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的起源是COLDPLAY的一首歌Princess of China,還有年初我才剛從北京回來,很想念那兒。
先來個片頭曲好嗎?

(不忍說這首改叫Prince of Asgard吧XDDD,超帶感翻譯感謝我的好基友夜藤)
Once upon a time somebody ran
又一次 有個傢伙跑了
Somebody ran away saying fast as I can
用那種快得我追趕不上的速度
I’ve got to go, got to go
所以我也只好跟著他跑

Once upon a time we fell apart
又一次 我們分隔兩地
You’re holding in your hands the two Halves of my Heart
可是我心臟的一半跟另一半同時都握在你手裡
Once upon a time, we burn bright.
又一次 我們點燃戰火
That all we ever seem to do is fight.
就像我們以往所打過的每一仗

Once upon a time on the same side
又一次 又是同樣的地點
Once upon a time on the same side, at the same Day.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 發生在同一天
And why’d you have to go have to go and throw it all on my fame
為什麼你非得一直跑讓我亠直追 追到我的尊嚴都沒了

I could’ve been a Princess, You’d be a King
如果我是個王子 你就是國王
Could’ve had a castle, and wore a ring
我至少該有個他媽的城池和戴在手上的戒指
But no, you let me go
可是沒有 你將我遠遠放逐

And stole my Star.
不僅如此還偷走了我的星空
You stole my star
你偷走我一整片星空

Cause you really hurt me
因為只有你能給我傷害
No you really hurt me
不 你真他媽的傷到我了

話多了,但貼到了番外篇真得很興奮,總算能輕鬆的寫故事了~以下開始了~WW



You stole my star-1

Loki無奈地打起傘,通常北京在這種季節很少下雨,但既然來的人是傳說中的雷神,那麼這塊古老的土地降下一些應景的雨,那也相當合理吧?
首都機場大的驚人,慶幸只有一個出關口,否則他還真擔心Thor會迷路,你知道的,要一個從小養尊處優的王子、生活能力殘障指數高達九級的外星國王從亞美利堅的傳送點降落,找到當地的機場再轉機到中國,Loki有點心驚膽跳,但是年關近了他實在無法請假。
還好他哥不是搞盜墓的,否則他還要再擔心一條───打破免稅商店的櫥窗,搶走裡頭的青銅器,畢竟他上次來地球時還幹過走進寵物店買馬的蠢事。
班機抵達一段時間了,人卻遲遲未出現。
那個笨蛋不知道會不會到轉盤領行李、會不會毆打海關人員﹝不過神盾局作假證的功力應該沒那麼差吧?﹞、會不會帶了什麼奇怪的阿斯加德生物被扣押,又或者,他只是在裡頭的餐廳吃雞塊補充消耗過多的腦力,結果迷路了走不出來?

笨蛋,等一下一定要去配支手機給他。
Loki推了一下眼鏡,心裡頭發了一下牢騷。
嗯,那個鋼鐵小鬍子應該會借點現金給Thor吧?應該會吧?
再不然,Nick. Fury也會給Thor一些錢……五十塊美金也好,讓他下飛機可以先吃個東西,不然機餐哪吃得飽他………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Loki終於忍不住了,他打算找一個沒人的角落穿牆進去,直接把機場翻過來找人;突然,從另一邊走道響起了熟悉的聲音。
「Hey!Brother!」Thor把頭髮紮成了馬尾,穿得就像個死觀光客,Loki轉過身去,皺了一下眉頭,皮衣皮褲皮手套……這一定是Tony.Stark搞出來的,再配台重機阿斯加德王都可以去當荒野大鑣客了,還好那件外套還夠暖,算那個小鬍子有良心。
「你剛不是從這門出來嗎?」Loki有點氣極敗壞,他在這裡站了快兩個小時。
「我是啊,但是我剛剛沒看見你。」Thor委屈地說,「Hey,弟弟,你留了鬍子!」
「是啊,看起來MAN一點不好嗎?」Loki抖了抖傘上的雨珠,綠色的眼睛藏在鏡片底下,比起他還是邪神的時候整個低調了許多。
「而且頭髮還剪短了……這個捲毛……怎麼回事?」
講到最後Thor簡直有點哀嚎。
他的弟弟,美麗纖細的弟弟,帶著馥郁芬芳的弟弟……好吧,也許在米德加爾特,不要太美比較好。
雷神無可救藥的阿Q精神兩秒之內戰勝了他的震驚,他甚至還幻想了一下Loki的新造型是為了他守貞的表現。
接著他們坐上了機場快線回到北京市區,對這個陌生的城市Thor顯然無所適從,這個時段坐快線的人並不多,高挑的兄弟兩個人佔了四張椅子,呈對角線座法才能把腳岔開,Thor好奇地張望,Loki則偷空抽出他的ipad處理公事。
「你很忙嗎?」Thor支著頭看他的弟弟,纖長的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Loki扶了一下眼鏡,漫不經心的回答,「明天是我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我得趕緊完成工作了。」
Thor看那些五顏六色的燈光映在Loki臉上,此刻的邪神就像一個道地的米德加爾特人,繁忙而平實,在紐約地鐵裡隨處可見的那種基本款。
他們將近一年沒聯絡,期間Loki派烏鴉將訊息稍上阿斯加德三次,顯然如同他信裡說的,他過的不錯,這裡的生活比阿斯加德的爭權奪利好得太多,惡作劇之神熱衷於追尋米德加爾特的魔法而不是搗蛋…Thor聽說他在一家名字與Odin相似的車廠工作來著,設計那些價值不斐、有著四個輪子的陸行器。
當時他離開了阿斯加德,選擇回到自己曾經想毀滅的地方,神盾局如臨大敵,卻又不敢得罪Thor,Nick .Fury笑瞇瞇地要幫Loki介紹工作,卻被他婉拒,邪神直接要了合法的身分證,在米德加爾特的他正式成為了一個叫做Tom的美國公民。
第二封信的時候Thor知道弟弟被調派到一個叫做北京的古城工作,Loki簡短地描述了這裡,這裡有些與與奧丁的永恆宮殿地位相似的建築物,黑髮黑眼睛的人種,到處都畫滿「龍」的裝飾品。
最後一封信他給了Thor怎麼來找他的方法───「問Nick .Fury」,然後這短短幾個字,讓阿斯加德王沒日沒夜的工作了好幾個月,終於換來一個長長的假期。

「下車吧,我們換地鐵了。」Loki收起他的電腦,帶著哥哥走過冗長的通道,人多且擁擠,儘管弟弟的身高鶴立雞群,Thor還是害怕跟丟他。
Loki熟門熟路地轉彎、上手扶梯、將隨身行李放進檢查機器裡、掏出紙鈔買票,甚至還講了幾句Thor聽不懂的語言,看著那熟悉的背影穿著不熟悉的衣服感覺真的怪,但Thor卻覺得Loki在這樣的環境下反而釋然;他的弟弟一向討厭與人接觸,甚至還想毀了這個地方,如今他融入得十分成功,看起來也悠然自得,即使新髮型跟開始蓄鬍真得讓Thor不習慣。
……噢,天哪,他看到Loki挑紙鈔時拱起的背,曾幾何時他開始鍛練肌肉了?
不會有了女人吧?
雷神憂心地揪起眉,他今天可是做好了準備要好好睡他的弟弟。
「快上車啊,別發呆。」Loki瞪了不知道腦補了幾段肥皂劇的哥哥,將他一把拉進車廂內,交通顛峰期,所有人都擠在一起,Thor真的很難想像,他那有著重度潔癖、高傲又神經質的弟弟可以適應這些。
人群擠得他有些窒息,各種味道充斥在他的鼻腔,許多人或是低頭玩手上的方盒子、或是交談,沒有人注意到阿斯加德王以及他的弟弟。
他們靠得太近。
人實在太多了,導致他們兩個面對面幾乎貼在一起,背後就是才剛關上的車門。
Loki直視著他的兄長,其實他們差不多高,薄薄的嘴唇勾起一絲淺笑。
然後他朝Thor的唇吻了下去,毛茸茸的鬍子貼在哥哥嘴上,真是奇妙的感覺。
「這是上次欠你的。」他只啄了一口就放開Thor,垂下眉眼,依舊笑的那麼美麗。
Thor真想狠狠一口咬下去,天知道他有多想念親愛的弟弟。

-------------------------
一看就知道是我意淫Tom太多的產物啊.... 
其實我愛死Tom的小鬍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