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從金宮到堤方港大約需要飛行一個多小時。

第二天Thor腫著一夜沒睡的雙眼送他們坐上飛龍,局面有些尷尬,安全考量的問題,LokiTHOR共乘了一隻,所幸這頭龍是阿斯加德最大的品種,背上能夠裝上兩個單獨的鞍,距離也不會太接近。

THOR以為Thor會婆婆媽媽,他總覺得三年後的自己怎麼變得那麼囉嗦,簡直就像害怕兒子遠行的老媽,但到了快要起飛的時候,Thor卻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順了順Loki下顎的線條,最後拍拍THOR的肩,目送他們離開。

這反應果然在他料想之內,THOR心想。

他當然了解自己在最難過的時候反而會說不出話來,這習慣別說過了三年,就算是過了三百年也還是不會改變,所以當他眼睜睜望著Loki墜入深淵時,便以緘默取代了哭天搶地。

此刻,挖掘出雷神內心至痛的傢伙正坐在他前方駕馭座下的龍,風很大,Loki渾身罩著墨綠色的斗篷,連頭也蒙了起來,細瘦的肩線因為拉扯韁繩微幅擺動,THOR有些逃避注視那個背影,也為自告奮勇帶著Loki前往華納海姆而暗叫不妙,理智告訴他必須保護弟弟並且為闖下的禍負責到底,但另一個聲音總在心中吶喊著,「這趟旅程將毀了你」。

是那隻名為審判的烏鴉嗎?儘管牠已經有將近一天沒有出現,但THOR仍清楚牠的爪子正在抓撓著自己的心智,彷彿厲聲提醒著他,別逾越了Odin偉大的教誨。Loki是他的弟弟,並非廝守終生的對象,他應該要娶Sif,一個擁有家世血統的阿斯加德之女,生下繼承人,接受臣民的祝福,這是多美好的景象?阿斯加德的未來,不就是該擁有如此光明的遠景嗎?

然而顯而易見的是,他不過來到這裡三天,就足以將嚮往全數撕毀。

神域寒愴地令人無法置信,國王的寢室成了他和Loki偷歡的地方,Frigga對兄弟倆扭取的關係默許、光明之神淪為叛國賊、就連原本仰慕著自己的Sif也對他百般揶揄。

……但是,腳下的那片土地,曾幾何時變得這樣美麗?

如果THOR沒記錯,現在應是深秋了,以往在出了城鎮後,景色就猶如邁向垂死的國度。阿斯加德的森林超過半數在上個紀元就被摧毀,冰霜巨人降下冰雹,讓神域邊境的動植物死亡,失去生命力的枝幹墓碑似地佇列在緩丘上,荒野枯草連綿,毫無生機;但巨龍翅膀底下的風光並非如此,濃深的綠沉穩地扎進THOR的眼,河谷的溪水沒有結凍,他甚至可以看見山丘邊緣有一片綿延到地平線盡頭的小麥田。

他有些看傻了眼,仔細回想,一路飛過來還未看到大片枯死的樹林,不是繁盛的城鎮就是綠野,這代表現在比Odin在位時還要富足?

 

巨龍尖嘯了一聲,打斷了THOR的思考,遠遠的已經看見了海。

沒有任何一種飛獸能橫越這片水域,它太遼闊了,最快的船也要整整走上四天。

海相奇差無比,濃霧飄蕩不散、風暴鎮日徘徊,亂流、漩渦遍布,甚至有整艘船被捲入時光洪流、從此連遺骸都不存在的傳說,更別提神出鬼沒的海怪以及藏身於小島上的海盜團,但這也是華納海姆封閉後唯一的通道,只有走海路才能到達船城。

他們在港邊停下,準備登船,Loki的簽證的身分是一個真實存在的藥材貿易商,這艘船不是最大最頂級,保鑣也不是最厲害,艙等一般、沒有娛樂設施,載運的商品價值不高,卻是整個堤方港最快的船,同時選擇搭這種船的人也夠低調,能將Loki的身分隱藏得很好,為了迎合這個設定,他們甚至攜帶了真正的藥材。

Loki從移動式的行囊裡取出藥材及文件供關口檢查,簽證上的人名頗耐人尋味,噢,AstorThor選中他的原因一定只是為了某種程度上的炫耀,這個字的語源就是雷神之力,真是那傢伙的品味;THOR的身分就很隨便了,肯定被惡整的,否則,誰會取Bjorn(註:古瑞典語大熊)這種好笑的名字?

「好了,大熊,幫我把行李提進船艙吧。」Loki看著THOR那張笨兮兮的臉,忍不住露出笑臉,他的綠眼珠總是漾著一層水,笑起來的時候閃動的光線簡直就是揉碎的星光,甲板上的人都傻了,包含THOR在內:直到有個光頭撞撞他的胳膊,指著Loki消失的方向,這頭熊才回過神來。

 

船艙真的小的可憐,只有兩張分開的臥舖,一個拳頭大小的視物孔可以看見海面的情形。

兩個大男人加上行李幾乎塞滿了,Loki將東西全收回了移動倉庫裡,將它收成了一塊布;啟航了,船身正緩緩滑入更深的水域中,鳴笛響得整個艙壁都在震動。

「……安全檢查還真隨便啊,他們也沒徹底檢查……唉,這船艙真小……。」不知道該說什麼,THOR只好拙劣得開始找話題。

Loki沒搭理他,自顧自地脫下身上的斗篷、長袍,剩下裡面的上衣及長褲,而後腿一縮,跨上床鋪。

「你不睡嗎?」他右手撐住床面,轉過頭盯著THOR,上衣又薄又透,拉直的手臂線條及明顯的鎖骨毫不掩飾,更要命的連是胸前乳尖的起伏都看的一清二楚。

「不管你了,我要睡一下。」Loki鑽進被窩裡,側過身背對THOR,放鬆似地,重重吐出一口氣。

「……你穿這麼少睡覺……不冷嗎?」THOR感到耳根燥熱,明明已經過了純情的年紀,而且這幾天不斷遭受直播春宮秀的洗禮,當他意識到自己盯著的是弟弟的身體時,還是覺得頭昏腦脹。

「我通常穿得更少,尤其是Thor在的時候。」Loki的聲音明顯帶著笑意以及輕蔑,THOR知道後面那句是刻意講給自己聽,卻也做不出任何反駁。

「你也睡吧,這兩天你也沒睡好,趁我們靠岸前……這大概是這趟旅程最沒人吵的時候了。」他的嗓音慵懶而低沉,THOR想像的出他說話時的表情,半瞇著眼,睫毛的陰影靜謐地伏在眼下。

那真的十分美麗。

 

望著那顆黑髮亂翹的背影,THOR無意識地咬了咬下唇,他確實也累了,但來到這個時空後只要一入眠都是惡夢,醒來除了頭痛欲裂,還是頭痛欲裂。

當海鳥的喧鬧越來越遠,連浪潮擊打岩石的聲響都逐漸消失,他能明顯感覺這艘船正駛向迷茫未知的命運,卻又因視物孔外一小方靜止似的海洋,讓他錯覺或許這不過是一場夢。

或許他就要醒來了,是的,當他醒來,桌上那株石南依舊開的鮮豔,寒冰之匣裡依舊翻湧著冰冷的火焰,侍女會喚他起床刷洗,而後他會上朝議政、向父神與母后請安,一切如常。

Loki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沒了蹤影。

這是他要的嗎?

THOR握緊了拳頭,很好,深陷進肉裡的指甲喚醒了痛覺,他在這裡,確定在三年後的時空,而Loki就在眼前,千真萬確。

他深吸了幾口氣,海腥味竄進鼻腔,而後走向臥鋪,也將自己滑進了被褥裡,背對船艙。

THOR或許沒意識到,他靠盯著Loki的背影入睡,有很多事他現在仍未察覺,卻早已有了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