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從公司走到工體只要五分鐘。

冬天天黑得快,五點半已經完全沒了太陽影子,入夜之後氣溫驟降,Chris終於感到寒風像刀子一般刮著傷口,痛覺從手臂被扯開的皮肉一路延伸到腦門,終點落在發脹的太陽穴。

Chris掩緊帽子穿過馬路,距離聖誕節大概還剩一個月,商店櫥窗上已經陸續換上了紅紅綠綠的裝飾。

約定地點在東側出口的一家義大利餐廳,規模不大,裝潢卻很溫馨,他跟Tom經過幾次,立在人行道上的看板印著令人垂涎欲滴的提拉米蘇及焦糖布丁,讓他那位熱愛甜點的室友直嚷著要吃。

沒想到居然先跟一個完全陌生的女孩來這裡晚餐了?Chris覺得不可思議,但其實讓他開口約了Sadness的原因,也是因為Tom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穿著灰色的高領毛衣、牛仔褲及紅色長靴。

Chris朝她走近,擠出友善的微笑,她琥珀色的眼睛陡然瞪大,然後又瞇了起來,疑惑地從鼻孔裡哼出一聲,「不是吧?」

「呃……我是Jaimie的同事Chris,妳是悲傷小姐?」對方的反應令他有些驚訝,Chris連忙遞出名片以驗明正身。

Maryjane,叫我Maryjane就好。」她撥了撥頭髮,招呼Chris坐下,緊張兮兮地問了一句:「你不會有個養弟吧?」

「養弟?」Chris皺起眉頭,見面第二句話就是身家調查?還是問這麼奇怪的題目?

「我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弟弟,同父同母,家人都在澳洲。」即使滿腹疑竇,他還是回答了。

「抱歉我沒有惡意……只是你讓我想起前男友……想確定一下罷了。」她抓起菜單,蓋住自己大半臉,只露出一雙眼睛仍注視著Chris,「如果讓你困擾我真的很抱歉。」

Chris莞爾一笑,好吧,又是對前一段感情放不下的,想必自己長的跟她那個無緣的前男友有些相似,人家憶起舊愛,才會約自己出來。

「……所以你是澳洲土生土長嗎?那裡有什麼有趣的地方?」暱稱叫做「悲傷」的Maryjane放下了菜單,開始主動找話講。

跟她聊天其實挺好玩,聽她說到自己工作的領域時,雙眼發光的神情很引人注目。

這女孩年紀輕輕,卻已經拿了三個博士學位,大半輩子都泡在書本與研究之間,好不容易交到一個男朋友,以為是此生真愛,結果對方以「我弟弟不喜歡我跟你在一起」為理由說byebye了;這個年代更扯的分手原因都有,另一半與家人相處不來而導致無疾而終的比比皆是。

Chris無心探究別人隱私,Maryjane不願意吐露的部分也沒追問下去,而是運用業務員的技巧讓話題轉到輕鬆點的事物上去,比如喜歡的運動。

餐點很好吃,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逼近打烊,Chris外帶一份提拉米蘇給Tom,付了帳後偕同Maryjane一起步出店外;她住的地方離這裡不遠,就在羅太太的店後面,Chris走這一趟既能當護花使者,回程途中還能順便經過羅太太的客棧跟他「不經意」地打個招呼,一舉兩得。

漫步在深秋的北京可能不是件浪漫的事,凜冬將至,刺骨的寒風無恐不入地鑽入每一寸肌膚內,Maryjane被凍得牙關格格響,Chris則非常具有紳士風度地解下自己的圍巾圈在她頭上。

「噢,真是不好意思……下次見面我會記得還你的,今天太急著出門,忘了看氣象報告……」Maryjane略帶歉意,經過兩個多小時的互相了解,她已經很清楚「Chris只是個長得像混帳前男友的傢伙」,兩人的個性是完全不同的,而且Chris的弟弟是親生的,不是養弟。﹝不知為何,Maryjane非常在意這一點﹞

「妳的意思是,我們還有下次見面的機會?」Chris笑道。

他對Maryjane感覺不差,對方是個率直單純的女孩子,也許只是因為上一段感情造成的負面影響太大,才會讓她一開始有些劍拔弩張,如果再出來吃個飯或去哪裡玩,也許就有機會發展成進一步的交往……他得快點分心,所以必須快點喜歡上Tom以外的人,他知道的。

「你不願意嗎?」已經來到了胡同口,Maryjane眨著琥珀色的大眼睛問他。

「不,我很樂意,你去過紫禁城了嗎?」一台三輪車經過,Chris輕輕將她扯到牆邊,閃避胡同裡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我不喜歡去皇宮……那種有貴族聚集的地方,我不喜歡。」她的表情又沉了下來,Chris已經知道這反映必然和她的前男友有關,也許前男友是北歐某國的王子或什麼的,因為身分的差異、家人的反對才走上分手一途。

「那麼北京還有什麼適合逛逛的地方?」他試圖打圓場,可是不太奏效,Maryjane身邊好像罩了一團黑氣,看起來無精打采。

Chris,你能答應我一個請求嗎?」她囁嚅著,聲音細細的帶著膽怯。

「嗯?」Chris低下頭來,女孩太嬌小了,他得半蹲才能聽見她講什麼。

「吻我,如果我們要繼續下去的話,拜託吻我。」她深吸了一口氣,用哽咽的語氣說,「我想再次證明你不是他……他喜歡吻我,動不動就吻我……但我覺得……那只不過是心虛的藉口,我是他轉移注意力的物品……他的心裡一直有別人。」

 

Chris動了動嘴唇,心臟好像被什麼刺了一下。

Maryjane仰起臉來,泫然欲泣。

 

這個吻持續的不長,非常非常短,可能連兩秒都不到。

「謝謝。」她推開了Chris,背起滑下肩膀的背包,喘了一大口氣,「星期天我有空,你想不想去前門逛逛,吃全聚德?」

「喔……嗯……我應該沒事。」Chris 鬆開她,「那晚安囉?今晚很愉快。」

她轉過身去,往狹窄的巷子裡走,朝他揮了揮手,「再打給我。」

「好。」Chris用很輕很輕的聲音回應,幾乎只有他自己聽的到。

 

第一次見面就有這樣的發展,往後的成功指日可待,可是他卻一點也不高興。

Chris頹然地走出巷子,覺得自己跟Maryjane口中的混帳前男友沒有兩樣,他也只不過想藉一場比較容易得手的戀情,來隱藏心裡真正渴望的東西。

可憐的Maryjane還是犧牲者,到頭來。

然後他又想起Tom,在親吻Maryjane的時候。

即使同樣是那麼淺的一個觸碰……甚至與Tom的那一次中間還隔了一張衛生紙,但……

Chris用力吐出一口白氣,好像要將肺裡的空氣榨乾,然後揉了揉發脹的腦袋,真是糟糕的感覺,他原本以為「吻」了Maryjane就能證明自己跟誰接吻都會有類似的後遺症,很顯然並不是。

「喂!」一道輕飄飄的女聲突然打斷了他的糾結,對方踩著貓步子,神出鬼沒地從黑暗裡出現。

Jiamie,她身上穿著運動衣,可能正好要去慢跑。

「成功了?我剛剛看到她一邊哼歌一邊進房間,就想說你是不是來了。」

「我送她回來,順便找羅太太打個招呼。」對於她的突然出現Chris沒有過多驚訝,這裡本來就是Jiamie的住處,怕是那傢伙八卦的個性,恐怕剛剛和Maryjane的街角一吻已經被住在二樓的她看光光了。

「不用去啦,她跟她老公這兩天去上海,不在家。不過她有東西要我拿給你跟Tom。」Jiamie又抽出鑰匙,插入鎖頭轉了兩圈「等我一下,我去拿……啊,還有,你嘴唇流血了。」

她比了自己的下唇嘴角處,Chris反射性地伸出舌頭舔拭,一股甜腥的血味。

「剛剛太激烈啦?看不出Maryjane那麼狂野,快擦個唇膏吧,不然血凍起來超級噁心耶。」Jiamie語帶揶揄,頭也不回地跑進室內,緊接著傳來在木頭地面小跑步的砰砰聲,她果然看到了。

Chris抿了抿嘴唇,一陣細微的刺痛感,可能寒風吹的他顏面神經麻痺,沒有感覺到出血的狀況,可毫無疑問的,這個小傷口跟Maryjane毫不相干;他將右手伸進外套口袋,去摸那條KIEHL'S的藍色唇膏,塑膠軟瓶身有一點點彈性,不必像傳統的旋蓋設計一樣,必須將嘴唇湊上去才能擦。

將軟管裡的膏狀物體擠出了一點,在無名指上,然後再抹到脫皮流血的地方,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滑滑的,很溫潤。

「哈啊。你看這是什麼!」Jiamie的動作很快,只花了兩分鐘,「是高級泰式按摩招待券!找個時間去推拿吧,我也去按過,超爽的。」Jiamie甜甜地笑了起來,「但太貴了,下次再找Zack去,逼迫他付錢。」

「招待券?她人真客氣。」Chris接過那兩張紙,上頭印了美輪美奐的實景照片,還有一堆他看不懂的中文字。

「你可別私吞啊,羅太太會問Tom的,要回去了嗎?知不知道地鐵怎麼走啊?」Jiamie拉起運動外套的上衣,越晚越冷,氣象預告說過不了幾天,溫度就會一路下滑,只有在出大太陽的正午才會升到0C以上。

Chris一邊聽她聊著公司的八卦,一邊走到了地鐵站,Jiamie豪爽地向他道別,然後蹦蹦跳跳地奔進公園裡慢跑。

他下了地鐵,買了票,跟著已經快散去的人潮向前。

10點了,鄰座的上班族手機傳來嗶嗶兩聲報時的提示,他忘了幫Tom買潛艇堡,卻下意識地摸著擦了唇膏的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