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理解地望著他,蹲下,並且將袋裡的武器一件件拿出來,第二隻鯤魚身上的人面鳥紛紛破殼而出,還連著母體時就被光束射下,像團黏膩無比的瀝青墜入湖底,而後,兩道三角形的水痕一左一右,往初生怪物落下的方向逼近,兩張黑色大嘴露出水面,搶食鳥屍,這無疑是個糟糕透頂的消息,越來越多的鯤魚往這裡聚集,就要游出水面!

「底下麻煩你們擋一下了,我得跟Loki上去對付那兩個老太婆!要是我們回不來……」Thor的表情又凝重起來,打從進入晶洞開始他就是這副愁眉不展的樣子,可是此刻,除了揪成一片的眉毛以外,眼角還略微帶著無以言喻的蒼涼。

「行了行了,快去吧,別浪費時間!」吳邪催促著,他才剛掃完一排新生的卵,現在正一邊用餘光挑選著地上的武器,看中一把開口長得像蓮蓬的火箭筒,用腳挑起槍帶,踢起來,直接在空中接住。

「反正逃也逃不了,大不了死後再找你們算帳,到時候你可別不接我手機啊!」吳邪咧開嘴一笑,舉起剛剛挑中的那把槍,往湖面隨意一轟,一隻體型有嬰兒大小的鯤魚翻著肚浮了上來,掙扎幾下,再也不動。

Hey!居然有效!這把槍可以殺死他們!」他興奮地望了望槍身的的型號,正是以世界樹腐液製造出來的武器,這是個好消息,意味著鯤魚並非不死之身,但另一方面的壞消息是,這把槍只有一把,若是遇到體型大一點,還不知道要耗上多少彈藥才殺的死。

「真的沒有問題?」Thor擔憂地又問了一句。

「放心吧,復仇者聯盟裡不是也有兩位單憑肉體凡軀就將壞蛋打得落花流水的?」吳邪耍帥地抓起槍桿扛在肩上,沒料到突然撲來一隻人面鳥,掀翻他肩上的槍,將他整個人撲在地上,準備要進入時光之流的兩兄弟還來不及反應,張起靈已經抽出腰間的飛刀,將人面鳥的翅膀削掉一半,牠撲騰著淌血的身子落地,發出粗啞難聽的鳴叫,吳邪迅速翻身補了一槍,終於讓牠成為真正的屍體。

「我沒事!」他摀著右膀子,防護衣已經被劃破了,幸好材質堅韌,只在皮膚上留下淺淺的口子,他身上的裝備掉了一地,幸好武器的部分都沒事,但易碎物品就悲劇了,只見那面帶著他們找到這裡的虹眼已經被摔得粉碎,三稜鏡與色散儀的結構已被破壞,映照出來的不再是多彩而鮮豔的光芒。

Loki望著突來的變化愣了兩秒,Thor……我有個小想法,你要聽嗎?」

「我們邊上去邊講吧!那些魚和怪鳥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快了!你在我耳邊講!」Thor一把抓起Loki,巨大的風壓將他們送上了半空中,晶洞裡特有的反射介質和空間結構讓風聲大了數十倍,嗡嗡嗡的震得耳膜生疼,Loki只有大聲地在他耳邊喊著:「你記不記得父神在夢裡說什麼──」

 

越接近時空裂口,那惱人的風聲被洞穴擴大的回音就更大,他們學著那兩個老太婆的樣子,掌心對掌心穿了過去,無數的碎片在周身飛舞,那些都是靈魂的碎片,它們被世界樹吸引,構成時光之流的主架構,周而復始地在這條洶湧的軌道裡扮演河水的角色,被它們給劃到雖然不疼,卻有可能影響心智,所以在湍流中的兩人只能讓彼此貼近到幾乎沒有空隙,再把手拱起摀住彼此的耳朵、用以固定姿勢,以保護心智。

一陣噁心的暈眩感讓他們以為自己被沖下了瀑布,Thor迅速反了一個身順應下墜的方向,果然沒有多久,砸向地面的痛楚讓Thor咬緊牙關,但是一碰到地面,那些呼嘯的河水全都消失了,耳朵一下子就像聾了似的,什麼也聽不到。

Thor?」Loki輕輕喊了一聲,Thor喘了一大口氣,現在他才意識到方才並非耳聾,而是置身於一個過於安靜的地方。

「看來咱們是靠岸了。」Thor摸了摸地面,居然平滑的像躺在磁磚上,他睜開眼睛,卻發現眼前的景象與閉上眼睛並沒有不同,沒有時光之流裡滿佈的藍色絲線,也沒有長相詭異的鯤魚,而是純粹的寂靜與黑暗,若非不是兩人緊貼著彼此的身體,連呼吸頻率都能數得清楚,幾乎要讓人以為陷入深沉的夢裡。

「……好極了,這個時間裂口連接的是什麼地方?」Thor感覺Loki的頭髮正在搔著自己的頸子;在他面前,兩道暗紅色的光芒升起,如同燧石互相擊打迸出的點點火星,Loki施展他身為霜巨人的天賦了,那雙眼在夜裡遠比阿薩神族還要敏銳且優越。

「這裡有什麼嗎?」Thor問,暗紅色的眼眨了眨,對他說,「我看到兩條岔路。」

「岔路。」Thor重複了一遍,「你覺得這裡是哪裡?」

「我不知道,但是有點熟悉,是吧?」Loki稍微離開了Thor,那雙眼睛清楚標示他所在的位置,Thor的眼神跟著他轉了一圈,最後又回到了原點,「你想說……這裡像金倫加鴻溝的深淵?」

同樣的黑暗讓他想起了以前的事,即使這裡並不冰冷也不是充滿了水,那股時間已經許久沒有繼續流動的感覺,與塵世巨蛇長眠的洞窟如出一轍。

「的確很像。」Loki望了望後方,在Thor的視線裡,那裡仍是一片黑暗,「我聽說在時間之流的瀑布後是一片虛無。那裡的時間永遠不會向前、也不會退後,它存在於存在之上,永遠不會消亡,卻也永遠不會有任何生命能夠進駐……在古老的魔法書裡,稱此地為隱晦處,凡是能到此地者……必是受命運青睞之人。」

他閉起了眼睛,而後又張了開來,濃深的墨色裡瞬間出現了四隻綠盈盈的眸子,野獸的氣息瀰漫在整個空間裡,粗糙的毛皮輕輕擦過Thor的手指。

「讓牠們陪著你,替你引路吧,這兩條岔路得都探一探,究竟哪一條通往隱晦處,兩人分頭是最快的方法,我想,神棺會在那裡的。」他將Thor的手擺上了雙頭狼的背,巨大的野獸彷彿知道主人不與自己同路,嗚嗚地低鳴了兩聲。

「去吧,我會知道你們的動向,記得我剛才所說的,無論你遇到什麼,都要堅持到我過去為止。」Loki一彈指,一枚藍色的火焰在他指間凝結,他看了Thor和雙頭狼一眼,露出極淺的微笑,轉頭便往左邊的岔路走去。

Thor原本想說什麼,Loki剛剛聲嘶力竭喊出的話猶在耳際,那不是感人肺腑的綿綿情話,而是一個瘋狂得幾乎拿命來賭的計謀,若是Loki的推論沒有成功,那麼,剛才的對話就會成為訣別。

但此刻在這裡說什麼,好像都不恰當,他只好戳戳大傢伙的頭,要他們往右方走,突然間他覺得心裡有些酸楚,好像有數以千計、細小的針正以不輕不重的力道扎著胸口。

他拍了拍自己臉頰,企圖把一些軟弱的情緒暫且搾出,在這裡絕對不能先投降,分頭行動是最好的選擇,奪回神棺、阻止時光之流潰堤才是當務之急。

雙頭狼不敢走得太快,似乎也忌憚這個過於安靜的世界,路像沒有盡頭似的,每走過一段,四周就亮了一些,直到Thor已能模糊看到四周堆壘的石塊,他才赫然想起這裡是什麼地方。

雙頭狼慢慢停了下來,天邊翻捲著火燒似的紅雲,向晚的風哀哭般地掠過平原,他看見了再遠一點的麥田,沃野千里,正是現在神域的景象,一塊無字的石碑靜靜矗立著,歷經千年的風吹雨打讓它頹圮;這是一個幾乎讓人遺忘的地方,「無名之地」,Odin替它取了這麼一個悲傷的名字,用以紀念一段慘烈的戰役。

世界樹最初長在金倫加鴻溝,阿薩神族與霜巨人為了爭奪母樹,展開了第一場血戰,獲勝的阿薩神族挖走世界樹,將它移至到現在金宮的位置,並且建立了眾神的國度──阿斯加德。

史冊對建國的過程輕描淡寫,但身為王位繼承人的Thor當然知道真實的歷史,此地是Odin率領諸神越過霧之海後第一個落腳處──並非是刻意選中,而是捧著樹苗的Odin因為力竭墜落到了地面;追過來的霜巨人們襲擊Odin殘部,像瘋了似地展開自殺性攻擊,這一戰無論是阿薩神族或是霜巨人都全軍覆沒,唯有Odin活了下來。

Odin獨活的原因不太光彩,只有去過深淵的ThorLoki知道,巨蛇Jormungandr與眾神之父達成了協議,偉大的野獸將力量借給了祂所信任的老友,讓Odin能在埃達華爾平原上建立起屬於阿薩神族的王國,可惜新栽的世界樹水土不服,腐爛的樹液浸蝕地底,化身為死亡之神Hel,對統治九界的新任特權階級──阿薩神族產生了巨大的威脅。

短視的眾神從沒想過要檢討自己,他們把強行移植母樹所造成的不良後果全推到氣力盡失的Jormungandr身上,即使貴為神王的Odin,最後還是向輿論的鞭笞屈服,親手將救命恩人沉入了海底。

歷史提及此役時刻意略過了這段,阿薩神族已經掠奪了太多,以至於光滑的石板雖已以高貴的華納海姆巨岩鑿成,卻讓Odin無顏刻上光榮矯飾的言辭。

「我就知道你會來。」Jane自石碑後走出,不該再稱她為Jane了,卑劣的命運取走了她的生命,連名字也不放過。

「女士,在我動手逼妳就範前,妳最好報上自己真正的名字。」Thor跳下雙頭狼,語氣冰冷而堅決。

「我當然是JaneFosterThor,我真的很高興又能跟你見面了。」她露出開朗的笑臉,要往他身邊走來,突然一記精準的雷爆,在她身旁五公分處爆炸,讓她遲疑是不是要再跨出下一步。

「妳真正的身分令自己蒙羞嗎?否則為什麼不敢報出真正的名字?」他的語氣依舊冰冷,Mjollnir周圍環繞的雷光對應他的憤怒,閃得熾盛,通常在這個時候,有些多愁善感的雷神也許會因為對方化作故人的外表而略微軟化,但顯然此時的Thor並不吃這一套。

「好吧,你這小鬼,威脅人的語氣跟你那該死的老爸倒是越來像了。」她吊起了眉毛,驕傲地抬起下顎,「吾名乃Skuld。掌管未來的女神,尊貴的Sku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