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Loki的雙眼給矇住,被一隊士兵五花大綁,押往城堡的深處,他可以知道現在正在往下層移動,王城建立於懸崖之上,下方就是華納神族賴以為生的海洋,潮水特有的鹹腥味越來越明顯,大浪拍打岩石的隆隆聲響也越加清晰,水牢,顧名思義存在於海平面底下,是外城用來暫時拘禁人犯的地方。

接著他聽到鐵練拖在地上的聲音,一扇極沉的大門被推開,身子一輕,被扔進了某處;他剛好摔在THOR身上,免去直接被砸在地上的命運,至於THOR,皮糙肉厚,這種摔法不會有事的。

比較麻煩的是他中的那一箭。

Loki抬起頭來,藍色的脈絡攀上了他的臉頰,約頓海姆人的夜視力驚人,能夠穿透黑暗的事物,他控制自己局部變形,用夜眼探查了一下四周,雖然有矇眼布的阻隔,還是能分辨大致的輪廓。

囚禁他們的牢籠很小卻很深,是個密閉的洞穴,除了上方有個扇門外並沒有其它出口,刀削般挺直的岩壁並不是出自人工,而是華納海姆巨岩的特性,這種材質Loki並不陌生,當他從中庭被抓回金宮時,Thor就用它鑿了一個金鳥籠,將弟弟囚禁在其中;無法從外部侵入、也無法從裡頭逃出,魔法的破壞對它完全無效,是最裡想的監牢建材之一,難怪這裡一個獄卒也不必有。

確認門再度被關上後,Loki喚出雙頭狼將手上的銬鐐咬掉,用來綑綁他們的玩意兒雖然以精鋼鑄造,但可不是那張大嘴的對手,喀的一聲,應聲而斷。

重獲自由的Loki趕緊解下矇眼布,雙頭狼接著咬斷THOR手上的束縛,他昏過去了,兩隻手無力地垂下,像團爛泥一樣軟在地上。

Loki扒開他的衣服,箭簇雖然已經被拔除,但留下來的痕跡還是相當可怕,真正的傷口範圍並不大,即使直接貫穿過身體,對高等阿薩神族的雷神影響也有限,這種程度的傷他只需要休養兩天就能像沒事一樣,可是棘手的是抹在箭上的毒,紅黑相間的突起像是手術過後醜陋的縫線,又彷彿藏於皮膚下的蜈蚣,輕輕按壓還會隨著肌膚的延展變形,簡直就是活的。

Loki幾乎沒有思考,他的食指生出冰刃,在傷口上橫縱各切了一刀,然後直接將嘴貼上去,吸出裡頭的毒液,蜈蚣似痕跡漸漸萎縮,最縮成一圈圍住傷口,THOR咳了幾聲,睜開眼睛,卻赫然發現Loki正趴在自己身上,咬他的肩。

「不准動。」Loki壓住THOR正要抬起的兩隻手,將毒液一口吐出,接著了兩片嘴唇又貼上傷口,用呼出的寒氣讓傷口結痂。

「好了。」他離開THOR的身體,THOR有些驚訝,剛才那是在為他治療?

Loki雙眼的腥紅慢慢消退,他伸出右手,雙頭狼又被收回身上,THOR愣了一陣,他只記得被箭射中、被軍隊包圍,後來記憶便一片空白,他會意過來剛剛Loki在做什麼,現在心跳很快,耳根子也在發燙,氣血翻湧的感覺有些不舒服,而後注意到赤裸的上半身上有一圈詭異的傷口,新皮上還附著薄冰。

「……箭上有毒?」

Loki點了點頭。

「你受傷了嗎?我看那個Magne,摔你摔得很重。」THOR接著問。

「我沒事,只有一點小擦傷。」Loki回話,他有些訝然,THOR第二句問的是他的傷勢,而不是追問自己中毒的後續。

而後THOR起身,開始拍打石壁,又望著上方唯一的出口,石壁很光滑,毫無立足點可以攀上去,如果不是由上方垂下繩梯,他們根本無法從這裡逃脫。

「別白費力氣了,這些是華納海姆巨岩。」

「我們現在在哪裡?」

「皇城地底下,水牢。」

「一點辦法都沒得想嗎?移動倉庫、你的手機,還有武器……都被扣在覲見所之外了……」THOR的表情有些憤恨,他喪氣地搥了搥石壁表面,除了幾聲悶響之外,什麼變化也沒有。

「別急,這是計劃的一部分。」Loki看起來有些累,原本身上那件華服沾了沙塵和汙垢,THOR這才發現他的嘴唇被咬破了一個洞,因為Loki的唇色原本就鮮豔,第一時間裡很難發現。

「……你是指,我們被關在這裡也在計劃之中?」THOR皺了皺眉頭。

「我們現在在皇城底下,華納海姆的結界極難突破,至少我們進來了。」Loki脫下長袍,往地上一甩,黑色絲絨馬上展延成一張地毯,接著他摳下上頭的星塵往旁邊一扔,一團火在黑色的岩石表面上竄了起來。

「過來烤火吧,這裡很冷,我猜,隔一道岩壁外就是霧之海。」Loki微微將手往堆方向靠近,THOR乖乖地走了過來,在他左側坐下。

「但我們沒辦法出去,四周都是華納海姆巨岩。」

「不必白費力氣,Feryr明天一定會放我們出去。」Loki又往火堆扔了兩顆星塵,火焰燒地更旺,有效地驅趕了水牢內的寒氣。

THOR沒有回話,只是露出疑惑的臉。

「我必須向你道歉,THOR,沒有讓你挨這一箭,我們進不來。」Loki看著火,繼續說,「那個華納海姆人……叫什麼子爵,他死了,Freyr一定會查到他生前讓我動了手腳,才會讓他的情緒失控。」

「……等等,你要怎麼動手腳?覲見所裡有封陣,禁止魔法啊?」THOR越聽越不明白,中毒的後遺症已經讓他頭發昏,Loki一說更是加重症狀。

「是香味,我在麝香還加了別的,這些海洋神族所謂的催情劑,我先讀心,找到一個對我有興趣的……沒想到你打的真重,一拳就死人。」

「噢……」THOR有些不好意思得搔搔頭,那個叫Magne的傢伙還真是倒楣透頂,居然莫名其妙丟了性命,他也不曉得對方居然這麼不耐打,居然連一拳都禁不起。

「……如果是你的計劃的話,可以事先跟我講吧,這樣可以不必平白無故的死人……話說回來,你到底是憑著哪一點肯定,我會出手的?」THOR有些難過,畢竟殺人不是他的本意,但看到弟弟就要被掐死,他也顧不得控制力道。

「……是啊,我為什麼就那麼肯定,你會為了救我而出手?」Loki乾笑了兩聲,雙手搭成一個圈,圈住自己的小腿。

「我不知道,THOR,我就是肯定……」他映著火光的臉有點紅,眼神望向遠方,「但是我出了一些差錯,這是第二點我必須跟你道歉的。」

「什麼差錯?」THOR問。

「你中的毒是蜈蚣,我只能吸出大部分的毒液,保全你的性命,但是剩下的毒性需靠你自己排解,過程……過程很難熬……」Loki欲言又止,他似乎迴避著THOR的眼神,最後低下頭去。

「我記得蜈蚣的毒會讓心跳及血液循環加速……還有……」THOR皺起眉頭,努力思考著他兒時跟Loki一起上過的毒物學。

「……華納海姆的水神蜈蚣除了能造成這些症狀之外,牠同時也被做為一種藥材使用,Freyr是豐收的神祇,也是掌管生殖的神祇,這些蜈蚣的毒性裡,含有壯陽的作用。」Loki淡淡地說,「這是我第二個要跟你道歉的地方,我失算了,沒想到是水神蜈蚣,在性愛的過程中,毒性會轉為藥性,被身體自然吸收……反之,沒讓性慾發洩出來,毒性會馬上增加十倍。」

THOR邊聽著Loki說這些話,喉嚨像梗了東西,是的,他清醒後的症狀其實一直有些亢奮過度,只是他一心想先釐清當前的狀況,反而忽略了下半身的反應,現在一被提起,他開始感覺跨下充血的有些難受。

 

水神蜈蚣。

那是一種至毒,真正可怕的毒性反應是在中毒的兩個小時以後,首先,中毒者會全身癱軟,而後性衝動將會主宰可憐的受害者,而他自己卻無法解決,只能眼睜睜看著毒性一點一點累積,血氣逆流回心臟,最後奪走性命。

通常這樣陰毒的玩意用在逼供或是污辱受刑者上,也有不肖人士將之作成迷姦藥使用,THOR圓睜著雙眼,雙手開始微微痙攣。

「……我會幫你,但我不會跟你上床,我保證。」Loki跪坐起來,左手一橫,遮住THOR的雙眼。

「別看、別聽、別去感受,就當作了一場夢……我知道你沒打算跟我走到那種關係,可是我必須救你。」Loki貼在THOR身後,冰涼的手指完全蒙住他的視線,而THOR突然意識到,冰涼的不只是Loki的手指,有幾滴水珠從Loki的方向掉了下來,滑過THOR的鎖骨,落到他的心窩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