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THOR做了一個夢。
他夢見年幼的自己與弟弟奔跑在金宮附近的森林裡,那裡棲息了一些野獸,但體型已經是他足以應付的了,他們惹惱了一頭巨角鹿,平時看似溫吞的草食大塊頭發起飆來的破壞力可是能媲美棕熊。
他和Loki跑過了一個山丘,巨角鹿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那對比石頭還堅硬的犄角橫衝直撞,倒了一排樹,哥哥拉著弟弟刷一聲滑下了草坡,避開了倒塌的原木,但地上遍長著帶刺的野玫瑰,他的臉上被劃出淺淺的口子,長袖也被割破,反而是Loki,因為被他纂在懷裡,毫髮無傷。
「怎麼辦……都是我,害你受傷了……」Loki一雙大眼睛驚慌地滾出眼淚來,被Odin知道這兩個死孩子又闖禍的話,肯定不是太好的結果。
「……很痛嗎……很痛嗎……對不起……」Loki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從小就好面子的雷神即使真的覺得很痛,仍不敢表現出來,他咬著牙硬擠了一個淒慘的笑,捏了捏弟弟的脖子。
「……你不是會魔法嗎?幫我把臉上明顯的傷口變不見,就不會被處罰了!」
Loki呆了兩秒,看著哥哥滲出小血珠的臉龐,然後他貼近細刺劃出的傷口,輕輕吹了一口氣,血珠凝結成冰,些許刺麻的感覺後,皮膚完好如初,只剩下一點紅腫。
接著Loki又靠近吹了一口氣,一樣是凍人的寒氣,他不曉得弟弟為什麼會這些,只知道對修復患處很有幫助,Loki越靠越近,冰涼的唇已經貼在他的臉頰上,居然舔舐了起來,力道帶著些許的掠奪。
「哥哥。」童稚的嗓音聽起來天真無比,但弟弟的唇居然向下移,移到他喉管的地方,門牙輕輕嗑碰,像是試探著該往哪裡咬下;他的手腳就像被鎮住一樣動也不能動,頰邊的Loki黑髮陡然增長,瀏海全向後梳,由孩子變成了一個成年男子,那雙翠色的眼睛緩緩的睜開,而後,暗紅色從眼角開始蔓延,直到Loki的眼睛像滴著血。


「喝───」THOR大喊一聲,滿頭大汗地醒來。
臉上的口枷已經被拆掉,但是手腳的銬鐐都還在,很顯然的他仍停留在未來。
窗外透進了陽光,Loki背對著他,操作著一個像製作藥水的瓶子,開口滴出褐色的液體,非常好聞,亂翹的黑髮上鍍了一層金粉似的光芒。
他轉過側臉看了看橫在躺椅上的THOR,不發一語地端著兩杯冒出香氣的褐色液體,走到剛從惡夢中驚醒的雷神旁邊。
「……穿越時空的症候群,頭暈、耳鳴、嗜睡,可能會持續幾天,喝點咖啡會比較好。」他沒什麼表情,湖水綠的雙眼迎著金黃的光變成了更淺的色彩,接著他翻開蓋在THOR身上的薄被,抽出他的手,解開了手銬。
「……你不怕……」THOR不敢置信的看著行動自由的雙手。
「怕什麼。」Loki看也沒看他,自顧自的將熱牛奶倒進剛煮好的飲料裡,「我只是不想餵你吃飯,但是在Thor……這個時空的主人回來前,你可得乖乖戴回去,雖然他沒有辦法對你怎麼樣,但是兩個你實在太吵了。」
「……你不怕我會傷害你?」
「你要傷害我有一百種方式,不差掐住我的脖子。」Loki咂咂嘴,拿出了擺在一旁的糖罐,「來點糖嗎?」
THOR呆然地看著他,這其實是兄弟倆闊別一年多後的首次相見,昨晚的情況太混亂且衝擊,他根本拿不出思緒好好調整時間造成的落差。
「那麼麵包?」Loki將一旁的矮桌子推了過來,「吃一點吧,等到你回到你的時間,再度見到我,可沒有辦法這樣心平氣和的吃早餐。」
「……我以為你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了。」他嘆了一口氣,拿起了一塊麵包。
「很顯然,我還活的好好的。」
Loki真的沒什麼改變,他記得自己用餐的習慣,加了無花果的裸麥麵包,沾醬用的蜂蜜……除了奇特的褐色飲料跟以前不同外,十幾年來,每到休假的時日,兄弟倆總會這樣共進早餐。

……但前提可不是在一夜翻雲覆雨之後。
他承認他的確愛著Loki,但是那種無謂的情愫早在抽芽前就應該拿壺滾水燙死它,王國的繼承人,無論是他或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都應該要娶妻生子,為阿斯加德美好光明的未來奉獻。
所以他壓下了,把這份不正常的感情鎖進意識的最底,而Loki也識相的主動閃避,他曾經以為這就是成為一個王必須付出的犧牲。

三年後的世界變得更加陌生。
一直以來THOR最相信的自己居然毫不顧慮地扳開Loki的大腿,而Loki笑的那樣魅惑,盡情的享受兄長帶來的肉體歡愉,長久以來,父神教導他們的道德與正義,在原先被視為光明磊落的神域中蕩然無存,如果不是白晝的光線亮的刺眼,他甚至還沒察覺到國王的寢室變的這樣老舊。
而他與造成自己墮落的共犯,就在一股奇妙的沉默中吃著早餐。

「……另一個呢?」THOR考慮許久才把問句從喉嚨深處吐出來,但這無疑不是重要的題目,剩下他真正想問的那些,恐怕在短時間內都無法釐清該如何切題。
「開會,昨天世界樹的能量產生異變,我想是因為有個不速之客闖了進來。」Loki懶懶地回答,他看起來有些無精打采,實際上也是,在阻止Baluer奪權一戰後,他到地球生活了兩年,好不容易放了一個長假,才跟Frigga吃了一頓晚餐、跟Thor肆無忌憚地作了一次愛(有第三個人在一旁觀賞的那次不算),還沒享受到回家的放鬆,就必須扛起將THOR送回原時空的任務,差點滅了兩個世界的前邪神其實有點憋屈。
他瞄了一眼THOR,在此之前他還是習慣將鬍子剃的跟Odin一樣,留著跟父王相差無幾的髮型,與三年前相比,現在的Thor看起來反而比較年輕,鬍子也只留了下巴的那一塊,一頭金髮留長,偶爾再紮起來。
當然,不能說Loki不愛三年前的THOR,他只是出於本能性的迴避,那段在宇宙流浪的時期THOR幾乎成了他的心魔,一道強大的陰影,甚至成了Loki黑暗面的聚合體,曾經他以為事過境遷了就能夠不必再去想不堪回首的往事,但所謂的命運,卻又把關鍵的鑰匙送回Loki身邊。

……可是Thor還在,別怕的。
Loki擰了一下眉頭,穿梭時空的風險極大,就連他這種層級的高段魔法師都沒有把握能操作妥當。
更何況,時間軸歪斜之後,強大的流向將會干擾歷史,最糟的情形除了他的哥哥神形俱滅之外,所有與雷神相關的記憶也一併會消失。
最後沒有人會知道阿斯加德的神域裡曾經有這麼一個年輕的國王、沒有人會記得他的種種,就連深愛兄長的Loki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