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古董店的老闆>

2015年的某一天,時序近春節了,又到了該回長沙的時間。

我託旅行社訂了回鄉的機票,其實用電子機票就可以的,只是這是胖子在杭州插股的新投資,又是王盟他老婆產後第一份工作,在家宅了許久的我,終於開了車回到西泠印社附近去拿票。

老金杯早就換掉了,換了一台二手的SUV,可是除了去大賣場購物之外也很少開,因為悶油瓶總是會不自覺的拿它來飆車,馬力大的車很浪費油,但若真的遇上該開車的情況也是有權宜之計,畢竟鑰匙是在我手中的。

「……這條路到底施工了多久啊……」張起靈望著窗外的橘色三角錐眉頭扭的死緊,下大雨,修路,整條塞住了,我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旅行社。

 

「啊,小老闆!」王盟他老婆苗苗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一雙大眼睛好像要滾出水來,「拜託你現在快去救王盟!他快撐不下去了!」

「發生了什麼事嗎?有人鬧鋪子?」

我的店交給王盟管有幾年了,客戶都是我留下來的,比起以前相對單純許多,再加上有鎮店獸啞巴張坐鎮,平常不會有什麼亂子,但看他老婆那麼慌張的樣子,莫非是有什麼利害人物來找麻煩。

「不是啊!來了兩個老外客人,王盟不會說英文啊!」苗苗哭叫。

「老外客人沒接過嗎?IPHONE拿出來翻譯不就行了嗎?」我頭都要痛了。

「……不是好對付的人物……王盟說,他們身上沒有人的味道……」苗苗囁嚅。

我跟悶油瓶對視了一眼,不會吧?這回又是什麼青銅樹餘孽還是九門提督作出來的怪物?2012都過了那麼多年了不要再老梗了好嗎?

 

結果鋪子裡的人沒有三頭六臂,長得都很正常,一男一女,都是黑髮的高個子,身材好極了,可能是模特之類的,那個男的尤其嚇人,逼近兩米了吧那身高,但是他非常瘦,帶著一副墨鏡,頭髮梳的服服貼貼,配上蒼白的皮膚和薄唇看起來有幾分陰柔。

「小老闆──」王盟一看到我幾乎都要把鼻涕擦到我身上了,他赫然發現我身後還跟了一個悶油瓶,有點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姑爺……不,老闆娘好。」

我白了他一眼,叫他閃到後面去,男人轉過頭來,摘下墨鏡,露出一雙比3A翡翠成色更誇張的碧眼。

「你好……敝姓吳,是這裡的老闆。」我的英文程度其實也沒很好,頂多叫叫餐的程度,但下屬都跟我求救了自然要硬撐一下,而且在悶油瓶面前,嶄露一下我高知識分子的尊嚴,也是好的。

「我在北京工作過,會說中文。」黑髮男子有點腔調,但華語說得算標準,他伸出手,禮貌性與我交握幾秒,他的手很冰,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握住整個冰塊,身旁的黑髮女子穿著一件長風衣,兩道劍眉看起來英氣逼人,雖然長得很美卻有種電影裡女特工的感覺,露出風衣的勻稱小腿正說明了此人必定經過鍛鍊;我猜想王盟為什麼說他們沒有人的感覺,因為這兩個人怎麼看都是從好萊塢電影裡走出來的,太正了,真是俊男美女。

「您也是同行?」

「不,我只是聽說您是行家,我只是想請您幫我找尋失物……叫我Tom就可以了,北京的王老闆介紹我來的。」他抽出一張名片給我,咧嘴笑開,眼角堆起的笑紋讓我想到鯊魚的鰓……看樣子Tom只是個假名,連名片上頭難念的要命的公司名稱跟頭銜都是假的。

「你們總部在丹麥啊?賣家具?還是手機?」原來是胖子接頭的,我們不下地很多年了,要真的能從胖子那裡牽線過來的肯定不簡單,大概跟裘德考的團隊差不多等級;其實我想講的是A片,畢竟名片地址在哥本哈根,但旁邊那個女的真的跟張起靈打起來可能不會輸……還是管一下我的嘴好了。

「家族企業……算是……賣信仰跟夢想的吧。」他笑的自以為傾國傾城,喔,那應該還是賣A片的吧,說不定眼前這個就是個紅牌GV演員。

「那麼,你要我們找什麼?」我看了看張起靈,他輕輕點一下頭,表示對方目前沒有任何攻擊意圖。

「一個棺材,可能掉在中國任何地方的棺材。」他扁了扁嘴唇。

「……掉在……中國任何地方的棺材?」我挑了挑眉毛?這老外是中文表達障礙嗎?他的話聽起來像手機或錢包掉在某處的感覺,可是重點是失物是個棺材,這就很詭異了。

「……是的,一具裝著的棺材。」他眨了眨眼,綠色眼睛裡閃過一絲難以言喻的悲涼,很快地再換回了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