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風馬走到這裡就再也不前進了。

地面上滿佈著像被刀切過、線條鋒利的岩石,時序還是白天,天幕卻比黃昏的落霞還要血紅。

Thor將這兩天來馱著他們跑了半個大陸的交通工具放走,儘管風馬是最常被拿來當作戰馬的品種,個性剛烈兇猛,但在深淵跟前,牠們仍發揮了絕佳的動物本能───能跑多遠就是多遠。

這裡一個活物都沒有,別說是鳥獸,連一株草都看不到。

 

Loki深吸了一口氣,鼻腔裡滿是令人不舒服的硫磺味,不遠處,地表猙獰地被劃出了一個大裂口,充滿劇毒的霧氣蒸騰,他似乎有了一雙黝黑的爪子正要從裂縫中伸出的錯覺。

「………我們該怎麼下去?」Thor擔憂地望了那個方向一眼,阿薩神族被稱為神,但並不代表百毒不侵。

「我們潛下去。」Loki看了哥哥一眼,然後轉頭,自顧自地往深淵邊緣前進,Thor見狀趕忙跟上,只是越靠近裂縫,不適感就更加深了一層,像是尖叫哭嚎、又像是瀑布發出的隆隆巨響刮搔他的耳膜,即便是強壯的雷神,都感覺太陽穴微微脹痛。

Loki已經來到邊緣,站在差一步就會摔落的岩石上,紅藍二色交錯的有毒瘴氣凝聚成爪子的形狀攀附上來,他猛吸一口氣,咳了兩下。

………很好,果然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

 

他退了兩步,走到哥哥身邊,拍拍Thor的肩膀。

「脫衣服。」

Loki邊說著,邊將自己身上的衣物一件件卸下。

「……什麼?」Thor嚇了一大跳,他知道男人一時性起就不會管場合,但他的弟弟……這也未免太刺激。

「我說,脫衣服。」Loki瞪了他一眼,看他臉上的表情就知道,阿斯加德王腦子被怪東西堵住的程度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好好好,都怪他勾引哥哥,降低Thor的智商好了,都是他自作自受。

「你不脫,我沒辦法上避火咒,想要衣服被燒光請自便。」

Thor心虛乾笑兩聲,將那一身軟甲卸了下來,把兩個人的衣物全塞進移動倉庫裡,接著Loki將他在鹿城收購的部分材料變戲法般全碾成粉末,一彈指,均勻灑上了兩人的皮膚,然後下一秒鐘,移動倉庫被壓成了一塊布,Loki順勢將它圍在腰前。

「書上是這樣記載的,我們將穿過兩層火牆及五層冰壁,到達塵世巨蛇沉睡的洞窟,等我催動避火咒,就準備下去吧。」他走到哥哥背後,冷不防朝Thor的腰際抱了下去,阿斯加德王怪笑一聲,連他自己也奇怪,明明前往的就是九界最險惡的地方之一,但Thor卻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用了避火咒,下去雖然還能呼吸,但是空氣可得省著用,如果我喘不過氣來…可得救救我……哥哥……」Loki瞇起了綠色的眼睛,形狀好看的薄唇咧了開來。

「……居然要跟你一起跳下深淵……我覺得我會先被你害死,弟弟。」Thor搖頭輕笑,但表情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通往深淵的裂口搖曳著詭異的光,自古以來,縱身躍入者,只有一人留下了平安歸來的紀錄,他就是眾神之父,偉大的Odin。

而現在Odin的兩個兒子就站在邊上,望著底下紅藍交錯的火焰,燃燒的禁地吐著駭人的舌尖,噴濺出帶著劇毒的唾液,準備用這兩個不速之客的身軀,來填飽飢餓的胃。

「別鬆手。」Thor雙手緊緊箍住弟弟,北大荒極寒,幾乎是赤裸的兩個人只能憑藉彼此的溫度相互取暖;「準備好了,走吧。」

「你害怕嗎,哥哥?」Loki平視著面前的Thor。

「沒有什麼事物讓雷神懼怕!」Thor露出自滿的笑容,在他懷裡的Loki聞言,抽了抽右邊嘴角,訕訕說,「你說謊,我馬上可以讓你感到懼怕。」

Thor看著弟弟微笑起來,他與Loki身高相當,但邪神單薄得就像自己的影子,曾經Loki也因為這樣的比喻而痛苦,但Thor倒是覺得這形容詞沒有什麼不妥,畢竟光與影無法被分開,即使到了世界的盡頭,或是處於完全的黑暗中。

「沒錯,的確只有你才能讓我害怕,但不是現在。」Thor伸手順了順弟弟的黑髮,「現在沒什麼好怕的,我們都是Odin的孩子。」

 

高速撞進一團火裡真的是瘋子才幹的出來的事。

即使身上下了避火咒,灼熱的感覺依然叫人窒息,所幸下墜的力道極大,他們很快的穿過了兩層火牆,沉入深藍色的冰水之中,真正的考驗現在才要開始。

Odin在禁書裡記載的冰壁共有五層,一層比一層苦寒。

Loki喃喃念起咒語,將防火咒轉化為抵禦寒氣的咒語,但是那股冰冷無孔不入,只過了一小段時間,他已經看見哥哥的嘴唇上結了小小的冰粒。

 

接下去不知道還有幾層。

全然的寂靜包圍著他們,越往下,身體凍僵的感覺就越明顯,流著冰霜巨人之血的邪神雖然比起一般人耐寒,但維持著阿斯加德人的身體還是讓他感覺逐漸失溫,失算了,現在最後的一點力氣都拿來維持防止苦寒入侵的咒語,鑽心的冷就像有人拿著錐子在敲他腳底板。

Thor搖晃著Loki的肩膀,他發現自己聽不清楚兄長在說什麼,視線所及之處除了哥哥一頭散亂的金髮之外,只有深不見底的藍。

 

他可能失神了幾秒鐘、或是幾分鐘。

直到一股溫熱的氣息莫名其妙竄入身體,他才逐漸恢復五感,Thor的嘴唇覆著他,用力搓揉他被凍僵的手心。

他看了看哥哥赤裸的上身,被冰冷的藍色包圍住,一瞬間這個阿斯加德王居然像個約頓海姆人,Loki突然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正忙著將體內熱能傳給他的Thor,被弟弟突來的笑搞的岔了氣。

「這一點都不好笑Loki。」Thor咳了兩聲,埋怨地看著弟弟,在魔法陣的保護下他們仍能言語呼吸,但是所剩的空氣已經不多。

「Hey,王子,你又吻醒了我一遍!」Loki促狹笑了起來,並且感受到皮膚底下浮起的筋脈和餘光裡閃爍的紅色,是的,又變成冰霜巨人了,他顯然有點懊惱,應該在下水時就變成約頓海姆人的,自以為盤算好一切的邪神竟然失誤了。

「你嚇壞我了,弟弟。」Thor搖搖頭,繼續將Loki摟緊,雖然他還挺的住,但也衷心期望能儘快抵達五層冰壁的盡頭,畢竟這滲人的苦寒太難熬。

「……Thor,那裡,在你身後西北方………」Loki好像看到了什麼。

 

由純粹黑色構成的區塊並不明顯,若非冰巨人驚人的夜視力,在濃稠的深藍裡要分辨出顏色的異同還真得很不容易。

「我想那是出口。」

「───好───」

Thor深吸一口氣,抱著Loki,逆著冰冷無比的水流,往那兒游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