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讓他睡吧。
Frigga望著結界裡沉睡的丈夫,溫柔的說。
現在,你的兩個兒子都會保護我及阿斯加德的,等到你終於捨得從夢裡醒來吧。
父神的睡顏依舊嚴峻,但原先緊鎖的眉頭終於舒展了一些。

他已經透過附身於Loki宣讀了關於光明神兩兄弟以及其黨羽的判決,叛徒將被倒吊在世界樹上,Jormungandr的毒液和死亡之國的氣息,將會令他們十分後悔曾經幹下竄位的蠢事。
至於什麼時後饒恕他們?或許等父神醒來、或許等Thor氣消吧。
在這個時候,永生自然成了最痛苦的折磨。

而Odin藉著Loki的身體展示皇權,也等於對邪神的寬容,以及阿斯加德二皇子地位的認可。
父神還是對這個約頓海姆抱來的棄嬰有所偏愛,儘管他曾經意圖毀滅過兩個星球,就算Loki已經將功折罪,還是有懲罰等著他。
這必須讓現任的國王將他定罪,Loki並不擔心,他早就Thor會罰他什麼。

暴雨已經下了一天一夜,那是世界樹與Odin神力交鋒的結果,也許還要在下兩個晝夜,才會把死亡的瘴癘之氣從神域裡驅盡。

英靈殿有一半的牆被毀,攀附在上面的樹根已經枯死了,醜陋的痕跡疤一樣的黏在上頭,這個雷神回歸後的會議顯得有些克難,冰冷的雨水不斷從破口砸了進來。
Thor並沒有坐在王位上,他站在階梯以下,與立功的將領齊肩,對於三勇士以及海妖Hadrian的辛勞,國王論功行賞了一番,而後他轉向女神Sif,對她行了一個九十度的大禮。

「英勇的Sif女神……整個阿斯加德都讚頌妳的機智和勇敢……妳願意接受我的請求,坐上萬人之上的相位嗎?」
人群中有人爆出驚呼聲,女宰相是神域從未聽聞的事,但更多的人大力讚好,畢竟Sif的能力確實足以服眾。
「……那你可得為我蓋一座比你們這些臭男人的城池都還要宏偉的建築。」她挺起胸膛,驕傲的笑容美的令人無法直視。
「那有什麼問題?阿斯加德最厲害的女士,你應得的。」Thor笑了笑,然後將眼光轉向在Frigga身後的Loki。
他穿戴著全身的盔甲,就像那個被搞砸的登基典禮時一樣,在對上那雙湖水綠的碧眼時,阿斯加德王突然有一種時空靜止的錯覺。

………我要懲罰你,你永遠都是雷神Thor的所有物,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
.
「……Loki,我的弟弟。」他將那些不得體的話硬生生塞回喉嚨內,用力捏了捏拳頭,如果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他真想直接宣判邪神的刑期。

直到諸神的黃昏,踩著驚天動地的腳步到來。
噢不,就算到了死之國,他想,他也不會放手的。

「雖然你戴罪立功,但是之前的錯誤不可能一筆勾消,處罰是一年之內在阿斯加德停留的時間不能超過三個月,此外,我將沒收你的宮殿,即使你在阿斯加德,仍得在我的監視之下生活。」
「Yes,my lord.」他微微鞠了個躬,Frigga握了握Loki的手臂,微笑地望著Thor。

那天晚上,Loki的懲罰就開始了,為了哀悼在戰爭中死去的士兵,沒有舉辦任何慶典,但好大喜功的雷神悄悄辦了一個party,他剝光了弟弟的衣服,將私藏的酒倒在罪犯身上,喝得精光。
「……喂…留一下給我啊,憑什麼都是你在喝。」Loki一把抓起倒在自己胸前的金色頭顱。
「好。」Thor滿臉笑意地抓起酒瓶灌了一口,然後撬開弟弟的嘴唇,共享紅寶石般的香醇液體。
「你這樣我等一下會很難清理。」Loki抬起長腿,用膝蓋頂了頂哥哥的腹肌。
「我會舔乾淨。」
「你少來。」Loki嘿嘿笑了起來。
「什麼時候走?」
「這幾天吧,還有一些事要處理……我明天不在這裡過夜了,我想陪母后。」
「介意我一起去嗎?」
「別對我動手動腳當然沒有問題。」
「那我可得克制一下了……」Thor笑的像個荒淫無度的君王,實在沒有辦法將之與英明的阿斯加德王作聯想。

Loki累了好幾天,除了哥哥在床上不肯放過他以外,他必須開始準備遠行的一切。
Thor幫他安排在米德加爾特的行程時,神盾局長差點嚇得掛了電話。
必須說明一下,Thor為什麼會打電話?當然是Tony Stark教他的,這個小盒子真的太好用了。

從Frigga的溫暖中離開後,他花了一整天將封著Jormungandr的蛇環放回了深淵,經過那些火牆與冰壁時,無賴的國王假裝缺氧來換他好幾口的吻。

那一天。
雨勢終於轉小了,虹橋上滴下的雨水看起來像在哭泣。
Thor以為離別的到來他會更痛苦一點,但是意外的,個性狂躁的雷神今天平靜異常。
Loki站在虹橋的傳送室前面,他換了一件樣式奇怪的衣服……像上次去德國取得某某權威人士的眼珠時的那種,但是在米德加爾特,穿這樣才叫正常。
Thor站在他旁邊,整座橋上只有他們兄弟倆,Frigga推說雨天出門麻煩,Thor想這是母親的體貼,她也知道,有些話適合在獨處時說。
「……你很緊張嗎?」Thor問。
畢竟那裡是一個陌生的世界……儘管他的弟弟力量已經足夠保護自己。
「還好啊,我看起來像很緊張嗎?」Loki聳了聳肩。
「……那……」Thor搔搔鼻子,「這次要不要換你給我一個吻?」
「No.」Loki咧起了大大的笑靨,右手握起拳頭搥在哥哥心臟的位置,然後說。
「這個吻先欠著,欠到下次見面,這樣,你絕對會有理由來找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