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覲見處在宮殿群的最外圍,Freyr不是每個都見,他並不缺膚淺的金錢,帶的東西夠稀奇、又剛好切合他的意才有可能被召見;身為精通上古魔法的神祇,靈驗的祝福讓人趨之若鶩,各國商人是最主要的進貢者,也有不少是前來祈求生子或是愛情的。

等待的隊伍排得很長,Loki花了三袋黃金賄絡守衛才讓他們進到最裡面的一間房,與其說是房,不如說是銜接市區與王城的過渡地帶,一個有頂蓋的小型廣場,邊緣就是Freyr居所的宮牆,中央,一座歌功頌德的噴水池展示這位豐收之神與象徵其力量的野豬雕像,Freyr會透過水晶球觀察這個空間裡的人,從中挑選想見的對象,如果有企圖為害王族者,城樓上的軍隊可是會當場射殺。

在這裡的人形形色色,來自九界各個不同的種族,最大的共通點是這些祈求者有錢也有勢,尊貴的生活過慣了,受不了被任性的神祇打回票,當場抓狂或失去耐心的也有,但武器早在進入前就必須繳出,這些衝動的客人只要一發作對上的就是城牆上的皇軍,很少有人拿生命開玩笑,以至於這裡雖然氣氛死板、卻意外和平。

 

「……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一踏進這裡,THOR就嗅到一陣古怪。

「封陣,抵擋大多數召喚幻獸及發動攻擊的魔法,也就是說,在這裡我無法召出雙頭狼,你也不能用暴雷狠狠地扁他們……我去找人,你保持距離,別太靠近。」Loki壓低聲音囑咐。

他不疾不徐地踱了一圈,最後停在一個高大英俊的華納海姆人身邊,瞇起那雙漂亮的碧眼,朝對方露出微笑。

「日安。」

「……日安。」華納海姆人也盯著他,似乎有些緊張地嚥了嚥口水,他很高大,幾乎要高出Loki一顆頭,衣著華麗,佩戴著皇室專有的勳章,應該是位階不低的華納神族,可惜THOR對華納海姆的衣著禮儀一知半解,所以無從判斷他的爵位……好吧,別說是華納海姆,連阿斯加德的正式服裝他也沒搞清楚過。

「我是來自阿斯加德的商人,Astor。」Loki友善地對他伸出手,對方連忙伸出手回禮。

Magne.

Mr.Magne……您的稱謂是?」Loki盯著他胸前那枚用藍寶石鑲成的勳章。

「我是丹特郡的子爵。」

「原來是子爵大人,我真失敬!」他露出驚訝的表情,連忙再補了一個鞠躬,「是這樣的,我第一次請求偉大的Freyr降福,有很多規矩還不明白,您能解答我的問題嗎?」

「為你解答是我的榮幸。」Magne回了Loki一個笑臉,他長得一表人才,舉止溫文儒雅,THOR卻覺得那笑臉令他不舒服,儘管距離華納海姆人還有段距離,他卻能明顯感受MagneLoki上下打量的視線;但Loki似乎投其所好,身體越來越往對方靠近,而後,他與那個叫Magne的華納海姆人調過頭去竊竊私語,THOR看見弟弟的背影不斷地點頭、輕笑,身上的麝香味一陣陣傳來,Magne的手居然就順勢搭上了Loki的腰。

他沒有任何反抗的意思,Loki平時最討厭陌生人碰自己的身體,THOR明白這是邪神的計謀,他必定是要利用這個笨蛋套出什麼話,也無怪乎他會故意穿得這麼引人注目,還故意抹上挑逗意味十足的香料。

就算知道Loki打的主意,THOR還是有點不開心,他不習慣看弟弟與其他人那麼親暱,甚至比跟自己還要親暱,這是個令人傷感的事實,在他尚未被Allfather驅逐至中庭之前,他可以用近乎寵溺的方式撫摸Loki臉頰與下巴的那條接縫,Loki也會拉拉他的手、拍拍他的小腿,而現今刻意的迴避讓這些象徵昔日美好的小動作,被視為兄弟關係扭曲的導火線。

不只是THOR,連Loki都開始感覺無所適從了。

THOR想,Loki堅持自己愛的是將他從地球拎回來的那個雷神,但矛盾之處從來就存在著,ThorTHOR是同一個人,那些只能藏在心裡的情愫,還不是早在三年、甚至更早以前就開始萌芽?

保護慾演化成佔有慾,依賴及仰慕成了不被允許的愛情,苦苦死守著最後的那條線讓雙方都不好受,但眼前除了維持現況之外,也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了。

THOR看著Loki與華納海姆人調笑,他正為了拯救「兄長」而努力,海洋神族的手毫不客氣地摟摟抱抱,然而THOR只能遵從Loki的叮嚀──默不作聲地待在原地。

他們狀似曖昧的對話大概持續了兩三分鐘,突然Magne暴出一聲怒罵,下一秒,掙脫他懷抱的Loki狠狠將肩膀下壓、手肘向後用力一拐,以極大的力道撞向Magne的下腹部。

Magne大吼,劇痛沒讓他變得遲頓,他反射性地扣住Loki的手,仗著身形與力量的優勢掐住纖細的下顎,直接將他整個人舉了起來,Loki臉上露出缺氧的痛苦表情,雙手不斷往Magne掐著他的手抓扒著,Magne的額頭都冒出冷汗,足見方才那個拐子造成的傷害,他嘴裡不停咒罵著,這陣動亂不小,但廣場上的其它卻充耳不聞,絲毫不理會。

「賤貨!分明是你先勾引我,現在裝什麼聖潔?本大爺現在就拖你進房,非把你玩殘不可……商人?我看你是高級男妓吧?尚武的阿薩神族也會喜歡這種口味呀?倒是比以前開竅許多啊……」

Loki奮力掙扎著,Magne一改之前紳士的第一印象,口不擇言,用下流不堪的文字逞口舌之快,冷不防一計拳頭往後背襲來,瞄準心窩的方向,讓他猛然鬆了手,倒了下來。

發動攻擊的當然是THOR,他不知道這拳有沒有讓這個混蛋斃命,可是盛怒讓他沒有察覺,一隻比風還快的箭,連一點聲響都沒有發出,貫穿了他的左肩。

中箭的部位像火燒起來一樣,但雷神頑強的程度超乎想像,他還站地直挺挺的,不是趕忙檢查傷勢,而是快步向前去確認,順勢被Magne甩出去的弟弟是不是受了傷。

Loki重摔在地上,正大口咳嗽,見到THOR背上插了一隻箭往自己跑來,連忙慌張地嘗試直起自己的身子,但華納海姆的士兵來得更快,在Loki站起來那一刻,已經有五根長矛同時對準他。

THOR也被圍住了,他們手無寸鐵,神力又無法施展,只好乖乖就擒。

「押他們進水牢。」領頭的軍官站在城牆上大喊,後方,一面蜈蚣旗幟在風裡翻飛,彷彿上頭繪製的長蟲正詭異擺動那些數不盡的腳,栩栩如生,令人發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