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他長長吐出一口氣,站了起來,徑自打開了酒窖的門,THOR見弟弟起身,正猶豫著要不要跟上去,腳上的銬鐐雖然還在,不至於影響走路;Loki回頭瞄了他一眼,面無表情地走進THOR出現的那個小房間。

那裡美其名是酒窖,實際上是雷神擺違禁品的地方。

這個不大的空間,起初是兄弟倆合力蓋的,那時候他們才剛分房睡,卻保留了小男孩都喜歡的「秘密基地」在哥哥房裡,裡頭藏了不捨得丟掉的玩具、一堆在大人眼裡看來該被扔掉的「紀念品」,彷彿替被逼迫必須提早長大的王子,預留了介於童年及青春期之間的緩衝範圍。

剛對魔法產生興趣的Loki建了一條捷徑方便自己溜進這裡,這樣他可以在就寢後隨時溜過來而不必穿過黑暗的走廊,也不會被女官嘲笑是個不敢自己睡的膽小鬼。

兩兄弟在這裡渡過許多夜晚,他們可以一起畫圖、一起試Loki的新魔法、聽Thor唱亂編的歌曲──通常內容不外乎是嘲笑老師的新髮型、或是哪個女官墊了好幾層的假胸部;冬天的時候Loki會變出小小的火堆,疊上幾層厚毯子,兩個小孩裹著睡,講一整晚無意義的廢話,然後在天亮的時候揉著惺忪的眼,各自爬回自己的床上睡。

Odin認為孩子需要自己的空間,對這個小房並不在意,Frigga只是偶爾進來巡一下,確定裡面不是太髒亂,她始終認為,兒子藏在這裡的都是些無傷大雅的東西,這兩個孩子的本質都是如此的純淨善良。

後來越是越大,遊戲室的性質也開始轉變,Loki很少在這裡過夜了,卻以此為據點,連通宮內其它的地方,包括圖書館,他的魔法越來越強大,渴求新知的需求越來越強烈,Thor捱不住弟弟的請求,冒險爬進了Odin藏著禁書的閣樓,然後將出口的種子在那裡埋下。

現在這些通道仍然存在,即便Loki在阿斯加德被拘禁監視,他也能透過這個小酒窖到其它地方透透氣。

THOR跟著他跨了進來,桌上的那束石南依舊慘白,Loki盯著那束花幾秒,然後走到一堵書牆前,拉抽屜似的,憑空拉出其中一格,他翻著了幾分鐘,然後取出了一本黑色的精裝書,外頭還附著Odin魔力作成的鎖鏈。

「……如果你真的沒什麼事可以作的話,我建議你去想點怎麼把自己扔回去的方法,別老是監視我。」Loki頭也沒抬,他一彈指就解開了禁書上的法咒,無視THOR存在似的翻起書來。

「……我想問……」

「不管是什麼問題,我現在都不想回答。」Loki斷然地回絕了他,這讓THOR有點錯愕,他就地坐了下來,腳上的銬鐐在地板上敲出鏘鏘聲,冰冷的拘束感一再提醒著他,現下正被困在不屬於自己的時空裡。

但眼前的景象何其熟悉?弟弟在這個原本屬於他們的秘密空間裡,專注地看著書的側臉,在Loki墜入洪荒後,他曾經以為這樣的情景已經轉化為折磨自己的記憶幻象。

酒窖的採光並不好,光線透進來的角度讓Loki的輪廓大半與黑暗融在一起,THOR忍不住伸手觸摸了他的小腿,想確認這是殘影或是現實,Loki起先嚇了一跳,轉頭看了一眼,然後任由THOR的手掌貼在身上。

Loki只罩了一件薄長袍,小腿的肌肉被柔軟的緞布裹著,比阿薩神族略低的體溫精準地傳達到THOR的掌心,血肉之軀的觸感讓他莫名酸楚,在幾個小時之前,他幾乎以為唯有在死亡的國度,才能見上弟弟一面。

Loki離開後,那些糾纏自己的噩夢就像一把慢刀,不輕不重的剮著雷神的心臟,不至於讓他死亡,卻又痛不欲生,就如同橫亙在他兩之間的關係,極端複雜、卻又無比簡單,是最親密的家人,但對於彼此,卻抱持著不該出現在兄弟情誼裡的慾望。

比起終於率性而活的Loki,被整個王國寄予厚望的雷神,壓抑的部分更多、也更加的深沉。

THOR抽回了手,呆然的望著酒窖裡的擺飾,其實跟三年前沒什麼不同,幾乎沒有更動過,他仍然愛著Loki,但未曾參與的時空已經造成了更大的斷層,他不明白三年後的自己為什麼能捨棄一切,理所當然的佔有弟弟,明明他已經能忍下了那麼多年。

 

所以,一定是邪神讀出了你拼命隱藏的部分,然後用最甜美的手段,誘惑你墮落了,阿斯加德王。

THOR的肩頭憑空出現一隻獨眼的烏鴉,顯然Loki看不見這隻鳥的存在,這隻烏鴉是他提煉「絕望」時產生的副作用,就那些歡心收下訂金的老太婆而言,其名「審判」,是雷神道德感的具象化,以他最崇敬的人為形象,並且只有他能看見。

你是這麼的光明、這麼的磊落,細數你對約頓海姆人作出了多少的犧牲……你專注在克制自己的那份忍耐,難道就不是對他的愛嗎?

而後來……你看見了,在未來他是怎麼對你?他背棄了你忠誠的守護,讓你染上了背德的罪名……你原本應該永遠活在光明之中,THOR。

烏鴉持續在耳畔低喃,銳利的爪子稍稍扣進了THOR的肉裡,牠複製了Odin威嚴的聲音,強烈的質問讓他冷汗涔涔。

如果這是命運的旨意……讓你來到未來並目睹這一切,你會企圖改變這個不堪的事實嗎?我的兒子?

「──不!滾開!別再說了!」THOR痛苦的摀住耳朵,Loki皺了皺眉頭,往THOR的肩頭踢了一下,力道有點大,烏鴉在傾刻間又消失不見。

「看來你的幻覺有點嚴重,這不正常。」他蹲了下來,一雙湖水綠的眼睛盯著THOR看,THOR知道Loki此刻正在「讀」,剛才他腦中閃過的那些念頭,全都有可能被邪神血淋淋的扯出來。

「……你知道【審判】的事?」THOR對弟弟一腿踢散烏鴉的舉動有點存疑,他以為只有自己看的見。

「我不知道,但你這白癡把靈魂賣給了別人,出現一些幻覺是難免的……拜這些幻覺所賜,你的情緒太好理解了……我開始覺得有趣了,你害怕我,認為我是造成現在的你墮落的主因?」Loki的薄唇勾起了一絲壞笑,有著讀心的能力真的十分麻煩,尤其遇上這麼一塊頑石,這讓邪神忍不住開始回想起,自己在被押回阿斯加德後,王兄究竟是怎麼開竅的。

THOR,我告訴你,我們是怎麼搞在一起的好了;兩年後,我在米德嘉爾特被你拎了回來,那一天晚上,我脫光衣服,拉住你的手,開始往下摸……」

Loki低沉的聲線與曖昧的表情讓THOR緊張地滿頭大汗,他害怕承認在意識的最底層埋住的那些東西,邪神卻毫不在意地將之掘出來;失去弟弟不只是失去家人的痛苦,那些按下不表的慾望與常年累積的道德感不斷拉鋸,才是讓他最難熬的部分。

Loki微笑地摸了摸THOR汗濕的額頭,這一刻威猛的雷神就像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Loki越貼越近,湊近他耳垂的時候,THOR幾乎以為弟弟就要張口咬住。

Loki只是貼近,他的嘴唇就在THOR耳畔,卻沒有觸碰到。

「……如果你認為,我會誘惑你,那我告訴你……我會的,我的哥哥。」他的聲音相當悅耳,卻帶著一些哀傷。

「但不是對。」他特別強調了句末的「你」這個字,然後將上身坐回原本的距離,面無表情的看著THOR

「老實說,我們搞上的那個晚上……那時的Thor,和你比起來,改變太多了,連我都開始好奇,從我失蹤後到你再次將我帶回阿斯加德之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THOR無法回答,他現在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覺得乏力感侵襲了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