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

鐵鍊相互摩擦的匡啷聲從遠處傳來,不規則,吵雜,擾人的程度有如一把錐子往他本來就很痛的太陽穴鑽。

Thor當真昏了過去。

他覺得後腦勺痛得要命,鼻腔都是血味,Volstagg出手並未保留,卻巧妙避開致命傷。

這裡就是黑城的監獄了吧?

他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果真全被換掉了,貨真價實的囚服,手銬、腳鐐,甚至脖子上的那圈頸環──一華納人對付術士專用的道具,全都一應聚全,儼然是個標準刑具配帶法的展示品。

 

Volstagg的演技十分出彩,任誰都會以為他真的賣主求榮,這自然也歸功Loki的劇本,往黑城的篷車上,他細心地記下VolstaggHogun述說的每一場事件,每一次瓦爾哈拉與華納人的對峙,挑出幾個重點再重新潤色過,很快會變成一個讓人信服的故事,尤其瞄準參與部分事件、卻尚未窺見全貌的當事人。

所以他們鎖定一年前負責審判Volstagg等人的法官Dalton,在他面前演了一場戲,急於立功的他沒有太多的懷疑,僅快把人交出去就能平息上頭的怒火,也好在瓦爾哈拉原本就神秘兮兮、沒能讓外人掌握太多訊息,兩個人一搭一唱,就這樣順利地把Thor送進大牢內。

送進大牢後又是一回事。

就算仰賴前統治階級及現任犯罪集團對華納監獄系統的了解,依舊處處充滿不確定的因素。

舉個例子來說吧,押送到此的過程中,Thor肯定被好好檢查了一番──華納人替他清理過了,與其說是「洗澡」,實際上卻像待宰的牲畜必須弄乾淨那樣,同時,在他身上所有的東西都被丟棄了,就連蔽體的衣物都是,避免窩藏危險的物品,他身體的每一吋都必須被仔細搜過……沒什麼好說屈辱不屈辱的,在Thor替神盾局工作時就碰過許多次搜身的狀況,行政作業的一環,他能理解。

只是,這些華納士兵沒趁他毫無反抗能力時偷偷揍個幾拳頗令人驚訝,他以為自己咬掉Dalton的一塊肉,應該也會被挖掉幾塊肉供法官大人洩恨。

他轉了轉自己的頸部,沉甸甸的鐵塊磨的皮膚非常不舒服,是的,這是華納人特製的束縛器,專門用來壓制術士的法力,看來Volstagg不斷強調「雷神」身懷異術這件事讓他們相信了,自然而然出動了這種特製的用具。

挺讓人啼笑皆非的,跟大部分的九界居民比起來,Thor的確擁有優於常人的地方,但那並不能被稱之為「法術」,僅只是先天優勢。

……看來警衛相當森嚴啊……他轉動眼球,牢房的牆壁及鐵條都承自約頓海姆時期,由巧手的侏儒工匠打造、使用最堅固的材質,就算神盾局派一百台戰鬥機過來轟炸,恐怕也無法撼動半分。

這樣的設備,檢查的部分也馬虎不得,口腔、耳朵、鼻孔……任何能夠藏東西的地方都不會放過,即使是裝飾品也會被卸除,當然,Thor沒戴任何東西,他的MjölnirLoki那兒,現在只有等他「送過來」。

 

忽然,廊道的光線暗了幾分,Thor警覺地裝睡,將頭垂的低低的,他的經驗顯示,將牢房內的光線調暗表示有賓客來訪,對方來頭可能不小,然而,更大的可能還有,來者並不想讓人知道自己來過。

如同Thor預測的,來了個大人物,從Dalton不顧傷口疼痛硬擠笑臉的程度來看,官銜可能非常非常大。

「雷神?」雌雄莫辨的人聲響起,牢籠前不知何時多了一個漆黑的人影,腳步鬼魅似的,沒發出一點聲響。

Gullveig

Thor在心裡暗暗歡呼,Volstagg的推測果然沒錯,黑城是煉金術士的重鎮,也是大型法陣耗材的集散地,身為首席磨法師的Gullveig,一年有超過半數的時間泡在這裡,要是碰上了同樣「法力高強」的人犯,不先通知他怎麼說得過去?

Volstagg的敘述裡,Gullveig的身材瘦小、駝背,全身蒙的密不透風,看起來活像個小老頭子,這號人物,別說是Thor不認識,就連Loki在被關進冰牢前也未曾聽聞,在皇族被囚禁在尼芙爾海姆的十年間,Gullveig宛如憑空出現,他……姑且稱之為「他」吧,沒人知道他的年齡、性別以及底細,唯一確定的資訊只有,Gullveig不僅是個純血的華納神族,還是個法力和Fryer在伯仲之間的厲害角色。

 

Dalton附在Gullveig耳邊講了幾句,Thor裝睡,只能模糊聽見嘶嘶的氣音,他悄悄將眼睛睜開一條細縫,澎大的黑袍垂地,連鞋的影子都沒見到,彷彿他是飄浮在半空中的。

「我還不能妄自下決定。」Gullveig說,這次他的聲音裡突然出現一道拔高的頻率,詭異的音色像是戴了變聲器說話,「一切都要看占卜的結果。」

「……是是,是是……」Dalton鞠躬哈腰,態度謙卑地像條狗,「那麼,在此之前……」

「養著!」Gullveig甩下一句,猛然蹲了下來,Thor嚇了一跳,趕緊閉上眼睛。

「……別打他,不准打,食物也要吃。」聽起來應該要令Thor開心的一席話,可他閉著眼睛,卻能感受到Gullveig面罩背後陰冷無比的目光。

「能不能成為容器,就看射日節那一天。」

 

射日節,華納海姆的三大節日之一,海洋受到潮汐的影響,奉月為最至高的神靈,華納海姆特殊的位置,導致的天文現象便是日蝕或月蝕,他們視日蝕為吉,月蝕反之;射日節,顧名思義是一年中的大凶日,意味月全蝕的發生,華納人在這天祈福、祭祀,祈請月的力量儘快恢復,沿襲千年,就算占領了異邦,傳統仍持續著。

通常是冬季結束前的最後一次月圓,今年也不例外,還有五天,黑城的鬧區已經張燈結綵,比往年更加盛大,除了慶祝節日之外另有原因,TildaFryer的和親等同宣告約頓與華納的仇恨和解,往後這兩個種族將盡棄前嫌,「一同」治理冰雪王國。

講得好聽,真相卻叫人作噁。

不少人私下對女王的變節感到痛心及不滿,這個女人英明一世,最後卻落得子嗣死亡、委身仇敵的下場,如此悲慘,人民或許會咒罵她的貪生怕死,可是往好處想,或許因為她還活著〈就算只是扮演Fryer的裝飾品,如同權杖上的寶石〉,華納人的高壓政策可以緩和一點。

這只是或許,Tilda女王很聰明,或許現在她終於認清了要把才智放在保障自己的生存上。

無論如何,大多數人都有被背叛的感覺,縱使他們在得知繼承人「死於非命」之後,能夠想像女王的處境有多艱難。

Loki死於非命毋庸置疑是華納海姆人放出去的消息。

要是讓這群膽子越來越大的老百姓知道王儲只是失蹤而非喪命,可能有更多人會假冒失蹤繼承人的身分,公然反抗Fryer

然而,官方消息「確定」身亡的約頓王儲,現在正站在市集一角。

他捨棄在那珥瓦時所用的女性裝扮,穿起質料並不好的男裝,隨意挑撿著無花果。

Tilda當政時相比,物價上漲的太多,黑城尚且如此,首都就更不用說了,他看著不遠處的肉舖,架上依舊陳列顏色好看的新鮮肉類,向前光顧的客人卻寥寥無幾,全是平民打扮的約頓人,他們並非添購家庭的必需品,而是替「主人」張羅的伙食材料,一般百姓怎麼可能買得起這種奢侈品。

「主人」指的無非是此地的華納海姆人,錦衣玉食的他們有時也會出現在嘈雜髒亂的市集中心,在Loki前方就有幾個,那兒原本是噴水池,中央的Ymir神像沒被砸毀,而是直接被蓋上硬土填平,變成一個舞台,遠看就像巨人之祖的雙腳被「種」進土裡,逼迫祂看著自己庇佑的人民,戴上鐵鍊站在祂伸手可及之處,像牛馬等牲畜,待價而沽。

奴隸市集每天中午前都會有兩場拍賣,剛結束不久,人潮還未完全散去,幾個華納買家穿著綴滿寶石的華服,互相炫耀著今天剛「入手」的新奴隸。

Loki望了「舞台」一眼,他身上帶著葛洛柏夫人「購買」他的正式文件,夫人坐在馬車裡,她假裝參與拍賣,實際上卻是在保護Loki不會被華納人因「沒有身分證明」之類的理由扣留,約頓人被當成奴隸賣不少見,但漂亮又年輕力壯的冰霜巨人就奇貨可居了,許多貴族甘願掏出大筆銀子的。

葛洛柏夫人的關係在黑城的中下階層挺吃的開,她雖然是山巨人,卻因為向上繳了不少「孝敬」打通關節,華納人不會找她麻煩,同時,對於窮困的人民,她也從不吝於援助。

瓦爾哈拉的消息中心就是這些乞丐跟小販,他們從Thor被捕隔天就開始在市井間散播「金色閃電」的傳說,悚動又誇張的謠言比風還要快,私底下討論的人已經遍布全城,甚至傳到王城,相信也進了Fryer的耳朵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