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德加爾特式的沐浴方式很先進,浴室之外,目前Thor接觸到的一切也都很先進,除了不能在天空飛來飛去有點兒麻煩外。

但地球人﹝他們是這樣自稱的﹞移動的方式千奇百怪,令阿斯加人咋舌,從巨獸腔腸般的地鐵到跨坐在像馬的機器上,他們花了一些時間到達Loki的公司,這裡到處都是比金宮還要高大的建築物,誠然Thor在紐約已經看過不少了,可是他畢竟是一死觀光客,怎麼看都覺得新鮮。

Loki穿著筆挺的西裝,頭髮不像先前那樣往後梳的一絲不苟,只是略略抓了一些髮膠,Thor身上則穿著弟弟事先幫他買好的中庭款式,非常中庸,羽絨衣加牛仔褲,路上隨便都看的到的那種裝扮。

他在大樓底下的COSTA買了兩杯Latte跟一些小餡餅以及瑪芬蛋糕,這個量當然遠不夠哥哥吃的,反正等一下開會時會順便叫些三明治,Thor很好餵的。

「唉呀,Tom,你居然刮了鬍子?」一個妙齡女子從taxi上提著大包小包走下來,遠遠地朝Loki喊。

「……是啊…天哪,他們怎麼都叫妳搬?」他指使著Thor前去幫忙,而他自己很可惡的,小口小口喝著咖啡,惡作劇之神不只是銀舌頭,還是貓舌頭。

「我哥。」他搭了搭Thor的肩,「妳可以盡情使喚他,Thor,這是我的助理Joanne。」

「你哥哥很帥啊。」她也不客氣的把一堆裝著設計圖紙的捲筒往Thor手上塞,只留一台筆電拎在手上,「不過,哥哥真的跟你不像耶。」

「是啊,我是領養的,但我們是真正的家人。」Loki講這句話時毫無陰霾,他笑的很開朗,就像Thor認識的……那個進入青春期前天真的弟弟。

「我來吧,怎麼可以讓女士搬重物?」Thor最後連Joanne身上的筆電跟包包都幫忙搬了,只差沒順便把她整個人打橫抱起來運上去。

「Thor,這裡的規矩是…把包包還Joanne吧。」他有些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莽撞卻溫柔過頭的哥哥。

「耶,連包包都幫女生提是澳洲的習俗嗎?」嬌小的黑髮女子笑了笑。

「澳洲?」

「Tom說你在澳洲從事造林業,每天砍木頭,工作很忙,沒空來看他。」

嗯,種植世界樹,沒有砍木頭,砍人頭倒是有的時候。

Thor看了弟弟一眼,惡作劇之神手裡捧了兩杯咖啡跟一紙袋食物,眼神飄移。

 

然後Loki將阿斯加德王扔在自己的小隔間裡,給他一本小冊子,那是Nick. Fury在Loki初來乍到時精心編製的教戰守則,各種關於「地球」的基本知識,歷史地理文化、常用的物品單詞等等;小冊子保持的十分乾淨,隔了幾頁有些簡單的手寫註解;Loki聰明絕頂,既聰明又用功,所以他能在短時間內適應地球的生活,甚至當一個底下帶了三十幾人的領主…不,領導,也在Thor的意料之內。

只是他想也想不到,弟弟居然能和那些他曾經認為是螻蟻的生物相處得這麼融洽,那是發自內心的,絕非以往在阿斯加德時那種偽裝出來、充滿隔閡的禮貌,他甚至隔著那道透明的牆看見Loki在會議室裡拍桌大笑的樣子。

不,他現在不是Loki,他是Tom。

王族的身分對他無疑是個桎梏,在那座虛偽的城池裡,身為一個從小就活在非議之中的王子,除了武裝自己、封閉內心之外,別無其他的方式可以成長。

但在米德加爾特不同,他早已拋開那些累人的爭權奪利,所以眼前這個叫Tom的男人才可以笑的這樣放肆。

在「辦公室」裡消磨了一個下午,啃掉四個三明治,Thor終於等到會議結束的時候。

Loki和他的組員一個個擁抱,互相道賀新年快樂。

他們大多是輪廓像Hogun的東方臉孔,與阿薩神族比起來嬌小一點,平常以彼此的母語交談,但是遇到像Thor這種被地球人稱為「西方人」的,卻都能以流利的異國語言交談。

這些友善的人也與Thor擁抱寒暄,儘管是第一次見面。

噢噢,他現在非常懂得養尊處優的阿斯加德二王子,為什麼寧可待在沒人服侍、事必躬親的米德加爾特,最深切的理由。

……如果他哪天請個長假在這裡跟Loki待個一兩年……不好,Sif會第一個殺了他。

但是如果阿斯加德依循「地球」的公正模式做改革,但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