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212日,Chris來到北京滿一個月。

辦公室裡所有的人仍在冗長的會議裡度過,距離結案日只剩下一周。

他剛結束了一通電話,某家上海的飯店經理打來要求修改企劃書,口氣很差,指責了一堆,Chris連聲賠不是,好不容易安撫那位老兄的情緒,但掛上了電話,心情也被搞得灰頭土臉,他支著右手發呆地看著電腦螢幕,突然從反光倒影裡,看到Zack的大頭。

「噗嘶!老大!」他擠眉弄眼,發出奇怪的聲音,Chris皺起了眉頭,這傢伙又是哪根筋不對勁。

「──我跟你說,」Zack神秘兮兮地擠進小隔間,摟住Chris的肩,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你知道了吧。」

「知道甚麼?」Chris一頭霧水。

「唉唷,你不會不知道吧。」Zack瞪大眼睛。

「到底是什麼事?」才被客戶搞到上火,他的語氣有點兇,過了一秒才意識到自己不該把情緒發洩在同事身上。

「就,你們家司令啊,要請長假回英國耶。」

Tom?」Chris更疑惑了,每天起居都在一起,沒看過他收行李,更沒聽他提過。

「我剛在人事部聽到的,他遞了假單,不知道除了假單還有什麼……總之Boss很緊張,趕緊地將他叫到會議室裡去談呢……我剛看到他們兩個在會議室裡,就只有兩個人。」

「我不清楚,他沒說過。」Chris突然覺得一陣憤怒,身為下屬兼室友,自己不該被隱瞞,但理智又告訴他,Tom並沒有義務事事向自己報備。

「感覺是很嚴重的事……我是說,他沒表現異常嗎?在家裡的時候?」Zack左顧右盼了一下,確認沒人經過,附在他耳邊繼續說著,「因為Tom跑去露台抽菸了。」

「他抽菸?」Chris眉毛都吊起來了,家裡連一包菸都沒有,Tom會抽菸?

「是啊,我從他進公司以來只看過他抽兩次……第一次是他差點被重金挖角去JOTUNN的時候。」

JOTUNNASGARD在遠東最大的競爭對手,總公司就在後面兩條街。

「……我是有點擔心啦,希望他家裡不要有什麼事才好,你是他室友,多注意一下,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很精明能幹……但老實說還真的不太會照顧自己……」Zack的口氣充滿了擔憂,看來他是真的在意Tom這個朋友。

「我會的。」Chris送走了Zack,正好瞥見Tom走回他的辦公區,表情並沒有什麼異狀,甚至還跟同事打鬧了一會兒;Chris的眉頭越皺越緊,這麼一說,他倒記起了一件事,那天去鬼街吃消夜時Tom說過的話,他說,沒準自己明年就回英國了,可見這件事早有鋪陳?

他按下要問個究竟的衝動, Tom不是個情緒化的人,就算此刻心情不好受,她也不會發洩到旁人身上──或許長久以來他的心裡始終懸著一件事,只是在於有沒有表現出來。

 

「最近有什麼計劃嗎?再忙個幾天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回到家,Chris拿出啤酒,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邀Tom小酌,這是他前陣子養成的習慣,肇始於逼迫自己儘快入眠,傷好了之後沒藥吃了,所以他推說喝酒暖身,其實是想讓自己快點睡著、什麼都別想。

Jaimie21日自駕游,你想不想去?去八達嶺。」Chris搬出其它的朋友來探Tom口風,實際上下班前Zack跑來跟他說了這件事,Tom的假從23日開始算起,如果真的有什麼打算……比如搬回英國之類的,這個時間點他不會答應一起出遊的。

「要過夜嗎?」Tom啜了一口啤酒泡沫。

「住一個晚上的農家樂,還可以去明十三陵。」

「好啊。」他豪爽地答應,嚇了Chris一跳,隨即又補了一句,「那我可得儘早收拾行李。」

「才住一個晚上不必太多行李的……」

「不。」Tom打斷他,「我今年聖誕節得回去。」

「喔?回去陪家人過節?」Chris順水推舟,沒想到這麼快就問出來。

「父母之命。」Tom淡淡一笑,感覺笑容裡帶著苦味,有點像啤酒,他咂咂嘴,垂下深褐色的眼睫毛,「輪到我對一切迷惘了,兄弟。」

「介意告訴我嗎?我很樂意聽。」Chris將啤酒罐放下,準備做個專注的好觀眾,Tom吸了很長一口氣,然後慵懶地看向他,「可能是我太理想化了,很多事情超出我的控制範圍……這說起來很難為情,讓我暫時保密吧,不過,我真覺得自己該休息一下。」

「你最近像一根繃緊的線,工作太多都會這樣的。」Chris止住了繼續發問的衝動,他不是Tom的誰,沒有權力凡事都追問到底,只是有一股力量,像是真空吸引機或什麼,將心裡某一塊突然的抽空,這種感覺或許就叫做失落。

「……說到工作,羅太太的案子讓Boss開心死了。」TomChris點點頭,提高兩成簽約金的策略奏效了,Chris揮出了漂亮的一擊。

「你說過別在家裡提工作的啊。」Chris故作姿態的抱怨,這件案子佔了組內收益的10%,後續的效應還有,羅太太不斷的廣播ASGARD是間多麼優秀的公司,以致能培養出熱心善良又親切的業務員。

他和親愛的主管明年加薪定了,如果Tom能繼續待在北京的話。

可是,詢問Tom是否留下就像一個重磅炸彈,一方面他真的很想知道,又擔心後果不是自己想聽到的那一個。

Tom明年33歲了,Chris記得他是獨生子,這種年紀背負的東西可能不只是自己在意的事業,比如他的大哥,也是在三十歲左右辭去在雪梨的工作,回家繼承父母的農場,Chris排行老二,有時候他會覺得次子的頭銜是相對輕鬆的,英國與澳洲的家庭偏向保守,再加上父母期望的話,不是凡事都能任性妄為。

「你說的對,別在家裡談工作……那麼,何妨談談你的新戀情呢?」Tom遭受室友的吐槽,快速的回擊,有可能他對Chris才來沒多久就有對象的事好奇,還有一個更大的可能是,他正把話題從自己身上引開。

Chris低頭看著啤酒瓶上的水珠,咬住下唇緩慢的點頭,說得好,關於他和Maryjane,實際上並沒什麼悸動,縱使他倆第一次見面就莫名其妙接了吻。

和另一個傢伙嘴碰嘴之後的效應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可恨的是對方未曾察覺,或是假裝沒有察覺。

「──我想,現階段衝刺事業比較重要,感情的事可以順其自然,現在我們只是會偶爾約出來吃個飯。」回答的倒是很中肯,Chris攤了攤手,「她可能不是我的菜,但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Tom抿著嘴,雙手插在胸前,若有所思地點頭,肢體語言像極了那天「湯老師情感諮詢」的場景,其實Chris覺得他不見得有著豐富的戀愛經驗,而是他太冷靜、透徹,在看待第三人時能夠客觀的抽離,但是,回過頭來提起他自己的也許就不是那麼一回事,Tom幾乎很少透露情感生活,無論是進行式,或是過去。

 

「你知道嗎?我覺得這種事很詭異。」一分鐘後,湯老師開了金口,「你永遠不知道這個人適合你,或什麼時候悄悄變成適合你的人。」

很繞口,事實確實就是這樣,比如Tom跟他前女友,愛情萌芽的很奇怪,之前他甚至沒跟女方有過多交談,又比如ZackJaimie,他們轉了那麼多年,最後終於意識到身邊的彼此值得託付。

「所以一見鍾情或是日久生情,都有可能。」Chris順著他的話接下來,然後注意到那雙綠盈盈的眼睛靜止不動,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話讓他感同身受,乍看之下竟然有些落寞。

「愛情也許是一輩子,也可能只需要一瞬間。」Tom閉起了眼睛,也許是感受到室友的注視,選擇了避免直接交流的窗口,隱藏內心的想法。

Chris大概猜到Tom迷惘的源頭,八九不離十,問世間情為何物。

可能他有一個在英國的未婚妻,也可能他和前女友斷的並不乾淨,這次回國是要將問題做一個了斷的。

無論癥結點是什麼,恐怕不會讓Tom的心情太愉快。

他嚥了一口口水,鼓起勇氣,將手搭在Tom耳後,順著後腦勺的弧度滑下,然後貼在下顎與脖子的接縫處,那是一個安慰的動作,他想傳達他說不出口的關心。

Tom起先似乎嚇了一跳,可後來卻默許了Chris的動作。

Chris把頭靠了上去,額頭貼著額頭,像是橄欖球員彼此之間激勵士氣的動作,他用力拍拍Tom的肩,Tom笑了出來。

「謝謝你,兄弟,你好溫暖。」

「你可以抱著我。」Chris敞開雙臂。

「噢,多麼好的福利。」Tom大大方方地將手穿過Chris腋下,然後用力地抱住他。

「猛男,你超好抱的,一定很多女孩羨慕我。」然後他順勢將下巴放在Chris肩膀上,餘光可以看見他褐色的睫毛正在閃動,Chris聞到了Tom身上的洗髮精香味。

「你也不差啊。」Chris沒有鬆開他,暖氣房內,雙方都只穿了一件薄薄的上衣,溫度直接傳送進彼此的胸口,他們擁抱了一陣, Tom後來索性將重量全放在Chris身上了。

「你知道嗎?我從小就很想要有一個哥哥,像你這樣的。」Tom的手繞過他背後一圈,拍了拍Chris的二頭肌,「我想要有人陪我冒險、打球……在我沮喪的時候可以像這樣撐著我……但是我只有姊妹,她們會強迫我玩芭比娃娃。」

「如果你需要我,我隨時都會在。」Chris深吸了一口氣,出乎意料的,這個身體接觸沒有讓他有臉紅心跳的感覺,可是更加的美好,它純粹、不帶情慾以及雜質,突然令他想到一個浮濫的詞,「靈魂伴侶」。

「……老天,謝謝,真的謝謝。」Tom用力吸了一口氣,抽動了一下肩膀,「所以你會陪我打網球嗎?」

「我可以教你衝浪,我的網球打得不怎麼樣,要是你想慢跑,我也可以陪你……不過我必須說一件煞風景的事。」

「喔?」

「你需要放鬆了,老弟。」Chris捏起了他的後頸,「最近常頭痛吧,肌肉很緊繃。」

「的確是。」Tom聳了聳肩膀,鬆開了Chris

「羅太太給了我們兩張免錢又高檔的按摩券,快去用掉它吧,週末。」

「當然好。呃……還有,這真的有點害羞,我能麻煩你一件事嗎?」Tom的表情突然露出了為難,Chris不解的皺起眉頭。

「我的牛仔褲。」Tom指了指半個月前縫到一半,被隨意擱在一旁的衣物,它可憐兮兮地躺在單人沙發上,上頭還堆滿Chris的衣服,這件堪稱擁有初戀記憶的牛仔褲已經被遺忘了半個月,到現在才被工作過忙的主人想起來。

「抱歉!」Chris做出誇張的「O」嘴型,他也忘了。

「不不,別說抱歉,我要麻煩你幫我縫……我的手藝活像替科學怪人拼貼屍塊。」Tom略帶歉意地垂下眉眼,嘴唇拉上一條有點上揚的直線。

「當然沒問題。」Chris連忙起身將自己的衣服全鏟起來,剩下Tom的牛仔褲,「這麼一說,我有榮幸成為你記憶的一部分囉?」

「你已經是了,兄弟。」Tom回答得很乾脆,真正讓Chris臉紅的不是親密的擁抱,而是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