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聽著,等一下你就直接往Urd衝去,剩下的交給我,我們從左邊進去,最大的通道,你能炸開障礙物又不會讓地面塌陷嗎?」
「那當然。」Thor舉起Mjollnir,召喚雷爆,控制爆炸的大小與程度他已經得心應手了,厚達半公尺的牆瞬間被砸出一個洞,他直往中心點的「Greger」衝去,捏住他的咽喉,速度之快,甚至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會意不過來,包括Sif,她以為自己只看到了一道閃電。
而實際上,Thor正是閃電,他將身軀比自己龐大的「Greger」高舉起來,展示給下方亂成一鍋粥的兩方人馬看,不論是阿斯加德人或暗精靈全都傻了眼,Loki應和似地用Gungnir在地上敲出沉重的聲響,這一聲更奏效,所有的人都停止了戰鬥。
「你們來到我的宮殿,究竟為了什麼理由?為了效忠你們的王、為了討回幾百年前華納海姆人和光精靈掠奪你們的公道?那與我阿斯加德有有何干?」Thor聲如洪鐘,猶如獅吼,顯示了他的年輕與力量,他將Mjollnir扔在地上,震動的幅度甚至比世界樹造成的還大,然後他的虎口緊握著「Greger」,詭異的是,這位妖王的臉上並未顯示痛苦,這無疑應證了Loki的話,Greger的外表只是皮囊。
「睜大你們的眼睛看清楚,無謂的仇恨讓你們犧牲了多少,還有,你們究竟為誰賣命!」他將Greger往後一拉,那張皮居然「啪」的一聲,從頭頂裂開,像蛇類脫皮一樣滑了下來,眾人愕然了,因為裹在那一層皮裡的,居然是個老太婆!
「何不自己報上名來呢?尊貴的女神,三年不見了。」Thor的手沒有放開,老太婆鳥爪一般的手死命抓撓著,嘴裡竄出許多咒罵的言語。
「你終究沒有辦法改變歷史,或著說,你處心積慮地扭轉它,結果它又轉了回來!」Thor將她踩在腳下,對付將自己整的那麼慘的人,實在不該套用紳士與淑女那一套。
「各位Svartálfar的士兵,你們的王、最受尊敬的警鐘Greger,在死後被這個女人刨出墳墓、作成人皮衣裳,只為了欺騙這些忠誠的部屬。」Thor的語調抑揚頓挫,表情惋惜又沉痛,貌似誠懇地為這些暗精靈抱不值,連Sif都目瞪口呆,一瞬間她甚至以為Loki的舌頭移植到大笨錘身上。
「你們可以來驗證我說的可信度有多少,然後將Greger的屍身斂葬吧,我既然已經放下了武器,也會命令阿斯加德的士兵停止攻擊。」他看了Sif一眼,Sif沒有遲疑地將雙劍丟了下來,其它人紛紛跟進,鏗鏗鏘鏘的金屬聲充盈在整個第七層之間。
有個位階較高的Svartálfar將領往前,伸出顫抖的手摸了摸Greger的皮,臉上的表情已經不言可喻。
「你們都是受害者,謊言的受害者,錯並不在你們,然而,你們知道這女人跟她的姊妹打的主意嗎?同一個人出現在相同時空裡的時間如果過久,他的靈魂便會消失無蹤……我正是這項詛咒的受害者。」Thor解下右肩盔甲,將那些因詛咒而起、才剛癒合的傷疤展示出來,說服力十足,越來越多的Svartálfar放下武器。
「為一心想讓你們當砲灰的人賣命,值得嗎?我問過Carr,並且俘虜了一個人類術士,願意投降的,我會帶你們回紫杉谷,那裏有他們做的入口,在月圓之前,你們都可以回去原本的時空。」Thor嘆了一口氣。
這些Svartálfar只是棋子,是命運三女神的死士,悲慘的犧牲者,他在問過Carr之後明瞭這支人口稀少的種族遭受的痛苦,也確認關閉時空裂口的方法,紫杉谷裡的裂口穩定又成功,單該處畢竟不是源頭,力量不足將三年前的雷神給送回應處的時空,打個比方,就像將一頭獅子塞進裝家貓用的箱子裡,箱子會被撐破,獅子也會被碎片扎地滿身血。
這些暗精靈士兵的能量跟雷神相比,正如同家貓與獅王,只要將時空之流的錯亂因素排除,將他們遣回,其實是可行的。
現在只差將這條洶湧的河流重新導回正確的水道了。
暗精靈都投降了,阿斯加德的士兵從雷神之錘砸出的破口運了銬鐐進來,只是安全性考量的暫時束縛,確保他們不會再對神域兵刃相向,Loki在一片扣上枷鎖的金屬聲和持續的震動中走了過來,踩在Thor腳底的老女人惻陰陰地看他。
「初次見面,我應該喊你一聲Urd姨媽。」Loki從懷裡取出裝著Odin靈魂的匣子,走到有如藍色絲線交錯的時空之流前,從容地將它嵌入自動湧起的漩渦中,讓水流托著,散發出柔和的光芒。
沒有轟轟烈烈的鎮伏場面,接受匣子的河流瞬間平靜了下來,那只封住偉大神祇的棺令氾濫的狀況減緩,Odin的犧牲奏效了,震動的頻率和幅度越來越小,那條傷口似的裂縫也有縮小的傾向。
「Norn和霜巨人的賤種……和哥哥睡覺的髒東西……誘惑雷神墮落的混蛋……早知道會讓你給擺了一道,就應該在Odin撿到你之前殺了你……」Urd不甘成果居然這麼簡單就被破壞,低吼咒罵著,夾雜詭異的怪笑,在Thor腳下的她暫時停止掙扎,只是用黑洞色的眼珠盯著Loki。
「很可惜你們如意算盤打錯了,我哥哥也是混蛋,他就算死也要愛我,你怎麼說呢。」Loki不慍不火,雙手扠在胸前。
「……哼哼,這次的危機是化解了,但不是完全化解唷,你以為我們只有這點能耐嗎?」Urd的怪笑更誇張,沙啞有如烏鴉啼叫,Thor皺起眉頭,直覺有點不舒服。
「Loki,我可以殺了她嗎?」Thor直截了當說出了內心的想法。
「你們就殺了我吧?有膽就殺了我吧?別忘記了,命運三女神可是有三個啊……」她大笑了起來,Loki突然警醒地回頭,來不及了,從尚未完全關閉的時空裂口中,伸出另一隻鳥爪般的手,嗖的一聲,就將裝著Odin靈魂的匣子奪了過去,瞬間讓水流沖的毫無蹤影。
「你要對我父親的靈魂做什麼!」Thor盛怒,他掄起拳頭就要往Urd砸,卻被Loki一把拉住,要他生擒Urd。
「聽著Thor,她是我們的籌碼。」他的眼神飄向Mjollnir,整個九界最好用的紙鎮。
「將她關起來,我會好好跟她促膝長談。」Loki的眼中閃著憤怒的紅光,Odin靈魂的去向他也同樣關心。

時空之流重新被導正了,Thor令人連夜趕工,造出了比美關住Baldur兄弟的囚室來招待Loki失散多年的姨媽,他對女性還是較為禮遇的,沒有那些入侵身體的管子,不過加了一些能夠加速及穩定Loki「問訊」的配方,連上古神祇都會心寒的配方──邪神從船城的圖書館帶回來的。
將暗精靈送回原本時空的作業很順利,Carr也被扔了回去,但那個人類老頭就沒那麼幸運了,他有此殊榮成了女神Urd的室友,從他身上也問出了一些精彩的東西。
老頭來自東方的神祕國度,恰巧就是Loki在地球居住的中國。
數千年來,這個國家的統治者一直有著長生不死的夢想,也研究了如何打開時空裂縫的方法,令人驚訝的是,地球雖然沒有世界樹作為提供能量的來源,但是類似鬚根的物質卻充斥其中,遍布這塊古稱「神州」的大陸。
在那裡,時空裂縫被叫作「終極」。
終極的開闔與世界樹的循環一樣具有週期性,同樣受到能量所左右,Odin靈魂的作用即是催化它,加速開啟的速度,從Urd的腦裡問出的結果是,他們還有半年的時間。
在這半年之間,這個棺木似的匣子會被放置在某處,吸收遍布四方的、類似鬚根的物質,聚積到一定的能量後,將會再度將「終極」打開。
「所以,下一趟我們的目的就是中國?」Thor望著透明球體裡又哭又笑的人類老頭以及始終沒有表情的Urd,才剛放鬆的心情又悶了起來。
「……你還得把另一個傢伙給送回三年前吧?」Loki指的當然是THOR,回去的時間就在明天,那是羅盤指定的日子,能夠有一次的機會,精準的將力量強大的雷神送回他應屬的時間及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