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烤鴨果然還是該來北京吃。」富有又帥氣的Tony.Stark感性地拎起薄如紙張的麵皮,眼前,穿著中國式服裝的大廚已經將整隻色澤艷麗的烤鴨片成適中的大小,在瓷盤上擺成一隻展翅的鳳凰,左邊,金黃色的松鼠桂魚仰頭向上,淋上香氣撲鼻的醬汁,右邊,一籠湯包冒著熱氣,已經剩下了一半。

Thor滿意地將食物拼命往嘴裡塞,對他來講,不會使用筷子造成不了困擾,雙手萬能,吃得滿手油膩也毋須理會,這裡不是阿斯加德,沒有人會對國王的吃像指指點點,更何況跟超有錢的Stark出來吃飯,不大快朵頤就是不給他面子。

四個曾經拯救過地球的大男人坐在紅木圓桌前,四周雕梁畫棟,十足氣派,巨大的紅色宮籠高高懸掛在中央,映著鎏金家具流瀉奢華的風采,讓滿桌道地的中國菜更顯得美味。

這裡是北京最高級的餐廳之一,以供應清朝王府的菜色以及氛圍出名,服務人員全都穿上了清裝,比照當年服侍王宮貴族的模式,連擦手的紙巾都薰了最貴的香料;貴為一國之君,Thor對這種場面早已習慣,另一個富可敵國的傢伙也悠然自得,倒是軍人出身的美國隊長,以及樸實的學者Banner博士,在這樣的場合顯得有些侷促。

「所以,你這次來地球,打算待一個月?」Steve用湯匙舀了一口蟹羹,四個人裡頭除了常吃中國菜的Tony以外,材質上好的筷子都變成餐桌擺飾。

「……唔……」Thor口齒不清的點點頭。

Thor,你沒找Loki一起來吃飯,真的可以嗎?」Steve又問了一句,雖然他對雷神那個動不動就要毀滅星球的寶貝弟弟心有餘悸,可是人都在他的城市了,不找出來吃飯也說不過去,重視傳統的美國隊長發過誓,要將同袍的家人都視為家人。

「……沒關係……」Thor喝了一大口茶就食物沖下咽喉,「他說他會害羞,下次吧。」

……是這樣喔。

來自外星的金毛大個子笑得憨傻,同桌的三名好友你看我我看你,露出心照不宣的彆扭表情;害羞,害羞個毛,這個理由只有鬼和Thor才會相信。對於復仇者聯盟的成員來講,Loki這位前魔頭──現在儼然以雷神配偶自居的傢伙是個尷尬的存在,一方面,他們不想再招惹這位阿斯加德的前邪神〈雖然號稱已經改邪歸正〉,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會因為團隊不接納Loki,搞得Thor好心情壞光光。

Steve想起早上在專機上看的肥皂劇,內容敘述夫妻因為先生的交友問題吵架,丈夫跟他的Man’S PARTY外出後,必定收到老婆的情緒炸彈,內容不外乎是一哭二鬧三上吊,搞得他很想轉台,但神盾局的專機居然只收的到這個頻道,令人不禁聯想這是局長對他們突來的中國行所作的預言。

「管他的,被刮的反正又不會是我們。」Tony聳聳肩,這種肥皂劇居然讓他看得很歡,應該是有既視感的緣故。

的確,Loki來地球的這一年安分的可怕,過著低調平凡的生活,連黑寡婦都認真的懷疑他是不是因為有了而轉性──沒錯,就是那個有了,神嘛,跟人類是不一樣的,就算Loki真的懷了某人的孩子,他想自己也不會太意外。

          然而,那可最有可能是「孩子他爸」的候選人,已經開始坐立不安,一頓飯吃到快結束了,Thor也一直頻頻注視外面的漸漸斜射的陽光。

          「夥伴們,」他意猶未盡地望了陶鍋裡只剩下骨架的雞,「恐怕我得先走了,今天很高興跟你們出來,很棒的驚喜,但今天是中國新年的除夕夜……」

          翻譯一下,偉大的雷神這句話的白話文就是「再不走Loki就會要我睡路燈下了」。

          「噢,我了解,我是你最貼心的朋友……」Tony一邊搖搖頭,這頓飯除了歸他買單之外,還有另一項目的,要日理萬機的大富翁臨時找SteveBanner博士飛到北京來,可不是只要向Thor道句新年快樂。

Surprise──!」Tony翻出一支「手機」,Thor記得Loki是這樣稱呼這個中庭四處都看得見的小玩意兒,它是很方便的通訊工具,也可以拿來處理工作。

「你知道該怎麼用吧?我想不難,連隊長都有一支。」Tony的口氣略帶揶揄,一邊用手指滑著螢幕教導Thor它的用法,「這可是Stark企業最新研發的呢,它本身就是一個基地台,理論上,連你回到阿斯加德都能通,到時候,你要聯絡我們……或打電話給你那全宇宙最可愛的寶貝弟弟都可以……有些通訊錄我已經幫你輸入了,這是我的號碼、這是Banner博士……」他的手指快速在畫面上點著,Thor只覺得頭昏眼花,但是有支手機真的太方便了,每天跟Loki講講電話也能稍微寬慰他的思念之情。

「當然……這可能是你最喜歡的功能……」Tony按了一個鈕,嗶嗶兩聲,畫面切換成他跟Thor的大特寫,就像在照鏡子一樣。

「攝影機、視訊功能,地球人這樣稱呼它,啟動了就能看到對方現在在作什麼。」Tony壞笑兩聲,用手肘撞了撞Thor

「你知道嗎,還挺流行視訊交友。」

「視訊交友?」對外星人來講真是個陌生的名詞。

「數不盡的辣妹在電話那頭等著你!她們可能穿得很少、更可能什麼都不穿!然後對著你擺出火辣、性感、撩人的姿勢!」Tony越講越興奮。

Mr.Stark!」隊長終於受不了了。

Okay,老古板Steve,不是嗎?我知道你是純情派,猛男。」Tony聳了聳肩,很順勢地將手搭在Thor間上,「那麼想想你的弟弟,你打給他的時候,他可能正在洗澡。」

Thor.Odnson,偉大的神域主人,一秒鐘陷入春色無邊的幻想。

他想得比風流的Stark說的下流好幾倍,包括Loki可能對著鏡頭打手槍的樣子。

「好了!別鬧了,根據統計,一般人洗澡是不會接電話的。」連Banner博士都出來打圓場,打算用科學理論解釋。

「但咱們的好友與弟弟之間堅定的感情也不是一般人會有的。」Tony搖了搖頭,這對半神兄弟的關係詭異的沒辦法用科學解釋,就當文化差異好了,反正希臘神也是亂七八糟。

「噢對了,Thor,還有分特別禮物要送給你。」他神秘兮兮地將手機遞給Thor,上頭的畫面出現一個熟悉的名字。

Jane.Foster,還連結到她Fackbook的頭像。

「我想你會想找她敘敘舊。」

Thor皺起眉頭,盯著那行名字看了許久。

「……我聽說,她一直在找我……」

「找了兩年囉!」Tony惋惜似的搖了搖頭,「但這位小姐只是地球人,不像你們長生不老,她還在四處搜索你可能出現的地方呢……我想,你這次也沒排行程跟她見面吧?」

「我不該再見她。」Thor的語氣篤定,但表情卻略顯痛苦,他曉得相處只有三天的時間就許下承諾真的蠢斃了,可是Jane居然因此找他了兩年。

那麼,上次復仇者聯盟集結時她肯定也看到自己了,當時的Thor滿腦子Loki,根本沒有心力再去想別的事,現在更不能去想了,畢竟Thor釐清了自己要的人是誰。

「我猜,你還是得處理一下跟小妞間的韻事,聽老哥的話,別讓女人恨你。」Tony語重心長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就算只有道歉,現在不妨當著我們的面跟她說一說……若是Loki問起你說什麼……我們都是證人。」

Tony按下了通話鍵,紅色的「calling」鈕閃動著。

「……不不,別現在打,拜託。」Thor制止了Tony,然後頹下了雙肩。

是的,他得告訴Jane,開誠布公地向她道歉,同時也要Jane別再等他,偉大的雷神其實是個莽撞又不負責任的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