柯魯斯隘口並非好的戰略地點,但是對金宮裡的那些人來說,到了這裡就等同拍門挑釁了,也正好,這裡是個能見度高的舞台。

所以當雷神的旗幟從烽火台上升起了,許多人的目光於是被這塊攏絡,現在只需要這位失蹤的國王現身,佐以數句精美的台詞,便會有大批的民眾投誠───即使這些構不成戰力,但王位正統性的問題很快就會讓Baldur跳腳,衝出城門找Thor單挑了。

光明神口口聲聲提倡的「改革」,廢除迂腐的世襲帝制,改由議會的領袖擔任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實際上只是為自己非皇族的血源找一個台階下,狀似民主的「議會」全是他的人,做出來的是怎麼樣的決策太好想像了。

Thor登基後一直致力於維持阿斯加德人的內政及經濟,即使許多人批評他保守,但大多數的阿斯加德人對休養生息十分感激;反觀Baldur,掌權後馬上開放虹橋入口、勾結約頓海姆人意圖向九界其他國家「宣揚國威」的行徑,不難猜出光明神是個比雷神更窮兵黷武的獨裁者。

OdinFrigga並沒有給他權杖,Baldur的權力是Thor跳下虹橋之後讓他撿起來的,根本沒格坐上那個位置。

 

關於劇本是這樣的,國王早就暗中調查Baldur的事,而Loki,噢,改過向善的二皇子,受了國王的命令搜集犯罪的事實,不料被識破,ThorBaldur為首的掌權派逼迫著流放無辜的弟弟,然後他藉機逃出金宮,其實是為了尋找替自己奪回政權的援軍。

運氣很好,這一連串的過程其實並不算說謊,救了弟弟之後他們也確實為了重回阿斯加德而奔走。

……至於他跟Loki那傳的甚囂塵上的醜聞?

說實在哪個王室不亂七八糟?這樣或許還省去了女士們對國王投懷送抱的麻煩。

 

Loki變成哥哥的模樣,和Thor分頭進行勸說的演講,效果很卓著,天亮之際,隘口四周的城鎮全都換下了太陽旗,Odin家族的紋章在初升的旭日裡遠比旭日耀眼。

Baldur顯然看到了,成群騎兵乘坐的飛龍從周圍的林子飛入城池,罩著金宮的結界反射出不一樣的顏色,那是生物大規模活動時造成的效果,通常代表軍隊正準備整裝出城。

「聽著,我們分成四路,繞開這些市鎮,到金宮的牆下,FandralVolstagg由後方包抄,你們得先出發。」Thor從隘口上的制高點盯著宮殿的方向看,朝陽將他的金髮染的更加燦爛。

Hogun左翼、Hadrian,你的軍隊可以游過護城河,中路交給你,右邊…也就是離虹橋最近的地方,就交給我跟Loki。第一波攻擊通常是箭雨,你們不必離的太近,各隊的魔法師待命,目的是引蛇出洞,而非自己送命,在人沒出來前,只能先防禦。」

Wow……Thor你…」Fandral顯然有點興奮,才兩年沒跟他並肩作戰,這個他跟了快一輩子的傢伙居然變了,不再是那個橫衝直撞的愣頭青,一頭年輕的獅子、天生的王者正逐漸成型。

「你要說我變聰明了嗎?」他有些得意的搔了搔下巴,長出一點鬍渣了,以往習慣長年蓄鬍讓他錯覺自己的蒼老,但同時也希望藉由外型的穩重───一個一眼就看的出是Odin之子的王,來鞏固朝臣的信任,但經過這一役…刻意將Odin的形象投射到自己身上的行為可以免了吧?誠然,他永遠是Thor.Odinson,但某些部分,他可會做的比老爸更好。

 

宣戰的號角響起,血紅色繡著Odin紋章的旗幟在埃達華爾平原如同星火般的擴散。

Loki跨在雙頭狼上,手上握著Jormungandr的蛇杖,旁邊站著他的哥哥。

第一道箭雨憤怒地降了下來,被防護壁所彈開,但這些箭的箭頭都塗著破法陣的咒語,撐不了多久,障壁也會瓦解,我軍沒有後援,而Loki的法力必須用在其它地方,他們不知道對方準備了多少箭,只能速戰速決了。

他和哥哥對視了一眼,變成了Thor的樣子,蛇杖偽裝成Mjollnir,非常逼真。

Thor看了看他,讚嘆地搖搖頭,哪天要是弟弟一時興起,在上床的途中變成了自己的樣子,那阿斯加德王恐怕有好一陣子不舉了。

「大戰在即,你又在想什麼鬼?」Loki沒好氣地瞄了他一眼,不過這樂天的白癡,還真有穩定軍心的作用。

「噢,弟弟,待會兒見。」他當然也不避諱心裡的話全讓Loki知道,對Thor來說這是一種寵溺的表現,在這個人面前他可以不必去掩飾什麼,「希望今天可以在家吃晚飯,你跟我,跟母后。」

「……我也希望父神能醒來。」Loki淡淡回答,箭雨漫天蓋地,他得讓這些攻擊停下來。

他召來雷鳥,用雲雨密實地將自己封了起來,外觀看起來是團亮著閃電的黑霧,這讓他偽裝成雷神更具說服力,雙頭狼唬唬低吼著,彷彿期待用血來潤喉,但Loki囑咐過儘量不殺───並非出自仁慈或什麼的,這個階段死了金宮的士兵只是壞事,他必須做些好看的表面來區別ThorBaldur的不同。

 

通常在城最外緣的這一層是沒有防護壁,離主體建築太遠,而且必須施放退敵的箭雨或法術,Loki很輕易地閃過那些箭頭,雙頭狼趴一聲跳上箭垛,利爪穩穩抓住地面。

士兵被突如其來的巨大黑影嚇得後退了兩步,不少人停下手上的弓往這裡看來。

他低聲念了一小段咒語,雷鳥在頂上盤旋,閃電的特效依舊,雙頭狼馱著背上的阿斯加德王,往天空發出一聲長嚎。

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國王長什麼尊容,儘管是由Loki扮演的,那股霸氣依舊成功地壓制了全場。

「我以正統的王位繼承人,雷神Thor之名,命令你們停止攻擊,打開外城門。」

LokiThor的外表語帶威脅地說出了這席話,要是時間倒回三個月前,正忙著侵略米德加爾特的邪神,知道現在的自己竟然自願替哥哥演出這場國王復仇記後,會有什麼感想?

那不是變得軟弱,而是跨過偏見與誤解,粉碎了傲慢與自以為的被迫害情節,所產生的結果。

為人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

Loki揮動著Mjollnir的仿器,呼喚構成雷鳥的精靈。

雙頭狼咆哮著,Odin的爪與牙助長了Thor/Loki的聲勢,整個外牆都在微微震動著。

不少士兵停下放箭的動作,跪下,選擇向遲來的王者臣服。

 

兵不刃血,這是兵力居於劣勢者最好的兵法,但是Baldur怎可能容許這情況發生?一柄長斧由天而降,差點砍中Loki,雙頭狼之中的雄狼Freki被削掉了一邊耳朵,暴怒地甩動著巨大的頭顱。

Loki抓了抓牠的後頸,試圖安撫,來者是戰神Tyr,操斧的巨漢,Baldur派了斥侯迎戰。

「好久不見啊,吾王,不是已經拋下你的國家了嗎?看起來流浪的生涯令你消瘦不少呢,怎麼,外頭吃不飽,又想回阿斯加德了嗎?」他雖然是Odin的舊部,但向來對於區居Thor之下不服,早在雷神仍掌權時,就多番出言挑釁過。

Loki緊握住手中的Mjollnir,該死,如果不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是不可能打得過以滿身蠻力著稱的Tyr

那些士兵夾在Tyr與自己之間,有些無所適從,似乎為了該往哪邊站而苦惱,倒是Tyr沒有任何猶豫,巨斧毫不客氣地砸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