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痞子是三年前的我?」長得跟THOR一模一樣的男人扠著腰,不可置信地皺起眉頭,他已經在腰間圍上了一塊布,身上許多舊傷痕的位置確實與THOR相同。

「就我所讀到的訊息……是的。」Loki聳了聳肩,敲敲罩在THOR嘴上的金屬口枷,「Thor,你解釋一下,這東西怎麼回事?你不是說扔了嗎?」

「先別管那些,但他為什麼會闖入三年之後的世界?還有弟弟,你何不披件衣服?」Thor盯著Loki的裸體看,他可不能忍受有第二個人這樣看著他的弟弟,就算是來自過去時空中的自己也不行。

Well,是你說我在你房間裡不准穿衣服的。」Loki搖頭晃腦,眼角時不時勾攝著被五花大綁的THOR,「所以你還沒回答我,留著口枷幹什麼?」

Loki!Thor音量稍大的喊了一聲。

「你嫉妒了?」他挑眉輕笑。

「把衣服穿上。」Thor拎起被隨意丟在床邊的袍子,Loki接過,扁著嘴套上。

「……那今晚拿他怎麼辦?」Loki回頭望了THOR一眼,方才他和現在這個時空的哥哥,Thor,合力制伏了這頭猛獸;過程一點也不輕鬆,畢竟對方實力與自己等同,就算現在的Thor經歷了復仇者聯盟及奪回政權的兩場戰役,還是得靠Loki的魔法才能讓THOR束手就擒。

「把他丟回酒窖吧!」Thor顯然有些氣憤,今天是Loki離開阿斯加德後第一次回來的日子,居然被無端闖入的混蛋搞砸,更令人生氣的是,這個不識相的傢伙居然就是他自己。

「……好歹他也是你吧?不餵他吃點東西還是什麼嗎?」Loki有些促狹地瞄了THOR一眼,穿越時空的洪流讓他看起來疲憊極了,他心有不甘地瞪了Loki一眼,可是也只剩下瞪著眼前這人的力氣了。

 

「……Loki,你說,他既然是我,那理當在三年前,我自己就會有這段闖入未來的記憶。」Thor折了回來,「但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是必然的,他……不,你,哥哥,你在三年前求助命運三女神找過我的下落,但這段時空旅行的條件是,過去的你在回到應處的時空後,就會忘了在未來經歷的這一切,這是魔法,對於歷史,只能給予暗示,不能干涉。」Loki揉了揉眉心,有點憤怒的說,「而且這白癡做了什麼?他把自己跟我的靈魂賣給了那三個老太婆?難怪後來我們一見面就開打!」

「……這……有什麼副作用嗎?」Thor有些慌。

「簡而言之,我們被命運詛咒,才會那麼倒楣。」Loki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瞄了THOR一眼。

「……我……」Thor望著過去的自己,再看看弟弟,啞口無言。

「算了,我的假期已經砸了,不把他送回去也不行。」Loki伸出手除去THOR臉上的口枷,但壓制住手腳的銬鐐還是沒拆掉。

 

「白癡,你有任何滾回三年前的頭緒嗎?」他似乎把對THOR的氣出在Thor身上,老實說Loki也不清楚生誰的氣了,哪個都一樣,反正都是同一個笨蛋,差別只在一個睡過他、一個還沒有。

「……你們……真的是三年後的我跟Loki?」THOR狐疑地看著四周,這是他的房間,跟他喝下那瓶酒前沒甚麼不同,頂多就是放了一些他沒看過的大小箱子……據房中另外兩個人的話推測,那是Loki從米得加爾特帶回來的行李。

 

「你這句話要問幾次?」Thor不耐的大吼一聲,他從不曉得自己那麼的吵。

「我把一束石南花插在桌子前,然後盯著寒冰之匣,喝了一些酒,醒來就變成這樣了……」THOR仍在暈眩,但比起當初好了許多,在迷走時空旅行的傳說時有所聞,但他從沒想到,命運的三女神居然將他送到了未來。

剛才未來的Loki告訴他,自己將會到米得加爾特經歷一場大戰,千辛萬苦的帶回弟弟後,王國被賊人所竊據,他們費了很大一番功夫才將阿斯加德整頓回今日的樣子。

寢室看上去樸素了許多,THOR這才發現到鑲在牆上的寶石都被挖空,剩下被土填平漆回原色的牆面。

但是他身處於這個時空的回憶是帶不走的,歷史無法被改變,要是強行逆流,無情的命運之輪會將他輾的體無完膚,即便是威能廣大的雷神也不能倖免。

Loki說,他沒有辦法去跟三女神談交涉,自然也沒有辦法透過對方的力量將THOR送回三年前,可是THOR一但超出能夠留在未來的時日,時間軸將會歪斜傾倒,屆時只會有兩種後果,一是雷神的神智潰散、肉身俱亡,二是,逆流的命運反過來吞食未來。

不管是哪一個結果都糟糕無比。

更糟糕的是Loki不確定能不能找到安全遣返THOR的方法,阿斯加德的魔法師,除去受刑中的Hoder之外就屬他最強大,可是邪神終究無法力抗龐大的時光之流。

而現在可好,罪魁禍首袖手旁觀,把爛攤子丟給他解決。

Thor不斷指責THOR為什麼找上命運三女神,那根本是請鬼開藥單的行為,而THOR反過來質疑Thor的道德感,主要是繞在為什麼跟Loki搞上這件事。

 

「你敢說你就沒想過嗎?」Thor越來越生氣,音量也越來越大,「想想Loki不在的那種痛苦,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是你把他逼到這等境界的?」

「我?不就是你自己嗎?雷神Thor?」THOR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Loki閉上眼睛,他覺得頭很痛,這兩個不管怎麼吵,結果都是一樣的。

 

「你們可以都閉嘴嗎?過去的傢伙,你他媽的快給我想辦法滾回你的時空,至於Thor,你閉嘴,我一年不見你,第一天就讓我不得清靜。」Loki夾在兩個人之間,語氣平淡,極力壓抑自己湧起的煩躁感。

「可是我……我……我一定是病了…天哪,我居然會跟自己的弟弟睡覺……」THOR垮下雙肩,看起來有些懊惱。

「噢,你不說我都忘了,三年前的你只當我是個該除掉叛國賊,你的腦子裡只有那個叫Jane的女人吧?」Loki哼了一聲,訕訕笑了起來。

 

Loki,我沒那樣想過!」Thor連忙解釋。

「算了。」Loki順了順袍子的線條,讓它看起來更筆直些,「我去母后那裡過夜,你們兩個慢慢的去自我剖析吧。」

他拉過離自己最近的行李箱,頭也不回地走出Thor的寢室。

留下ThorTHOR,面面相覷。

 

 

------------------------------

連我都打到覺得哥好吵Orz

說明一下我用名字大小寫作區隔,

ThorLoki,首字大寫的都是現在時空裡的人(長夢之後的兩年、電影THOR1之後的一年)

只有THOR(全大寫)是三年前的人,也就是還在找弟弟,尚未覺醒成優秀弟控的渣攻雷神XD

如果有興趣椎長夢全文的請搜我發的帖子J

舊讀者也多謝支持~愛你們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