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十天對於當前的處境來說是個令人喪志的數字,光是從那珥瓦搭船前往王城的時間就得占上一大半,更遑論搜出Fryer的下落,然後解決他。

昨夜雖然混亂不堪,但Loki還是仔細地列出握有的籌碼,原先的策略既然已無法執行,那就換個方式,他了解殊途同歸的意義,有時成功不能速成,的確會繞點路……或許是在旁人眼中看來,無比崎嶇、甚至遇上懸崖的一條路。

他必須延長Thor的生命,不惜代價。

「我出去辦點事。」他囫圇吞了半碗麥粥,匆匆在自己的嘴唇及臉上塗了些淺紅色礦粉,重新披上專屬於女人的頭紗。

扮演女性他駕輕就熟,用頭髮遮住較為銳利的男性輪廓,畫個淡妝,聲音及表情放的柔和些就行,在敏感的邊界城市裡,夫妻旅人的組合總是比兩個男人同行來的低調許多。

當然,不必施展魔法,無端消耗自己的體力也是他最喜歡的一點,畢竟體力之珍貴,是用在其它更必要的地方上的,比如維持Thor房間的結界完整,以及待會兒他要去的地方。

 

「……夫人。」AilalaLoki身後喊了一聲,貼心地遞上一頂帽沿寬大的黑帽,「怕下雨,帶著吧。」

Loki點了下頭收下,只見這位老婦搓著手,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您昨晚跟我問路的內容……今天要去淺水洞,是吧?」她咧開乾癟的嘴唇,缺齒的部分像嘴裡有個黑洞,溝壑縱橫的臉上堆起略僵的笑容。

「是的,我想上那兒去買些東西。」他回答的語氣很平淡。

「如果只是買東西的話,我可以代勞的,那一帶不平靜,一個婦人家,隻身到那裡去……」Aliala明顯得憂心,淺水洞是峽灣最大的地下市場,佔地廣,貨物多,通道及人口組成相對複雜,若非必要,連當地人也很少過去。

淺水洞聚集了職業不算光彩的人,殺手、強盜、密醫、私酒商、混混、逃犯、小偷……甚至於海賊,任何你所想得到的不法勾當,幾乎都窩藏在龐大的迷宮裡了,前三層還有些膽大的生意人敢去,到了四層以下,就連亟需客源的流鶯也不會踏入,許多家庭更明令禁止女孩兒接近該處,即使全南約頓最新奇、最多樣的商品都在那兒,惡名昭彰的治安還是讓人退避三舍。

「謝謝,我沒問題的。」Loki掏出口袋裡的東西,是把形式奇特的武器,表示能夠保護自己,Aliala知道那是什麼,非常方便的異國銳器,昨晚Loki送給她一支並教她如何使用,紅色的短刀柄裡摺疊地藏了數十種不同的刀具,連銼刀或剪子都有。

「那就麻煩您了,晚餐我會回來,希望能吃到您的燉肉,他還在恢復,需要多吃一點。」

「……噯,好的……」Aliala點點頭,有些無奈,知道她費了再多唇舌也沒用,索性相信了客人的自信,除了相信,自己也幫不上任何的忙了。

Loki走出了小店,沒有下雨,遠雷仍隆隆作響,他將寬沿帽戴上,讓陰影可以完全遮蔽自己的影子,向前大步邁開步子。

從此處徒步到達淺水區並不遠,依據昨天的記憶以及Aliala的敘述,直直往海邊的方向走去,不出一刻就會到達。

他和Thor昨夜就是在淺水洞附近的海邊著陸的,那裡沒什麼人,只有一些張牙舞爪的防風植物,可今天的氣氛與昨夜有很大的差別,一隊隊華納士兵從他身邊走過,吆喝著不甚了解的方言,好像出了什麼大事。

「海獸」、「神」、「祭祀」,他從一個腔調沒那麼重的士兵口中聽到這幾個單詞,其它的就沒有辦法解讀了,和金色閃電有關?他瞇起了,從帽沿的下方望出去,那些鋸齒般的白色光芒還在撕裂天際,雨還是沒有落下來。

 

 

「不會下的──下一次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就是約頓海姆滅亡的日子……哈哈哈哈……」衣衫襤褸的老者手舞足蹈,時而縱聲大哭、時而放聲狂笑,他的臉已經被穢物和塵土摧殘到看不見一絲膚色,頭髮糾結成辮子狀,一些人蹲在他身邊,拿錢幣或垃圾丟他,只要他一開始提到毀滅、死亡之類的字眼,旁人就樂不可支地鼓譟。

「呵呵……金色閃電啊……從金色閃電里走出來的人唷……」黏滿褐色汙垢的指甲指向Loki的方向,老人的眼睛覆著一層白膜,好像是瞎了,Loki不由得看了老人一眼,沒有停下腳步,往淺水洞的入口走去。

沒人注意到他,在上層,平常的老百姓出入沒什麼問題的。

他拐了彎,鑽進當中一個洞口,兩排是販賣乾燥香料,氣味重的讓他感嘆好險有層面紗隔著。

洞口的老人是個乞丐,昨天Loki就見過他了,所以當那支手指指著Loki時,他並沒多大反應。

有人喊他老瘋子,看起來也確實像精神錯亂的樣子,可是同為魔法師,嗅的出彼此身上獨特的氣息,就是這樣,一個瞽者才能準確無誤的指出自己。

老瘋子在當地似乎有點知名度,原因並非他的魔法精湛,而是令人發噱的瘋言瘋語,Loki昨天也看過,當他開始「表演」時,總是引起一堆人駐足。

沒將太多的心思放在老人身上,他很快到了通往下層的階梯。

淺水洞雖是地下城,可世世代代的建築者極富巧思地鑿了天井,讓外頭的光線能夠照進地底的世界,或許是陰天,光的穿透性並不好,只照的見再下兩層的街道,第四層之後就是黑黝黝的洞口,好似通往深淵。

他毫不猶豫地踩了下去,鞋跟在石階上敲出規律的回音。

 

「唷,小妞……自己到這裡來,不知道很危險的嗎?」

「瞞著丈夫來找樂子的嗎?嘿嘿……」

「太太,想舒服一下嗎?可以滿足妳唷……」

「……………………」

道路兩旁的陰暗處,數不清楚的眼已經鎖定他,有些甚至作勢要拉他的衣襬。

「……昨晚受的教訓還不夠嗎?」他冷冷地回頭,食指與大姆指的指腹緩慢磨擦著,一朵藍色的焰花從指間升起,不懷好意的傢伙們紛紛傻住,識相地退回黑暗中。

看來昨晚他和Thor聯合造成的破壞還是有點影響力嘛,他來到一座石門前,摸出口袋裡的瑞士刀──從地球帶回來的東西之一,鋒利短小,便於攜帶。

當然,Loki不需要仰賴這樣的武器來保障自己在地下城的安全,他帶著實用性大於攻擊性的折疊刀自然有其它用途。

他翻出一截刀片,輕巧地在自己中指上劃了一道,血珠子瞬間往整齊的切口聚攏,接著順勢往門上一抹,黯淡的灰色門板浮現藍色的符文,用中指輕輕一頂,沉重的門整個大開。

裡頭是個空蕩蕩的石室,牆上掛了許多鎖鍊以及腳鐐,一些椅子上雜亂的放著皮鞭之類的拷問器具,是個刑訊室。

Loki解下面紗,插著腰看著石室中央的男子,他渾身血污,坐在一張鐵椅上,四肢都被拘束具牢牢鎖住,見到有人來,對方發出一串誇張的笑聲,石室的四壁頓時間讓回音擊打著,微微震動。

「綁了一夜,你的腦子清醒點了嗎?當鋪老闆。」

Loki頓了一下,一揮手,門自動關上,牆上的火把也自行點燃,火光倒映綠色眼珠裡淡淡的紅,他將頭髮向後攏,露出削瘦、線條明顯的男性輪廓。

「不,稱呼你為海賊應該比較妥當吧?」隨意掃掉上頭擱置的雜物,Loki在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好整以暇地盯著男人看。

「海賊……利刃‧Fanda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